願望發自弟子 智慧源於大法

李子劍


【正見網2007年03月22日】

正邪目前正在進行著一場空前的大較量。舊勢力妄圖將它們的一套安排強加給我們而置眾生和宇宙的安全於不顧。師尊在正法,同時清除一切干擾正法的障礙。我們作為正法弟子能和跟隨師父正法、救度眾生、解體邪惡,我們有多榮幸,無法用人類的語言描述。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宇宙的法創造的,宇宙在更新,師父正法的同時使我們同化了大法、獲得了新生,同時我們也在兌現歷史上我們立下的要在此時助師正法的洪願。那麼也就是說,我們的存在就應該是以正法為第一目地的。在正法時期,我的感受是當我們有這樣的願望的時候,師父便給我們開啟了智慧。人類的知識也是宇宙法的最低表現,所以人類的知識也應該是為法所用的,而大法給弟子開啟的智慧卻是超越常人的認識的、也是最智慧的。

我沒有經受過專業的寫作訓練,但總有願望把自己的證實大法的感受寫出來,並寫更多的文章來揭露邪惡,我覺的文字的力量是無窮的,這樣做的同時也是在支持我們大法弟子創辦的媒體,當然更能起到震懾邪惡、證實大法的作用。開始的時候是感覺有一些困難,好像總是不會用準確的文字來表達想要說明的問題,慢慢的,我寫的一些文章在網站上發表出來了,寫作的信心也足了,寫起東西來也順手多了。我和同修交流此事時的共同感受就是發出的念頭是為法的、純正的,那麼師父和大法自然幫助我們打開思路,所謂的靈感也就源源不斷的出來了,其實不是因為自己水平高了靈感就來了,而是我們作為正法的一個粒子在走我們證實法的路,這是一條全新的路,也是我們為未來的人類留下的路。

師父在《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 》中,針對弟子的提問,有這樣的一段講法:

「問:我兄弟和我是英語作家,我們想知道,我們可以選擇歷史上的什麼人作為傳統的例子嗎?莎士比亞很有影響,古代的希臘作家也很有影響,我們是否可以採用與他們類似的作風來寫作?這樣做我們是否把我們的眼光定得太高?

師:定得太低。(眾笑)你是大法弟子,你是史無前例的,你是眾生都想當而當不上的。你要給未來生命開拓新的作風,那還不高嗎?可以借鑑歷史上的一些人物正的方面,但是我想大法弟子還是要走自己的路,是不是?那才是開創。(鼓掌) 」

我的一位同學,他也是大法弟子,是搞技術的,有一段時間他很在意自己的技能本身,在做大法的事情時遇到了一些困難,依賴在常人中所學的知識怎麼也解決不好,後來他想到了自己是修煉人後跳出了常人的思維認識,之後很快搞懂了很多問題,技術上的進展也突飛猛進,由此他認識到了這「聰明」其實源自於大法。

明慧網上刊登了很多關於大法弟子經歷的文章,很感人,其中很多都是從前從未寫過文章的、沒有多少文化的同修寫的,甚至有的文章是沒上過學的、以前都不識字的老年同修所寫。這些文章之所以感人,一方面是因為寫的是弟子證實法的偉大壯舉,人們為其中展現的修煉者的大善大忍而感動,同時弟子們能寫出他們的內心感受的本身是同源自法中的智慧無法分開的,去掉了黨八股框框後的樸實語言也使人們讀起來更容易理解。當然,不可否認掌握一定寫作技巧會使文字看起來更華麗、美觀,這裡我只是感嘆大法的偉大和弟子們由於修大法而得到的無量智慧。

無論我們做什麼,只要我們是為了正法救人,只要我們有這樣的願望,我們都能超常發揮我們的能力,我們的能力也應該是為法所用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7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