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紫色風鈴花的復活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6月07日】

周一為公司買的紫色風鈴花,艷麗可愛,象一串串紫色的小鈴鐺在花瓶裡盛開。周二的早上卻發現大部分的「鈴鐺」都蔫了,葉子也變的乾澀發黃。按照以往的慣例,這些已經不再盛開的花朵就要被丟到垃圾筒裡去了。突然想起在「正見網」上讀到的一篇關於一個同修的女兒插櫻花的故事,也找來了小標籤,在上面寫上「美麗盛開,持久綻放」的字樣貼到已經蔫了的鈴鐺的花幹上,每一枝都貼一張,在瓶子外再貼了一張。

等待奇蹟的出現……

周二的下午就有一朵鈴鐺恢復了生機,鬱鬱的開放了。周三的早上驚喜的發現有一半的風鈴花又再度恢復生機,真的 「美麗綻放」了!

看著重新「復活」的紫色風鈴,有很多感慨。一個大法弟子的一句期許的祝願就改變了一束花的命運!而我們平時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又將會是多麼的舉足輕重啊!真的也許由於我們的一個不正的念頭就可以毀滅一個或多個生命,而一個符合法的標準的念頭和行動又可以救度多少生命!對於師父的講法又多了一層理解,對於自己的責任又多了一番體會,更感到身上責任的重大!

如果我們平時的每一思每一念都充滿了善良、真誠、忍耐,我們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微觀的世界)和我們可以看到,感受到的分子構成的世界在我們出現的時候將會溶在一片美好和純正中,我們的正念、善念將覆蓋周遭的一切,糾正不真、不善、不忍的一切。也許這是對師父所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的一點片面的理解吧。

時時可以感受到與周圍自然界,包括花、草、樹木、桌、椅等一切靜物的溝通。能感受到他們的存在,不是視覺感受上的存在,是其隱藏在靜物之中的生命的存在。他們會在我的正念中被真、善、忍同化,如果他們存在不符合真、善、忍的因素,也會在我的發正念中被銷毀。

原來是絕不敢一個人在諾大的房間裡獨自過夜的,但現在的感受是那麼多的被同化了的生命在和我一起,夜幕降臨,正的生命要休息了,何懼之有?

隨著不斷的修煉,對生命的存在和生命本身的意義和價值不斷有新的理解和詮釋,越來越感覺常人真的是多麼的坐井觀天,作繭自縛而又可憐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6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