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系列:天地之行

小蓮


【正見網2007年06月15日】

題記:在這個茫茫人海中,我們都曾經為了各自的事情奔波勞碌,但是高興與悲哀象孿生兄弟一樣常常同時伴隨著我們左右。在閒暇日子裡,我們可曾想過,我們的生命究竟為何而來?為何在我們身邊經常出現那麼多如意和煩惱的事情?為何我們在一生中經常出現找我們麻煩的人或我們給別人添麻煩的事情?難道這些都是偶然的嗎?難道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存在直至終老嗎?

也許朋友們見過這樣一群人:他們在分布在社會的各個階層,年齡也各不相同,但是他們基本上都是淡漠名利與世無爭的狀態,人世間的一切榮辱與得失他們全不看重,即使受盡這個邪黨的迫害依然那麼堅定,而且依舊對待他們身邊的人慈悲祥和……

是什麼樣的力量能使他們達到如此的不同凡響?他們所崇尚的「真善忍」的精神究竟是怎樣一個境界?

本文主要通過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說明一下這個問題。因為宇宙茫茫,那麼還有太多太多的內涵我根本沒有悟到和知曉,所以希望我的文字能起到一種拋磚引玉的作用。

本文所寫的都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文中的人物和地名只能用化名。

目錄:

第一章 原本高潔自天來
第二章 落入凡間紅塵埋
第三章 今朝得法破迷霧
第四章 助師正法了洪願
第五章 重歸新宇一蓮台(結語)

第一章 原本高潔自天來

引子:今天外邊下著小雨,走在下班的路上,望著不遠處已經被雨汽迷濛的山,近處被迷濛的高樓,還有被紅的綠的黃的藍的雨披遮蓋住的幾乎看不清面影的人群,心中生起一種創作的衝動,只想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寫出來。

我們本來是不這樣生存的,而且根本不是成天為了名利而苦苦奔波,更不會時時處在生老病死的包圍中,本來我們就是來自於很高的層次,而且在那裡擁有的比我們現在的更美好更真實更永恆。

第一節 逍遙在天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來源,茫茫宇宙層次之多,如恆河沙數,所以每個生命對生命存在意義的理解也根本不一樣。這與他這個生命的特點也有著直接的關係。

在此談一下我的經歷和對天上神存在狀態的理解:

為了能讓更多人理解,和明白,我就從大穹這樣一個層次寫起。儘量寫的詳盡一些。

在天上佛的世界裡是一個非常繁榮非常多彩的。在當初我存在的那個境界中有山有樹有水有花更有天和地。

那裡的一切對下面的生命來說都是「功」一般的東西,他們可以任意的改變形狀和狀態,一切都是透明但也都是有各種顏色的,而且非常的細膩柔和並散發著佛國聖地的慈悲。這些只是用人的語言形容而已,其實遠遠的超越了人的語言所能形容的範疇了。

說一些具體的:

我在那個佛國有一個範圍是我自己的。在那裡「滄海桑田」的變遷可以說是隨時都有的。不要誤會,我這裡所說的只是山和海的互相變化。這在人類的眼裡可謂是幾十萬年甚至是更久遠年代才會發生的,而在天上,這種事情僅僅是物質改變了一下存在的狀態和方式而已。為的是體現佛國世界的多彩與美麗。當然任意不是隨意,任何的生命存在的各種狀態都是與生命境界相輔相成的。就如同《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就是七十二變,豬八戒只是三十六變一樣。這個境界的山真的好大,大的比我們人類所能認識到的最大範圍的宇宙還要大的多的多。山上有很多的樹和花草,而且都是透明顏色的。在我那裡有很多很多座高山,在那些山上也有一些山洞。這個就像我們做的雕塑一樣,覺得怎樣好就怎樣造就了。這一切都是佛力造就的。其實任何東西都是靈體,特別是佛國世界中的一切。他們也有自己的存在方式和狀態。在人間我們常說,兩山到不了一塊兒,兩個人早晚能遇到。其實這話在佛國就不確切。一般的時候兩座山不容易到一起,但是要想到一起也能到一起。

比如:當天上開大法會的時候,哪個佛講法或很多佛和其他形像的生命為了整個大穹和此範圍內的眾生等重大問題而坐在一起研究(在天上不是」研究」這個詞所能涵蓋的了的,但是沒有別的名詞形容了)的時候,這些山就變成小孩或像一小塊玉石等各種像來聽法。這個對習慣於我們這個空間的思維方式的生命來說有些不可思議。但我看到確實是這樣。

山寫到此處,我們寫寫水。當我們形容大海的時候經常用「碧水」這個詞。當我們形容泉水的時候就經常用「一泓清泉」這四個字。在天上佛國境地當中,水透明清澈。但是水卻是多種多樣的,雖然一般的情況下都是液態但表現卻不和我們這裡一樣。我們知道水往低處流是因為地球的引力的緣故(表面原因。其實修煉界對此有不同的看法)。而在那裡根本沒有這一說。水可以在半空中懸浮著,自己按照一定範圍的渠道流淌,甚至可以往高處流!

在天上也有大海和湖泊之類的,其實就是「星羅棋布」一樣的點綴。在海和湖泊中同樣有各種動物和植物,種類也非常豐富。不同佛國中的物種也不完全一樣。比如我所在境界中的海裡有一種金龍,他全身都是透明的,發出的都是金光,但在龍尾的部位有一小塊粉色的記號。而同一佛國另一女佛的世界中的金龍的頭部有一小塊透明的草綠色。

因為生命是多彩的,有時河流之間也「玩」的很開心和有意思。比如在一次開完法會的時候,佛讓河流之間「表演」一番。只見每個河流與湖泊在佛用智慧演化出來的環境下「各顯神通」。有的河流從筆直的山腳下直衝山頂,然後又慢慢的有條不紊的時快時慢的落下;有的象人間的瀑布一樣浩浩蕩蕩一瀉千裡;有的湖泊在美麗的天空的輝映下,用人間的詞來形容就像賦有詩情的少女一樣;有的如微風中的雲彩一樣輕盈流動;有的如同我們科學家認識到的黑洞一樣,吸納一切,好像其容量無限似的……

在天上也有各種各樣的植物和動物。但都是非常善良的,溫順的。也許有人會想,動物善良和溫順還可以理解,但植物善良和溫順就不容易理解了。在天上的植物根本不是用地上的觀念想的。在天上,植物都是非常的美好的,根本不會有帶毒的帶刺的。拿蓮花來說,在我那個境界中,蓮花不但可以展現出其獨特的美好,而且能變化出各種的樣子和形像,甚至能在空中伸展自如,綻放出無窮的姿彩!天上的果實如果我們人吃了,那肯定會長生不老,因為它們完全是由高能量物質構成的,拿到這邊來象功一樣的東西,是非常珍貴的。

上面簡要的交代一下佛國世界的概況,下面就說一說,當初我們是怎樣存在的吧。

當初我們很多都是法王甚至是大穹之主,那麼我們既要管理好眾生又要維護好那層宇宙的存在。所以也很費心。但是我們也在享有著非常大的榮耀!眾生對我們是非常非常的敬重!

在天上生命存在是非常的有意義,根本不是我們用人的觀念所想像的了的。當然不同境界的生命的生存質量不同,那存在的意義也是不同。

法輪功創始人曾經說過:「其實佛在佛世界裡也是講法的。除了在他那一個境界中眾生應該遵從的道理之外,他主要的就是講不同天國世界的佛修煉的故事。激動人心哪。天國世界的眾生聽了也會落淚的。」(《法輪佛法――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

在天上一切都是永恆的美好和幸福,真可謂脫離苦海了。在天上沒有了人間的情,卻具備了更高尚更純淨的慈悲。

寫到這裡我想,如果僅僅在道理上寫,各位朋友也許會覺得有些枯燥,那麼我就以我為例簡單的寫一點天國的情況。

記得當時自己坐在很多層的蓮花之上,身體是無比的通透和細膩,經常在天上講法,為了那層的眾生可以說很操心。但是樂趣和幸福的事情也非常非常的多。有一次在與一些其他世界的佛一同開法會的時候,為了能讓眾生珍惜上界的時光,就用佛法神通將低層的情形轉換過來讓天上的眾生看:低層次(當時根本沒有人類這個空間)的一切都是不會永恆的,生命的生死時間也很短暫。後來為了開闊眾生的視野,一個佛將他世界的非常殊勝美好的景象展現給這裡的眾生看。當時的眾生真是大開眼界!用人類的語言是無法形容的美好與壯觀。這裡只有人想不到的各種奇觀。當法會要開完了的時候,出現非常多的仙女開始散花,那正是:

七彩奇花自天降
萬種霞瑞空中揚
佛土淨地顯聖潔
美好無比沐法光

由於佛是慈悲的,他可以為了眾生而放下一切而不為所動。這些讓我慢慢的講述。

(待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0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