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校方表態 中共詆毀新唐人舞蹈大賽又告失敗

--NYUCCC不代表校方立場 大賽將如期


【正見網2007年06月18日】

據大紀元6月18日報導,針對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NYUCCC)詆毀新唐人舞蹈大賽一事,大紀元記者6月16日採訪了新唐人電視台發言人洪凱莉女士。她表示,紐約大學校方表示NYUCCC的聲明不代表校方的立場,新唐人的舞蹈大賽將如期進行。

洪女士說,新唐人歷次活動和演出,都受到中領事館不同程度的干擾。但無論他們如何干擾,都以其最後失敗而告終。

事實證明,這種在美國境內以不當的外交手段暗中監控學生組織,對在美國合法註冊的新唐人騷擾行為,是對美國境內事務的干涉,已在紐約各界引起很大反彈。

記者在採訪紐約大學一位陳姓中國學生說:「他們(中共)真是丟盡了中國人的臉,更使美國的華人感到很尷尬。中共對法輪功團體和其它群體的迫害,受害的最後都是中國人。」

洪女士表示,新唐人電視台與紐約大學中國學生會(NYUCCC)就這次詆毀和抵制事件有過溝通。希望通過這些對話,能使這次舞蹈大賽真正成為包括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在內的「全球華人慶祝中國文化和藝術的盛典。」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繁榮舞蹈劇目創作,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開創中國舞的新紀元。它將於7月6-8日在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Skirball Center)舉行比賽,後兩日的比賽將出售門票開放給觀眾現場觀摩,主辦方還特邀神韻藝術團於8日的頒獎儀式後進行一場表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