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波海之緣

小蓮


【正見網2007年07月16日】

題記:我們每個人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都曾經轉生到世界各地,由於中國東土是這個歷史大戲的主要舞台。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最先開始轉生在中國,然後就紛紛的轉生到世界各地,在那裡等待得法。我先前寫的這方面的文章主要寫在東土轉生的歷史。在以後的文章裡我將要多寫一下,我在世界各地轉生輪迴的故事。只有這樣才能完整的描述我們生命的輪迴過程,和我們與別人之間的緣分是從何而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描述一下我們在歷史上所經歷的那些苦難,那些為了今天得法而吃的苦,就是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這來之不易的法緣!

話不多說,言歸正傳。

在公元十四世紀的時候,在現在的歐洲的波羅的海南岸,在波蘭境內。當時有一個小村莊,在這個小村莊裡面生活著十幾個人。其中有一戶人家,夫妻倆很是善良仁厚,當時他的家裡不怎麼困難,但也不太富裕。後來他們家添了一個男孩,這不是他們親生的而是這家男主人的親弟弟在別處由於債務原因,別人看他還不了錢,就想搶這個剛出生的孩子低債,所以他弟弟將這個男孩抱過來,交給他,讓他幫著撫養。他一看這孩子十分的可愛,加上自己沒有孩子,於是就將這個孩子收下,對他象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當時在這個小村子裡,這麼大的小孩只有他家這一個。大家都把這個孩子當成寶貝一樣。

話分兩頭。在波羅的海南端靠近陸地的海中有一個不算太大的小島。用現在的話來說,也就十幾平方公裡左右的面積。在該島上生活著一對年輕的夫婦,他們靠打魚和砍柴為生(這個島上有森林和比較小的各種動物。他們是從現在北歐芬蘭那個位置上的國家逃難過來的)。後來,一次他們在森林裡採摘野果時遇到大雨,就躲入一個非常繁密的樹叢中避雨。當走入之後,發現那裡好像有人的腳印!當時把他們夫妻嚇一跳,他們都在想:在這個小島上,好像除了我們之外沒看到過別人,難道遇到壞人啦?!外邊嘩嘩下著大雨,他們只好硬著頭皮往裡走。沒走幾步,就聽到有人說:「孩子,你今生的父母就快來了,我的使命完成了,我得回天上了。」然後就聽見一個孩子的哭聲。

他們二人也都是心腸很軟的人,一聽見孩子的哭聲,也顧不得那麼多了,馬上跑上前去想看個究竟。當跑到了近前,方才看清:在一個很精緻的笸籮裡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當時好像只有四五個月大小。她身上披著一個非常柔軟的黃紅色的小被兒,在她的懷裡有封信。男的伸手拿過來,展開,看了看,嘆口氣說:天意,真是天意!女的不明白,於是接過信,念到:「此孩是天上下來的,為的是能在人間磨練,你們,我的安娜和露撒你們要替我照顧好她!」「奇怪!誰能知道我叫安娜,你叫露撒呢?」「快別想那麼多了,無論誰讓我們照顧這個小孩,我們應該照顧好她才是!」這時外邊的雨也停了,夫婦兩人就將這個女孩抱回家。

時光不覺間過了五載。一天安娜與露撒商量,不能我們三個在這個小島上過一生啊!我們夫妻還好說,這孩子不能就這麼孤孤單單的一輩子吧?!於是他們二人開始籌劃著名要離開這個小島。

真是無巧不成書。正當他們商量著要離開這個小島的時候,從上文我們先前說的那個男孩的村莊那裡來了一位打魚的,他由於吃酒過多,在海上迷失了方向,就駛到了這裡。

安娜夫妻好好的款待了老人家,然後讓他在這裡休息了幾日。當老人要離開的時候,她們把心裡的話對老人說了。老人一笑:「那也好,我現在就給你家女孩當媒人,將來長大了嫁給我們村子裡的那個男孩就完事啦!」「不知那個男孩品行如何?家裡的人怎樣?!」安娜焦急的問道。「孩子還沒有長大,這個問題想的太早了!等我們到那裡過上安穩的日子之後慢慢在說這件事情吧!」露撒勸慰道。

在開始的時候,船行駛的很順利,等快到岸邊的時候,突然海上颳起了大風。老人家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使船靠岸。當安娜一家登陸不久,老人家得了重病,不久就故去了。他們哭的很傷心。這些我們暫且不提。

又過了幾年,安娜一家在這裡養了一些雞,露撒經常賣些雞蛋和別的東西來維持生計。

回頭我們再說一下上邊提到的那家。他們夫妻自從有了這個男孩之後,很是高興,於是想盡辦法創業,賺錢。當這個男孩到了十三四歲的年紀的時候,他家裡已經是比較富裕了。他有時牽一隻小狗兒出去玩耍。一日中午他又是牽著小狗出去玩,這時在路邊,小狗看見一隻紅色的大公雞領著幾個母雞出來覓食。其實這個小狗已經吃飽了,只是想與雞玩,但雞受不了,嚇的就跑,小狗就追。公雞在這樣慌張的情況下,不知怎的還找到回家的路了。當跑回家,飛到雞窩裡的時候,小狗就只能朝其汪汪的叫。這樣就驚動了那個自己在家的女孩。女孩走出房門一看,就有些生氣:「你這小子,你家小狗咬我家雞你不但不管還站在這裡看熱鬧!真可氣!」男孩見女孩這樣一說,自知理虧,就趕緊陪笑臉:「對不起,我家小狗它就是想與小雞子逗一下,不是真的想傷害它們。噫?你家大人呢?以前我聽鄰居對我講過,說有一位老人家出海帶回三口人,難道你們就是?!」女孩自從來到這裡也沒有遇到與她年齡差不多的孩子,於是看男孩年齡與自己相仿就慢慢的去除了戒心。這樣他們漸漸的成了好朋友。

寒來暑往,他們都長大了。在女孩長到十六歲的時候,她母親得了一場重病,當病的快要不行了的時候,她母親把她叫到床前,說:你快去把那個男孩找來,我有話對你們講。她趕緊跑了出去,不一會兒的工夫,不但把男孩找來了,他的父母和鄰居也趕來了!這時她母親一邊拉著她的手,一邊拉著男孩的手有氣無力的說:「孩子們,你們能互相的喜歡,這也許就是應該成為一家吧!我快不行了,在我臨走之前,我要告訴你們兩件事:一,我的女兒是神給我的,並不是我親生的。而且在我和她父親撿到她之前,就有人也可能是神的點化,說,讓這個孩子下來是為了磨練她,她不是為了在人中生活的。二,你們兩個人如果真心的互相喜歡,那就快點結婚吧,也了了我的一樁心願,我走之後,也是將這個孩子託付給你和你們家!」說到此處安娜哭了,這個男孩和女孩還有其他的人都哭了!這時露撒邊哭邊說:安娜你的病會好起來的!會好起來的!當時安娜無力的搖搖頭,黯然的說,不但我很快會走,連你也很快也得走,到那時,如果我們的女兒還未婚配,那她就成了孤兒,我們就有愧於當初那個神的囑託!

這時只聽男孩的父親說:「如果你們不嫌棄,今天趁雙方的父母和鄰裡都在場,我們就給這兩個孩子舉行婚禮吧!」「那再好不過」,路撒爽快的答到。

就這樣,男孩和女孩在安娜的病床前舉行了十分莊嚴而簡樸的婚禮!彼此發願:此生此世永不分離!

當時很多鄉鄰都落下了熱淚,為了一個母親的願望,也為了這個母親嚴格履行自己使命(照顧這個孩子)的責任心!這時窗外也不知何時從天上落下毛毛細雨,也許是這個母親的真誠感動了上天?!當人們都在這其中感動著的時候,只見安娜慢慢的閉上了眼睛,離開了人世!人們又是一陣悲痛,男孩和女孩哭的死去活來!正在這時,只聽天空中好像有人在說話,漸漸的聽清楚了:「安娜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一切來照顧這個孩子,她現在應該回去了,你們都不要悲傷了,路撒也很快離開人間回到天上,你們記住任何時候都要有善心,有責任心,千萬不能產生什麼不好的心來,切記!」聽到這些,眾人的悲痛才減輕一些。

過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路撒也離開了這個世界。

男孩和女孩結婚之後,他們非常的勤儉,又十分的能幹,就這樣大約過了十年的時間,他們家已經變成了擁有很多土地的小農場主。家裡也有很多的擺設,現在我還記得他們家裡有一個壁爐,外邊有些橡木顏色,還雕著美麗的花紋。別的擺設也很精緻和考究。

後來他們有了一個男孩,此孩子長的十分的好看和帥氣。在小孩十三歲那年,此地發生一次戰爭,由於戰爭的緣故將這一家人衝散了。小孩被一個軍隊的將領看中,將他帶回去,親自教其武藝和文化。這個孩子非常的聰明,什麼事情一看就會。過了不到十年的時間,這個孩子就開始領兵打仗,在戰場上屢立戰功。在一次被國王召見的時候,被國王的女兒相中了,於是這個小孩娶了公主,並成為這個國家的元帥!

這個小孩也是個有情有義的人,閒暇時也常常思念父母,於是他經常派人去四處打聽他父母的下落,但幾乎都是石沉大海。其實有時有些蛛絲馬跡,但國王為了不讓下邊群臣知道他的家庭背景,以免取笑他,所以國王有密令,不讓任何人告訴這個孩子父母的下落。時間長了,漸漸的他也就死心了。再加上公主和國王對他十分的信任,所以他後來也就不找了。他經常想,如果能有來生,我還要當他們的孩子,而且永遠的不能與父母再分開了……話說兩頭。這個女的被亂兵衝散的時候,她發現丈夫也沒有了,孩子也沒有了,一時想不開就跑到海邊跳進了滾滾的波羅的海!

怎奈她命不該絕,這時正好有一個年輕的漁民在此路過,將她救上來,由於當時陸地上很亂,於是他就駕著魚船駛向海裡,在一座面積很小的島嶼上停了下來。

當她甦醒過來的時候,她將自己的經歷對他哭訴了一遍。他很同情她的遭遇,而且看她長的很漂亮就喜歡上了她。但是她根本不能接受他。他看其很堅決也不勉強。反正他就是好好的照顧她,不再有什麼別的想法。很多年以後,一次出海打魚,他遇上幾個熟識的人,他向他們打聽她孩子和丈夫的下落,其中有個人說:她丈夫的下落我們倒不知道;那個孩子聽人說,好像當了元帥還娶了公主,現在可威風了!回來後,他對她說了他聽到的事情。她笑的很開心:我的孩子有出息就行了,我也不能去認他,免得讓人家笑話!

第二天,她做了很多的菜,他們吃的很開心。吃完飯,他還是去捕魚,她卻由於過度的思念孩子和丈夫,於是大腦產生幻覺,就覺得兒子在海上呼喚她,於是她就慢慢的向那波濤洶湧的大海徑直走去……

他回來自然十分的悲痛,可是仔細一想,她的心裡只有她的丈夫和孩子,當她知道失散多年孩子的下落的時候,也算完成了她的心願,在這個世界上也算沒有什麼牽掛了……

再說這個男子。自從他被亂兵與妻兒分別之後,他被一群土匪劫持到離此處很遠的山中。他乘人不備逃了出來,由於那裡峰巒疊嶂的,到處是山,於是他就藏到一個人跡罕至的深山古洞中。每日望著山洞的某一處發獃。在他實在沒有什麼吃的時候,出現了一位七八十歲開外的老婆婆。她老人家經常給他送來一些吃的,還經常開示他,讓他往寬處想。這樣過了十五年之後的一天,老婆婆叮囑他今天千萬不要下山,否則有生命的危險。可是他當時好像就有一種力量牽著必須要下山。當老婆婆走後,他就獨自的往山下走,剛走出不遠,一塊巨石不知從哪裡落下,正好砸在他的頭上,他當時就死了,就這樣離開了那一世。其實這個老婆婆是這個山的山神,她能知道一些事情,但她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他的壽命已到,得離開人間了。所以才出現這樣的事情。

後記:文章中的那個被撿到的女孩就是我的妻子,我就是那個男孩。而那個後來娶了公主當了元帥的小孩,當過很多次我們的孩子。可見緣分真是緣結千秋,經過多少年多少代也消失不了,珍惜吧!朋友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