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食物造假我們能看到什麼?

周正


【正見網2007年08月02日】

(一)

最近媒體報導了怵目驚心的食品造假問題:從放冼衣粉在油條中、到廢紙箱做包子,不一而足。說實話這些事情老百姓多少也都知道,只是沒有意識到那麼嚴重而已。早在二十年前,在我家鄉就有人在油條中加冼衣粉。差不多十來年前,也聽說當地烤鴨店用鴉片來「改善」味道、並讓人「流連忘返」。開始不敢相信,後來居然官方媒體也報導了幾起用罌粟殼製作烤鴨的事情,才知道並非虛言。

一晃幾年過去了,從注水豬肉到有毒豬肉,從紙做的「皮」鞋到紙箱做的包子,食物造假愈演愈烈,而且對人的危害也越來越嚴重。甚至走出國門,造成不少恐慌。

人們不禁要問,我們的國家怎麼了?我們的社會怎麼了?繼續這樣下去,再過幾年,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二)

要想回答這個問題確實不容易。因為涉及到的不是個別人,而是一個普遍現象,許多食物中都有造假的問題。要說起來,造假的現象,還不只是食物,從經濟造假到對薩斯病的對待,從學術造假到所謂的「天安門自焚」,幾乎哪個行業、甚至哪個部門都會有造假。

這樣看來,問題的結症就不是出於哪個人、或哪些人;而是一個根子上的問題。這個根子是什麼呢?

從近幾十年的歷史事件中看,「大躍進」就是一個大大的謊言,卻是以幾千萬的生命為代價的;「文革」是政治鬥爭引發的,卻欺騙說這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席捲全國,釀成了千千萬萬家庭的悲劇;而對鬥爭哲學的宣揚,讓人民誤以為這就是真理,結果幾乎摧毀了「溫良恭謙讓」等數千年的優秀中華傳統美德與文化。

食物造假,與這些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三)

是真的是假的,其實並不難辨。可是打假、打假,為什麼雷聲大,雨點小?是因為觸動了打假者自身的利益,所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這樣下去,怎麼能解決根本問題?

當然還有一些造假,那是一動不能動的: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句話,人人都知道是謊言,但沒有人去點破它。因為一動,整個謊言的體系就會全部崩潰。

中共到底坑害了多少人,在大陸也是沒有人敢公開說的,一討論它就會瓦解。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共會對《九評》怕的要命,全面封殺,卻又連書名都不敢提。

(四)

食物造假有幾個特點:以次充好、外表美觀、為謀利不擇手段,等等。

中共騙人的招數中也有這些:比如從中西方的哲學中抽取一些辯證法和唯物論,放在一起,讓人以為這就是真理;明明的殘暴的本質、與殺人的歷史,卻披上為民謀利的外衣;為了生存不計原則,從一開始的暴力革命,到後來既得利益後打著穩定的幌子強權鎮壓,等等。都是想著如何粉飾自己,卻不為百姓著想。

當然也有許多方面是造假食物望塵莫及的。比如,當人們一旦發現食物造假後,知道對身體有害,就會遠離它、譴責它。而中共多年積累的經驗與全方位的思想灌輸使人民誤以為中國不能沒有中共,甚至把二者混淆,以至於成了受害者卻又稀裡糊塗的為中共開脫。

食物造假,不小心吃了,會傷害身體;而中共這種體制,除了歷次運動中迫害人之外,更是泯滅人的良知,侵蝕摧毀著中華民族的靈魂。

面對這些,我們該怎麼辦?

(五)

這樣看來,在中共運營的整個造假體制中,食物造假的出現,只是一種體現或產物;說它的出現是必然的,並不為過。

所以只是想制止食物造假,那就像是杯水車薪,很難見效。

遠離中共,退出它,如果大家都來這樣做,活得明明白白,中共的整個造假體系就會土崩瓦解。

這樣做的話,既保全自己,又福及子孫,還為中華民族造就了一個美好而真實的未來,何樂而不為呢?

參考資料

1.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8/n1785748.htm
2. http://www.epochtimes.com/gb/7/7/29/n1786583.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