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將傳全球 吁停止迫害法輪功



【正見網2007年08月11日】

二零零七年八月九日晚,在奧林匹克的發源地希臘點燃的人權聖火象徵著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的啟動,火炬接力將在歐洲、亞洲、北美和澳洲的25個國家和100多個城市停留。

調查團歐洲分團主席、英國議員考克斯女士在致人權聖火點火儀式的信中說,在雅典啟動國際人權聖火運動的日子是人類歷史上重要的一天,希望喚起全世界對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成員的關注,通過呼籲抵制北京奧運,能夠早日結束迫害,維護奧林匹克精神和人類的尊嚴。

<>點燃了人權聖火

二零零七年八月九日晚,數以百計的來自歐美亞澳四大洲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各界代表和支持者,聚集在位於希臘國會前、雅典市中心的syntagma廣場上,在距北京二零零八年奧運會一年之際,在奧林匹克的發源地,點燃了人權聖火,發起了全球火炬接力,呼籲國際社會,拒絕讓象徵人類和平自由的奧運,變成中共實行獨裁和鎮壓的「血腥奧運」。

根據路透社八月九日報導,人們一直在譴責北京的廣泛的侵犯人權的行為,其中包括對法輪功精神團體的鎮壓。這次活動的組織者CIPFG說,北京系統性的從被囚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見人士「摘取器官」。

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報告的主要作者之一的加拿大前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先生告訴路透社記者,「我們希望對中國施加足夠的壓力,從而令其停止殘殺人民,停止出售肝腎給全世界的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視而不見,違反了他們自己的憲章。」

喬高先生在駁斥國際奧委會主席Jacques Rogge的言論,「奧運會有為善的力量,但不是萬靈丹」時說:「這是一派胡言, Rogge應該知道奧林匹克憲章所陳述的是人的尊嚴。」

集會發言人之一的 拉脫維亞運動員,2006年冬奧會的銅牌得主馬汀斯.魯本尼斯(Martins Rubenis)對路透社記者說,「中國共產黨一直沒有履行它要改善人權的承諾。」

<澳CIPFG紐省議會召開人權聖火新聞會

據大紀元8月11日報導,8月10日中午,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在悉尼紐省議會大廈內舉行新聞會,宣布人權聖火啟動,火炬已經在奧運發源地雅典點燃,以「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為主題,呼籲澳洲社會形成陣營來督促中共改善人權,停止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和群體滅絕。

紐省上議員伽登・莫斯在發言中說:作為澳洲公民需要形成陣營來反對中共持續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和群體滅絕,而且中共還對家庭教會成員和其他團體進行迫害,我們必須抗議暴力和恐怖在中國的蔓延和滲透,重建民主的原則、宗教的權力和人類的尊嚴。

伽登・莫斯還表示說,如果我們中一個因為信仰和理念受到迫害,我們將處於危險之中,如果是一個國家迫害和沒有自由,那是我們所有人的恥辱。

人權聖火的發起者之一,前澳大利亞人權專員奧茲多維斯基博士發言中譴責了中共目前的人權狀況,特別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他表示作為一名社會學家,他認為大衛-喬高所作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是非常嚴謹的,這個報告是真實的。他說:"如果中共當局覺得這個報告是不實的話,那他們為什麼沒有對這個報告作出正式的回應,如果他們不作出正式的回應,那麼就應該允許我們來做一個正式的調查。」他還表示1936年德國納粹所舉辦的奧運成為歷史上的一場難以洗刷的恥辱,而現在中共所辦的奧運和它沒有本質上的分別。"

愛門萊斯中心總裁菲利・戈藍丹寧發言中表示中共對法輪功這個和平信仰團體的迫害已經8年,並且殘害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生命來盜取他們的器官牟利。他認同人權專員奧茲多維斯基博士的觀點,這個調查報告是真實的,他強烈希望所有想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和觀眾都讀一讀這份調查報告,就會知道中共現在的人權狀況惡化程度。他呼籲國際社會迫使中共改善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

澳大利亞是人權聖火參與國之一,早在5月24日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在坎培拉國會山莊前發布聯合聲明: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發生,並向中共政權提出三點嚴正要求,明確指出如果中共政權不能在2007年8月8 日前對訴求做出令人滿意的回應,將在全球範圍結合所有正義力量來共同抵制中共舉辦2008的奧運會。該項聯合聲明是由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前亞太司司長、國會議員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聯合CIPFG成員包括澳國會參議員安德魯.巴特萊、前人權專員奧茲多維斯基博士、前聯合關注社會公平中心董事普雷斯頓博士、愛門萊斯中心國立公民委員會等共同做出的,是基於中共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從未做任何正面回應而做出的。

台灣人權聖火之夜 期待沒有中共的奧運

據據大紀元8月10日報導,8月10日晚,「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CIPFG)亞洲分團和其它13個人權團體、近千名民眾,在台北228公園舉辦了一場「人權聖火之夜」,人們用燭光、音樂和行動劇強烈質疑,中共不解體,2008北京奧運的存在是一場鎮壓人民的血腥奧運,人們期待沒有中共控制的奧運到來,呼籲解體中共,抵制中共辦奧運。

CIPFG在10日晚間的人權聖火之夜,向媒體及社會大眾發布一項聲明,聲明中說,調查團於2006年成立後,旨在調查當今中國最大、最廣,最嚴重的人權侵犯問題:迫害法輪功。

證據顯示,迫害法輪功已經是中國最大人權災難,也是中共欲掩蓋罪惡的最大目標。特別是大規模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售,至今仍持續發生。

CIPFG的300多名全球各界菁英,於2個月前,聯名致信胡錦濤,限期在今年8月8日奧運開始前一年,停止迫害法輪功,然而,期限過去了,中共不僅拒絕回應,反而利用奧運升級對法輪功的迫害。

聲明中說,8年的迫害,使我們對法輪功修煉者更加認識,對於學員以平和的方式面對迫害,一股敬仰的心油然而生。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全世界多名政府官員、前奧運得獎者、及無數善良支持者共同努力阻止當今這場對中國人民的迫害。中共越來越多暴行被揭露,謊言掩蓋不了真相。

CIPFG亞洲分團團長、立法委員賴清德重申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對法輪功支持者和高智晟律師的迫害,要求開放所有勞教所、監獄、醫院允許聯合調查團進行獨立調查等三點呼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