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12):黃風嶺

船槳


【正見網2007年08月27日】

黃風嶺

接著就到了黃風嶺,這又是對修煉人的考驗。

如果一個人根基好、正念足,無論多大的狂風都不能動搖,一正壓百邪。修煉人面臨著種種考驗,有的甚至是人為的迫害,就看修煉者是否能夠真正堅定正信。一旦動搖,就會被狂風捲走,迷失了本性。特別是那些修煉時間不長的人,可能出於各種不同的目地進入修煉的,有的看到修煉人能得到身體好,有的想得到神的庇護,有的就是隨大流跟著一起來湊熱鬧,對於修煉的法理沒有真正理解。只要不是真正修煉的,在這種狂風惡浪的考驗中,往往都是堅持不住的。只要修煉人能堅定正 念,其實根本不用擔心什麼危險,只要一念堅定,自然就會得到護法神的幫助,但那些不是真正修煉的人,卻得不到庇佑,反而會出許多問題。修煉可不是鬧著玩的,每次考驗都可能是性命攸關的。

流沙河收了沙悟淨

至此,取經團隊終於湊齊了。其實取經的個個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有來歷,菩薩點化的。但是偏偏選了百無一用的唐僧做師父。這是大家一直感到不滿意的。

其實大家知道嗎?真正取經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本領,是恆心!唐僧是堅定不移的取經人,正是在他的帶領下,師徒們最後才能達到西天,求得真經。只要堅定,自然會有神助,任何磨難都會煙消雲散。普通人看修煉人苦,修煉人也要吃苦,其實都是在放不下對世間名利情的執著時的苦。如果真放下了,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讀者推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9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