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九天玄女

木木


【正見網2007年11月15日】

九天玄女,上古女神,人首鳥身。在蚩尤作亂時,黃帝幾次出兵都不能戰勝他,所以天帝派九天玄女下凡助戰。

《黃帝玄女戰法》記述:「黃帝與蚩尤九戰九不勝。黃帝歸於太山,三日三夜,霧冥。有一婦人,黃帝稽首再拜伏不敢起。婦人曰:『吾玄女也,子欲何問?』黃帝曰:『小子欲萬戰勝』。遂得戰法焉。」又《玄女兵法》中也說:「黃帝攻蚩尤,三年城不下……」

九天玄女將戰法傳給了黃帝,包括:三宮五音陰陽方略,太乙遁甲六壬步鬥法術,陰陽機要,役使鬼神書,四神勝負握機圖,五兵河圖策精訣,制妖通靈五明印等。聰明的黃帝很快掌握了這些法術。

此外,九天玄女還指揮著黃帝的兵士,到東海流波山上捉住了怪獸夔牛,用牛皮做了80面大鼓。這種鼓聲音非常響,一面鼓聲音可以傳6裡,80面鼓可聲聞500裡。如果連續敲擊,可以傳3800裡。

就這樣,在九天玄女的幫助下,黃帝最終戰勝了蚩尤,並開始德化天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