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各界翹首相盼神韻世界巡迴



【正見網2007年12月15日】

2008年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即將於12月18日在紐約百老匯以10場聖誕奇觀晚會拉開序幕,並將於中國新年期間隆重推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之後在全球近70個城市巡迴上演。對這一世界級的龐大規模的演出,金融界、出版界、政界、教育界人士翹首相盼,期待著觀賞沒有黨文化的、展示正統中華文化精髓的聖誕奇觀。

華爾街金融鉅子: 展示了中華文化精華

據大紀元報導,前日,記者有機會問到華爾街投資界無人不曉的凱雷集團(The Carlyle Group)共同創辦人斯帝文.諾利斯(Stephen L. Norris)先生,他說前年和去年前觀看了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並表示今年還要和太太一道來看。

諾利斯現為斯帝文・諾利斯資金夥伴公司(Stephen Norris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總監,是凱雷集團共同創辦人和前總裁,列席於與凱雷集團相關的多家公司董事會。1996年前,凱雷集團的每一項成功投資決定都有他的操盤參與。

說到對新唐人晚會的總體印象時,諾利斯先生表示:「我認為節目都非常美,她展示了正統中華文化中最精華的東西。」

諾利斯覺得演出中對天幕和色彩的運用之妙令人「難以置信」,他說自己最喜歡的節目是「《蓮花舞》,以及那些以傳說中的故事為基礎的舞劇」。

除了自己看,諾利斯也想幫助更多的人來分享美好。「這是我第三年來看演出。今年我和我太太將捐獻一些票給那些經濟不太寬裕的老人,讓他們也來看」,諾利斯先生還表示:

「我想特別感謝新唐人電視台, 感謝他們能主辦這麼美妙的演出,並將這樣的美好帶給美國人民」。

加素裡市長:期待紐約神韻晚會光臨

大溫哥華地區素裡市作為紐約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城市之一,將於2008年4月27和28兩日在該市的貝爾表演藝術中心(B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迎來三場神韻晚會。市長戴安.瓦特(Dianne Watts)非常期待這個能夠在紐約百老匯演出的世界級藝術團的光臨。她表示素裡市政府歡迎神韻所有演員的到來,將全力支持這場演出的舉辦。
  
在得知神韻藝術團首場聖誕奇觀晚會將於下周二在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上演後,戴安.瓦特熱情的讚嘆,這將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慶典」。

她繼續說,她已經得知神韻藝術團將會於明年4月光臨素裡貝爾表演藝術中心的消息,「我們將歡迎所有這些演員光臨素裡市,我市將支持(有關這場演出的)所有活動,我很榮幸素裡能夠(作為全球演出城市之一)參與這項華人社區的文化盛事。」
  
戴安.瓦特還表示,「我已經登陸了神韻藝術團的網站,瀏覽了相關的演出信息。這絕對是一個精美的演出,真正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非常榮幸這個演出能夠光臨本市,神韻晚會和我們這個城市所崇尚的藝術氣氛非常吻合,如此精美的演出使得我們可以向市民展現一個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戴安.瓦特介紹,素裡市剛剛贏得了加拿大「2008年文化之都」的稱號,為此獲得了聯邦政府200萬元的專項撥款,素裡市將投入65萬元的匹配資金,全部都將用於該市有關文化與傳統的推廣項目上。戴安.瓦特表示,推廣傳統文化是她管理市政的策略之一,華人在本市占有很大的比例,在社區內也非常活躍,(神韻演出的到來)令本市華裔社區的民眾非常自豪,有一個向其他族裔展示自己傳統文化的機會。
  
戴安.瓦特表示:「我對中國傳統和文化及其嚮往(extremely fondness ),我非常期待這場演出,非常願意去看這場演出。」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期待神韻演出

即將從香港回紐約和家人過聖誕的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預祝神韻演出成功,他並期待和家人一起去欣賞今年的晚會表演。

年初曾經欣賞過神韻演出的金鐘,12月11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首先預祝神韻藝術團演出成功。他說:「新唐人的文藝晚會很樸實真誠,神韻藝術團有相當高的專業水準,可以給觀眾帶來美的享受,這次聽說你們又有新的節目,我預祝晚會成功,越辦越好。」

由於家人都在美國,金鐘今年也會在紐約渡過西方的傳統節日──聖誕。他說,很期待的神韻聖誕晚會:「如果有這樣的機會能夠觀看演出,我會感到非常榮幸。」

重現傳統文化意義重大

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金鐘說,中共用黨文化代替傳統文化,讓文化工作者感到非常痛心,中國傳統文化經過中共的統治以及文化專制主義的摧殘和扭曲,很多東西都被否定。比如正體字被簡體字取代,令到今天在中國想重拾傳統文化都很困難。

他強調,重現傳統文化意義很大,但工程艱巨。「現在把中國優美善良的人文傳統重新建立,這不僅是在文化層面本身,而且對於提升整個社會的道德、社會心理都有好處,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在這方面一塌糊塗,表面上高樓大廈,非常風光,三兩天的觀光客沒有不讚美的,但為了表面上的瘋狂,中共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這個代價包括對傳統文化的摧殘,還有對低層民眾的權益的損害。」

金鐘讚揚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幫助人們回歸傳統文化,「他給觀眾一個比較清純的、真善美的享受,這種文化藝術的感染力不是看了場戲就發生突變,他是心靈的薰陶,慢慢影響他的視野和行為,以及他和人相處的態度,我想這個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雜誌曾整版報導晚會

今年2月中金鐘曾經和家人一起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觀賞到神韻的盛大演出,看完後讚嘆不已,感受到晚會真善美的精神和受到華人與美國人歡迎的熱烈氣氛。其後,《開放》雜誌3月號特別用封底整版報導了以「守護和傳承中華正統文化」為宗旨的新唐人電視台新年晚會。

文中寫道:「晚會節目編排、舞美設計、演員技藝皆具專業水準,表現中國傳統和民族的音樂舞蹈,風格極為清純典雅……。參與演出與編導的有一批原大陸藝術家:白雪、關貴敏、李維娜、任蜜兒、楊建生、姜敏等。」

紐約社區教育界期盼華人聖誕晚會


近日,節日氛圍中的曼哈頓和法拉盛,開始出現載著飛檐琉璃瓦,房屋的旅行袖珍車,房屋四邊顯示動感的電視畫面,播放華人新年晚會中美輪美奐的歌舞,引得行人紛紛駐足回頭觀望,這些再次增加紐約人了解中華文化藝術的機會。

在社區的文化教育階層,由於海外長期傳播中文教育的教師們對新唐人晚會的喜愛和認同,推動更深層面的傳播中華文化,其間溫情感人。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紐約理事沈琬貞,從事多年中文學校和公立學校教育,兼為新州中華兒童劇團團長兼編導的她在看過新唐人晚會後認為新唐人晚會是一年來海外最令人矚目的中華文化藝術演出,服裝考究,編劇布景大手筆,堪稱世界高水準,也為海外中文學校中文藝術教育留下優秀的引領與參照。她表示每年她會考慮看一看百老匯秀,了解一下藝術走向,今年首先要看新唐人晚會,她已買好票,不僅推薦給其他教師和學生,還買票送給一些熱愛中華文化的西人朋友。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紐約新任理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教育學博士、紐約州教育局、SAT考試中心主管、杭亭鎮中文學校校長黃金利博士去年看過晚會後說這是一個很好宣揚中華文化的機會,很多故事帶有啟發,看過後給人很多思考和從善的作用。「有些劇情確實可以教化人心,不同於迪斯尼製作的影片,新唐人詮釋的是真正的歷史傳統故事。」他已經買好19日票,並將晚會推薦給學生歡迎他們去看。

紐約南威聲樂學院高為量教授,也是南威中文學校創校校長,回顧去年節目說,每個節目都很好,布景,編劇,舞蹈技巧都很好,尤其「敦煌」舞劇特別好,表達細膩而堂皇,至今記憶猶深,她還買四張票送給南威中文學校的老師們去看。

布魯克林梅格爾高中黃蘭馨老師介紹,自從去年百餘學生看過晚會後,他們激動的敘述花木蘭的故事,大意基本準確,還寫故事,畫彩圖,很有熱情,今年得知還有晚會時,看過的孩子都很激動,他們已經開始找家長訂票,因為只有無線電城音樂廳的表演有周中白天場,他們集體訂票在明年一月底時集體去看。

紐約州教育廳督學羅漢中女士去年看過晚會後,覺得很好,在今年協助將新唐人晚會向美國公立學校介紹方面提供了諸多幫助,她已經訂好了在紐約無狙電城演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近日在法拉盛的學校學院和長島多所中文學校裡,經常看到晚會介紹,家長學生接過中英文介紹資料,認真閱讀。

社區中一位目前不願具名的慈善家捐出善款,希望一部分補助一些老人們能前來觀看今年新唐人聖誕奇觀新節目,另一部分買嘉賓票邀請西方主流社會名人,希望他們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後,日後推動中華文化和中文教育在美國的傳播,甚為感人。社區諸多團體負責人和傳統文化愛好者們都買好票和預訂無線電城音樂廳演出票,對即將上演的演出充滿期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