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沙彌的法器

冰蓮


【正見網2007年12月29日】

在古印度,離恆河不遠的地方,有座寺院,很多的僧人在這裡修行。有個年輕的沙彌,每天誦經,打禪,很是勤奮。但是,他的內心始終感覺,他的定力達不到更殊聖的境界。一天,這個沉悶的沙彌徒步走到恆河邊,出神的看著靜靜的河面蕩漾起粼粼的波光,宛如朵朵湧起的蓮花。他置身其中,感覺妙不可言。

在他回過神時,恰有水流把一塊石頭衝到他的腳下。沙彌看著石頭,因為有水的潤澤和長年累月不斷的淨洗,所以石頭看上去很有光澤,很圓潤和力量,就像有精神的生命一樣,而水也很自在和歡樂,按照天然的規律,不停的向東奔流。小沙彌定睛的看著:水和石頭,兩種相剋的東西,因為彼此力量的均衡和制約,成為圓容不可分割的一個整體,平靜和諧的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改變和昇華。沙彌看看岸邊的石塊,因為缺少河水的溫潤,而精神枯竭,成為乾燥的枯石,而岸邊的水也如寄生蟲一樣,懶怠流動,成為臭水,招引蚊蠅。

沙彌似有所悟,撿起一塊平整的枯石帶回寺院。從此,一有時間,他就在石頭上抄經,寫字。抄寫的過程中,他的思維逐漸的打開了,心的容量也增大了。他不斷的提出很多問題,不斷的從經書中,得到答案,又去解決新的問題。他不斷的領會神的思維,慈悲境界。他也看到:對於人所能利用的武器就是鐵;而對於修煉的人,守護佛法精神的利器,就是對法的堅信和溶於法中,修煉出的慈悲。他的情越來越淡,也越來越明豁。就這樣他用經書上的語言滌淨了塵垢,又用語言組成了一層很莊嚴,很雍華的天。

他寫出的每一個字都像法器一樣,放出耀眼的光芒。讓一切不正的,心驚膽寒。那些昔日的魔力,都心甘情願為他護法。在他書寫的過程中,鄰國的敵軍不敢冒犯,即使揮動戰馬,戰馬不前。他書寫的文字,使一層一層的天象都呈現變化,發生很大的改動。太陽神消散烏雲,把縷縷的金光,灑在沙彌身上。和他有因緣的在地獄裡的生命,也隨著他的書寫,而減息了痛苦。浩大的慈悲,因他的正信修煉而漸漸源出匯成。

經過累世,這個沙彌再次轉生後,有幸得法,成為大法弟子。溶於法中的生命,你用任何的東西,喜歡或不喜歡,都無法再影響他的選擇。因為在大法修煉中,這樣的生命他清晰的知道他就是在選擇神。他也清晰的知道,只有人相全無的生命,才可真正的去捍衛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18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