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結天上:善待眾生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1月14日】

最近,我遇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這些事情仔細想來都與我的修煉有些關係。平時我自己覺得已經對別人,無論是同修還是常人都很謙和,沒有架子。但是我最近卻發現,當自己對大法越來理解的越發深刻的時候,那一種不自覺的心就產生出來了,就是一種「孤傲」的心態。

「孤」,因為與常人越發沒有共同語言而孤;「傲」因為對人間的一切表現越發的看透而傲。其實這是一種魔性的表現!前些日,在單位收帳的時候,就因為這個原因,導致自己弄丟一百元錢。後來同修帶著孩子與我交流,我發現原來孩子的表現,簡直與我的性格是一模一樣!後來再與其他同修交流的時候,我說,為什麼很多同修都找我交流,是因為我的很多不足需要修掉!為什麼很多在「情」中走不過來的同修找我,還問我怎麼辦。我總是一句話:多學法,學不進去那就強制自己背!一切都會解決!其實事後想來,我在「情」的方面究竟放下了多少呢?能否好好的靜下心來學法呢?

遇到任何問題其實都是與自己有直接關係的!就拿"孤傲"的性格來說,我十分的喜歡在一個清淨環境中呆著,心態雖然遠離塵世,但是有一種世人「皆醉我獨醒」的東西。現在看來這裡就有一種非常變異的因素在裡面,那就是「傲視世間」。

修煉就是修心,那麼這種心態如果不修掉的話,那肯定達不到大法對我們的要求。我們在世間應該是一種平和慈悲的心態,而不是這種心態!

其實這些變異因素有些來源於我們自身的歷史當中。

拿我來說:在天上我當過很多次道。其實上篇提到的一個道產生了我和姐姐。那可想而知,在我的生命長河當中以道的形式出現是很多次的。道在清淨的地方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如果出現一種「傲」的東西,即使對眾生很平和,很慈悲,但是對著天地對著這一層次的法如果不尊敬的話,那肯定就是一種敗壞!是不配成為一個覺者的!

覺者「立掌乾坤震 橫空立巨佛」(《洪吟──大覺》)那是一種境界,決不能與那種人的藐視蒼天的心態等同起來。由於當初我的那些基本物質都發生了很大的偏移,所以才造成在人間有這種心態的表現。而有一些在天上與我有很大緣分的生命,除了他們自身存在的問題之外,也或多或少的受了我的污染,今生緣分接上之後,讓我看到他們的問題,同時也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在歷史當中所做的一切。

我想作為一個修煉者,就應該善待一切,包容一切!這是我們應該時刻牢記的!因為只有心懷一切,才能洞徹一切,才有能力去維護好一切,才能在將來成為一個眾生景仰的主和王!

然而人間的任何事情都是複雜的,尤其現在是一個沒有誠信的社會,如果我們發自內心的對別人好,但別人有時會覺得好像我們要索取什麼。在此時我想,常人無論表現的接受還是不接受,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真的要做到「無求」。無論講真相的時候還是平時,我們用最大的善心去做了,常人的任何表現,我們都不會動心,更是沒有一點的有求!包括理解上的回報都不求!只希望對方能明白真相!師父說過:「不信良知換不回」我們只管做好一切,那該得救的就會得救!

很多的生命在不斷的下走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很多的不同生命的從而結下不同的緣分,而且經過人世間千百年的輪迴轉世中,又結下人中的緣分,如果在此生遇到了,因為在歷史上有緣分嘛,所以就會表現很親切,很知心。其實因為一切都是為法來的,那麼當遇到這些的時候,我們真的好好用法理去衡量這種心,這種走的近是否是維護我們正常生活的表現,還是念念不忘,嚴重干擾我們修煉,甚至是為常人都所不齒的表現呢?無論是誰,其實本質上說,都是希望我們能救度他們!如果他們起到了干擾我們的作用,那他們的未來可就很遺憾了!因為我們陷在了情中致使自己和對方不能得度,那我想永遠後悔這個遺憾都彌補不了!

很多緣分都是在天上結下的,那麼更需要我們用一種純淨平和的心態來對待,來善待一切,其實也就是善待了我們自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