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

玉蛟龍


【正見網2008年02月09日】

日升月落,鬥轉星移,還來不及細細品味生命輪迴中過往的旋律,光陰卻似剪般的隨著時光的河順流而下,已靜靜的流淌了數不清的世紀。

悠悠歲月中,重重疊疊的緣之線,紛紛擾擾的悲歡離合,歷史的大戲就這樣一幕一幕的上演著,而每個人也在天幕地台中演著自己的角色。有的,因結下了善緣,再相遇時,備感親切;也有的,種下了惡果,即使相聚,也心存隔閡。其實,無論善緣也好,惡緣也罷,君子之交亦或萍水相逢,當生命超越於個人的恩怨和過往的情愁時,那麼人生的境界也就得到了永恆的昇華。如果我們改變不了生命的長度,那麼就請試著去改變他的寬度,滾滾紅塵中,幾多的清濁,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那麼身邊每一個與自己相遇相知的人,必定與我們有著深深的緣分。就為這奇特的緣分本身,讓我們每個人懷揣著一份感恩的心態,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留一份寬容給別人。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幾番思量,轉眼冬去春來,又是一載。靜讀蒼茫如煙的歲月,細品圓月變彎鉤。無一不是生命的規律使然。而規律中唱響的主旋律便是:緣!珍惜吧,為了今天的相逢,亦為了歷史的過去,更為了千百萬年前那莊嚴洪大而聖潔的誓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2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