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小白牛」



【正見網2008年02月25日】

二零零六年的秋天,為了采一種草藥,我來到了山裡。在山腳下遇到一位正在干農活的大嫂。她對我說:「你看到半山腰那片亂石堆了吧?那裡邊長的植物中就有(這種草藥)。幾天以前還有人採過,你上去找找看吧。」

望著高高的山坡,我心裡有些猶豫,問大嫂有沒有上山的路。大嫂說:「上山的路是有的,給你說了,也沒用,你根本就找不到。你就順著沒有長青稞子的地方往上爬吧。」

沒有別的選擇,我也只好按著大嫂給指的路往上爬去。還沒上到一半,已是大汗淋漓、腰腿酸軟了。好不容易爬到那裡,卻只見亂石間,雜草叢生,怎麼也找不到那種草藥,也就只好打算下山去。

就在這一轉身往山下仔細看的時候,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在山下往上去時不怎麼陡的山坡,怎麼一下子變的陡峭起來?真是不知道剛剛是怎麼爬上來的。望著山下那阡陌縱橫的田野,零星散落著的小村莊和堰壩水塘,我的心情慢慢變的沉重起來,對剛才貿然爬上山的做法感到後悔,也有些害怕了。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難。這麼陡,怎麼下的去呀。憑我的本事恐怕只能是攀著石頭一點一點的往下挪了,但石頭都牢固嗎?萬一哪塊石頭鬆掉了怎麼辦?那還不得和石頭一起滾下去嗎?越想越怕,怎麼辦呢?

就在這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突然覺得眼前一亮,一下子就想起來了:我是煉功人哪,是大法弟子,我有師父在管呀!師父會在弟子遇到危險的時候,幫助弟子呀!想到這裡,心情馬上變的輕鬆起來,也不再害怕了。可轉念又想:在這樣一座荒涼的大山上,師父會怎樣幫助我呢?會不會給我一雙翅膀讓我飛下去呢?要是能飛下去,可太好啦!

正想的高興的時候,忽然傳來牛的叫聲,原來不知什麼時候,我面前站了一頭小白牛。這頭小白牛看上去很可愛,大概還不到半歲吧。全身白白淨淨的,胖胖的,很溫馴的樣子。它就在我面前,距我還不到3米遠,兩眼望著我,正在叫呢。

我很是高興,笑著對它說:「小白牛,你叫喚什麼呀?是不是找不到媽媽啦?」小白牛又叫了一聲,我突發奇想,急忙對它說:「小白牛呀,你經常上山來嗎?你知道下山去的路嗎?我今天困在這裡,下不去了,你能帶我下山嗎?」小白牛象是聽懂了我的話似的,叫了一聲,轉身就走。我什麼也沒想,跟著它就走。雖然走的路彎彎曲曲,左拐右轉,一上一下的,但腳下的路是平坦的。原來這正是一條上下山的小路,被一株株野藤和小樹之類的遮擋著,很難辨認出來。就這樣,小白牛前面領路,不大一會,我就來到了山下。

正在干農活的那位大嫂看我下山來了,就問我是否找到藥了?我說:「藥沒找到,還困在山上下不來了。多虧一頭小白牛給我引路,我才下了山,不然現在還在山上發愁呢。大嫂,我問你一下,那頭小白牛是誰家的呀?」大嫂象是沒聽到我的問話,臉上的表情也很奇怪,嘴半張著,眼睛直直的,就是不答話。

我想:這大嫂是怎麼啦?怎麼突然不說話了?剛剛不是還很熱情的嗎?對啦,帶我下山的那頭小白牛哪裡去了?剛剛不是還在這裡嗎?怎麼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見蹤影了呢?我這時才猛然想起了小白牛來,可是再怎麼找,也找不到它了。

回來後,越想越覺得這件事太離奇了,就把這次經歷講給了同修。同修說:「那也許根本就不是什麼小白牛呢,很可能是你有危險,你心裡想到了師父,師父指物化物、演化而來,幫助你下山的吧。這件事是挺神奇的,你應該把它寫出來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