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劇本系列(四)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5日】

12、飛旋的法輪
(詞/陳明甫;曲/關貴敏;演唱/白雪;)

歌詞:

[中文]飛啊飛,旋啊旋 從深邃到眼前,捎來了家鄉的思念 家鄉的思念。
飛啊飛,旋啊旋 超越時間空間,罩住了正法的尊嚴 正法的尊嚴。
啊 啊 那是美麗繽紛的法輪 在不停的飛旋 從開始直到永遠 。
從開始直到永遠。 從開始直到永遠。

說明:此首歌是借用「歌頌法輪的無以倫比的能力還頌揚師父和大法的威德和智慧。由於劇本比較抽象,那麼就用一些特效與現實場景有機結合的鏡頭來表示。

劇本:

「飛啊飛,旋啊旋 從深邃到眼前,捎來了家鄉的思念 家鄉的思念。 」

鏡頭:法輪發著光從很遠的地方,不斷的旋轉不斷的變大,而且不停的變換著顏色。(注意:這種效果剛開始,就如同我們通過望遠鏡看星空一樣,為了產生「深邃」的感覺)最後定格在錄像片「法輪大法――人類的返本歸真之路」上。

「飛啊飛,旋啊旋 超越時間空間,罩住了正法的尊嚴 正法的尊嚴。 」

鏡頭:接上邊的鏡頭。根據時間選取兩個分別為個人煉功和集體學法時出現法輪的場景。

用畫家同修所畫的2003年師父在華盛頓DC法會上轉法輪的畫。和36位西人學員在天安門廣場打出「真善忍」橫幅那種壯景(注意:將天安門廣場的毛魔頭象去掉!)用特技來表示一下橫幅的金光萬道的景象。

「啊 啊 那是美麗繽紛的法輪 在不停的飛旋 從開始直到永遠。 從開始直到永遠。 從開始直到永遠。」

鏡頭:大小不一顏色不同旋轉的法輪,轉過高山大海與沙漠;轉過城市與農村;轉過國內還是國外;轉過春夏秋冬。(可以選擇選用)又回到開始那種很深邃的鏡頭。只不過是由近及遠。

13、法輪遍天地

(詞/陳明甫 曲/心聲 演唱/白雪、加拿大多倫多大法弟子)

歌詞:

[中文]大千世界裡,眾生縱情迷,真理何處尋?善德無所依。
東方現瑞氣,覺者來啟迪,金光滿乾坤,法輪遍天地。

說明:這首歌上半首是說明眾生處於困頓的現狀。後半首寫大法洪傳。

劇本:

「大千世界裡,眾生縱情迷,」

鏡頭:以很明快清新的場景出現(最好是青山綠水的鏡頭),然後轉向高樓到室內人們在尋歡作樂。

「真理何處尋?善德無所依。」

鏡頭:一個年輕人在路上走著思考著。出現幾個思想者的圖片(網上有)。當過馬路時,遇到一位拄拐杖的老人,他要去攙扶,老人擺手。他顯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東方現瑞氣,覺者來啟迪,」

鏡頭:表現出紅日初升其道大光,霞瑞漫天。用雕塑家張崑崙的作品《佛像》展現出覺者的慈悲與偉大。


14、法輪大法到人間

(美西大法弟子詞曲並演唱)

歌詞:

[中文]千萬年的求索,千萬年的呼喚,千萬年的期盼,千萬年的思念。
就在這一天,就在這一天,法輪大法到人間,降臨到人間,
迎來這一天,難忘這一天,千萬年的分離苦,相見在今天。
千萬年的分離苦,相見在今天。
千萬年的求索,千萬年的呼喚,千萬年的期盼,千萬年的思念。
美好的這一天,燦爛的這一天,法輪大法到人間,降臨到人間,
金光閃閃,光輝無限,我們隨你到永遠,隨你到永遠。
我們隨你到永遠,隨你到永遠。
隨你到永遠。

說明:此首是表現眾生對大法無盡的渴念,表達生命對大法的那種堅定的信心。

劇本:

「千萬年的求索,千萬年的呼喚,千萬年的期盼,千萬年的思念。 」
鏡頭:生命從聖潔的高處下到人間。

古人就開始拜天敬地,在山中打坐修行。

敦煌的塑像和壁畫,月牙泉的婉約與附近的寺廟溶為一體。

一位現代學者模樣的先生在翻閱古籍。鏡頭上顯示:有些發黃的書:論語、大學、中庸、老子等。

「就在這一天,就在這一天,法輪大法到人間,降臨到人間, 」

鏡頭:當他走到公園裡看到一群人在煉功。

然後用幾張師父早期傳法的鏡頭和《中國法輪功(修訂本)》和《轉法輪》書籍的鏡頭。

「迎來這一天,難忘這一天,千萬年的分離苦,相見在今天。
千萬年的分離苦,相見在今天。 」

鏡頭:用同修們一起洪法(國內)國外同修一起開法會的鏡頭和場面。
用同修教功和發傳單,和在北京國際交流會時海內外同修一起包餃子的鏡頭。

「千萬年的求索,千萬年的呼喚,千萬年的期盼,千萬年的思念。 」

鏡頭:用甲骨文、河圖、洛書等鏡頭,和古希臘的一些思想者的圖片(網上都有)和一些僧人的鏡頭(最好是採訪在修煉我們大法的僧人的鏡頭)。

「美好的這一天,燦爛的這一天,法輪大法到人間,降臨到人間, 金光閃閃,光輝無限,我們隨你到永遠,隨你到永遠。 我們隨你到永遠,隨你到永遠。 隨你到永遠。」

鏡頭:天藍水清,山高雲淡。陽光明媚百鳥(或和平鴿)齊飛。

大法弟子慶祝大法日的鏡頭。

法輪飛旋,帶著金光。《轉法輪》每個字都是金光閃閃。

參加遊行的腳步是那麼的整齊。天國樂團的隊行進的是那麼的堅定而有韌勁!

「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審判xxx」、「天滅中共」等橫幅是到處可見,隨風飄揚。


15、拜賀

(作詞:北京大法弟子 作曲:解曉菁 演唱:姜敏)

歌詞:

[中文]師父慈悲灑甘霖,尊卑不分只見心。華夏沐浴聖主恩,誕生億萬佛道神。

徒眾立掌救萬民,兒孫世代享福蔭。拜謝主佛恩無量,賀禧大穹恆古新。
說明:這首歌主要表現對師父的感恩。

劇本:

「師父慈悲灑甘霖,尊卑不分只見心。」

鏡頭:用99年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的標準鏡頭和同修們聽法時流淚的鏡頭。

用不同階層中的人談修煉體會的鏡頭如:《重生》中的一個鏡頭,採訪有學歷人士和小弟子的鏡頭。(注意:鏡頭不宜多,選取幾個有代表意義的就行)

「華夏沐浴聖主恩,誕生億萬佛道神。」

鏡頭:用當年國內同修大型排字和煉功的場面。

用大法弟子集體打坐時的場面。(此時用一些特效鏡頭「點綴」一下更好比如飛旋的法輪與修煉人修成很神聖的飛上天去的場景)

「徒眾立掌救萬民,兒孫世代享福蔭。」

鏡頭:用大法弟子海外發正念的鏡頭和場面。

清理中原邪惡,小孩都很高興。(我想這裡如果採用一些「蒙太奇」的做法更好。就是將現實與特效鏡頭有機的結合起來更好)

「拜謝主佛恩無量,賀禧大穹恆古新。」

鏡頭:大法弟子拜謝師父的鏡頭,此時霞光萬道眾生都籠罩的師父的偉大洪恩之中。

天清地遠,一切都處在光明與和諧之中。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