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分校藝術系主任:難以置信的好

李佳


【正見網2008年05月03日】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副校長兼藝術與科學系副主任 Dennis J. Martin攜夫人Barbara Martin 一起在5月1日晚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中部聖路易斯的第二場演出,他對神韻的演出讚賞有加。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副校長兼藝術與科學系副主任 Dennis J. Martin和夫人Barbara Martin

Dennis J. Martin形容演出是「難以置信」的好,令人眼前一亮,演出非常壯觀。同時Martin也認為演出所講述的故事內涵也非常的好。他說非常的有趣,特別是那些中國古老的傳說,從神話到現實的轉變。

《升起的蓮》這個節目對Dennis J. Martin的觸動最大。他說:「這是一個關於壓迫和人類憑藉精神力量超越那種看似不可逾越困難的故事」。

當被記者問及演出中哪一點最讓他印象深刻時,他任職職業律師助理的太太Barbara Martin脫口而出說:天才,Martin先生表示非常認同。

Martin先生對於演出中所展示的中國文化心馳神往:「中國有著悠久豐富的文化,有數千年的歷史,它的根源包括了所有文化的因素」,「它(中國文化)與(其它文化)有著共同之處,也有非常獨特之處。(今晚的演出)是對這種獨特之處的慶祝。」

對於神韻藝術團在西方社會的演出,Martin先生認為神韻的演出對不熟悉中國文化的人是一個「學習的時刻」。Martin先生認為神韻演出中的舞蹈很美,極為細膩。

Barbara Martin興奮的表示,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文化體驗,特別是中國古典舞蹈的表現方式完全和西方的不同。她們有那麼多豐富各異的手上舞蹈動作。

「我希望學習那些手的動作以及它們代表的意思。」

Dennis J. Martin先生認為神韻值得多次觀賞,他說:「第一次你只能得到一點點感覺」,而再次看能才能讓你「在更深的層次上欣賞它」。

Dennis J. Martin表示,晚會值得向所有的人介紹,大家都是世界公民,需要相互學習不同的文化。「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將神韻晚會帶到這個城市,希望明年有機會神韻能夠再來到聖路易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