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我們不是一個個體,我們是一個整體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7月09日】

最近每天,看著發生在中國大陸,邪惡迫害大法弟子的名單,那麼長。尤其是這些天,那一份份長長的名單讓我怵目驚心。每天,大家都在竭盡自己的所能營救同修和救度眾生。今天我思考一件事情:怎麼更好的形成沒有間隔的一個整體,一個堅不可摧的整體?

記得很久以前,剛開始發正念時,我總不能確切的意識到除了自己之外還有很多的同修都一起在發正念。後來有一天,我在網上看到很多同修們發正念的照片,才意識到,我不是一個人呢,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都在每天的同一時刻和我一起,發正念!那時候我才有了對整體的初步意識。

由於很多時候不能清楚的認識到黨文化對我們的影響,不能在實修中去掉黨文化的思維方式,同修之間的間隔導致了我們彼此之間不能放下自我,不能彼此全心全意的信任,不能坦誠相待。

今天,我自己也意識到,在這種黨文化思維的影響下我不能很好的看到對方的長處,總是先看到對方的短處和不足,對待同修不能寬容和慈悲。今天我更想到,如果我不從自身開始做好,怎能和大家形成一個整體?一切都要從自己自身開始歸正啊。

我所看到的問題,比如某某同修有怕心,不能參與到具體的項目,比如同修與同修之間傳小道消息或者是傳某某的問題如何不好,等等等等,所看到的這一切這些都是給我修的。都有我要修去的東西。我意識到如果自己不能在看見這些事時,在第一時間裡認真的向內找,首先看看自己在哪個問題上有執著,不去掉那些不好的,就不可能和大家形成一個整體,一起共同擔當救人的使命。

今天我對自己說,從今天起那就從我開始做起吧,從我自身做好, 放下那些不屬於大法弟子的觀念和消除一切間隔。因為,如今已經不是一個個人做好了就可以了,要想更好更迅速的營救同修,要想更廣更有效的救人,我們只有形成一個沒有間隔的「無脈無穴」的整體。我們每個人都是正法時期的一粒子,要溶入到這個正法洪勢中來,成為一個威武的巨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6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