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紅花

易明


【正見網2008年08月28日】

8月24日,奧運會閉墓的那天,大院裡的鳳凰樹倒了,無風自倒。這棵樹枝繁葉茂,翠翠的羽狀葉片覆蓋的面積差不多有100平方米,沒有任何徵兆,就那樣倒了,倒的那樣突然、那樣出人意料。

鳳凰樹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植物。春天發芽很晚,當其它的花兒幾乎落盡的時候,它才懶洋洋地伸開葉子,到5、6月份春夏之交的時候,在樹的最頂端,嫩嫩的翠綠的葉子之上,綻放出一層耀眼的紅花,非常奪目,有點象雞冠也有點象火炬。到秋天還會結出長長的豆莢。這麼美麗的植物叫做鳳凰樹卻沒有鳳凰來棲的傳說,可能是它的花兒、果都是有毒的緣故吧。世間的事就是這樣,看似美麗的東西往往是有毒的。

它就這樣倒了,說沒有徵兆也似乎有所徵兆。鳳凰花兒一般到6月底就完全謝了,可是今年卻一直有花兒在開,一直到它倒下還在開花。可能是不甘心死去,一直努力地展示自己最後的榮華。

我走到近前去查看它倒下的原因,發現它齊根而倒,根已經完全朽爛。原來它表面的輝煌不過是在掩蓋它腐爛的根基,它想用表面的艷麗來延長自己的生命。可是自然的法則卻是無情的,根子腐爛的東西只能被淘汰。

這些天來,中共雖然提心弔膽,但總算辦完了奧運。有些反共的人士有些沮喪,認為中共通過奧運充了電,又能苟延殘喘一陣子。其實那只是表象,挽救不了從根上腐爛了的中共。只有中共才這麼重視奧運,認為奧運開成了它就如何如何,就能證明它什麼什麼。實際上,奧運會就像這棵鳳凰樹上的最後一朵紅花,希望用表面的繁華來挽救自己,只能是徒勞的結局。

繁華落儘是淒涼。在不久的將來,這世上的人將見證這一刻,或許不用外力,中共,共產邪惡主義的最後一面旗幟,也會無風自倒。因為它從根上徹底腐爛了,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挽救它。

提醒大家,請早點遠離它,不要被它所牽連喲。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4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