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圖也在預言

晨光


【正見網2008年09月15日】

從第一次看到太極圖,就覺得他有著很深的東西。而且每次看,都若有所得。後來看各種道家的書,也只能從表面上知道太極是道家的標記,在講陰陽的理。陰陽是萬事萬物變化的根本。也知道道家是講修煉的,通過修煉返樸歸一。然而怎麼認識,好像也得不到要點,總覺得他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在顯示給人,那是什麼?總也說不清。

後來有幸讀到了《轉法輪》,明白了更高的理。《轉法輪》中「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一節中講:「那麼什麼是佛法呢?這個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體現,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轉法輪》中「奇門功法」一節中講:「因為不是我們這個宇宙的特性符合了佛道兩家的修煉方法,而是佛道兩家的修煉方法符合了宇宙的特性,才成為正法。奇門功法修煉要符合這個宇宙的特性,那麼它就不是邪法,同樣是正法,因為衡量好壞、善惡的標準是宇宙特性。」

讀了《轉法輪》後,再看太極圖,那以前總覺得說不清的東西變得清晰了,發現太極圖所展現的,正是真善忍的體現。太極圖兩個陰陽魚之間的S形的線,給人一種緩、慢、圓的感覺。再看看兩個陰陽魚,它們之間體現出的關係是圓容,協助,忍讓。它們圓容著對方,壓縮著自己,那不就是善和忍的體現嗎?雙方在自己的心中真心的容納對方,那不就是真的體現嗎?

忽然,我明白了,很久以前,道家的太極圖,和其它的預言一樣,早已將宇宙大法真善忍,以其獨特的方式,揭示給了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