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呈現正統藝術 多倫多各界嘆為觀止



【正見網2008年09月29日】

9月28日下午,當地時間五點,在多倫多會展中心的約翰・百賽特劇院內洋溢著熱烈的氣氛,伴隨著觀眾熱烈的掌聲、歡呼聲和喜悅的淚水與感動,第二屆神韻藝術團中秋晚會五天六場的演出圓滿落下了帷幕。

中秋神韻晚會五天六場演出,於28日下午落下帷幕

以開創與找回人類正統文化為根本藝術創作宗旨的神韻藝術團,以其純善純美的藝術風格將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再現於世界舞台,令多倫多這個多元文化之都的中西方各族裔的觀眾大開眼界,讚嘆有佳。

中秋佳節是華人闔家團圓的重要傳統節日,神韻中秋晚會在帶領海外華人暢遊中國傳統文化尋根之旅的同時,不禁慰藉了觀眾的思鄉之情,也讓西方人心馳神往,人們在期待中將迎來神韻新年晚會的到來。

在五天的演出中,觀眾不乏來自文化、教育、藝術、政界、商界、體育界的卓越人士盛讚神韻,演出藝術水準高超,堪稱國際一流,讚譽之辭不絕於耳。他們表示,無論是服裝、色彩、燈光、音樂、舞蹈、歌唱,還是現場伴奏、高科技立體動畫天幕,都展現了高水準的正統藝術。

神韻藝術團以正統的音樂、中國古典舞等藝術手法再現被遺忘的中華神傳文化,在敬天、行善、虔誠等傳統文化精髓逐漸消失的現代社會,引領人類藝術的復興,也給人類道德回升帶來希望。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賀信中讚揚了神韻對多元文化的貢獻,促進了不同族裔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和睦相處。

樂團音樂總監:「音樂和舞蹈完美配合 太美了」

「噢,太壯觀了,我愛她(晚會),我愛中國的悠久的傳統文化、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當我們談論古典音樂的時候,我們談到它有三百年的歷史,我們認它很古老,但是實際上它還很年輕。」多倫多Tafelmusik樂團音樂總監的珍妮・拉蒙在談到神韻時激動地說。


樂團音樂總監的珍妮・拉蒙

「我喜歡現場音樂伴奏,我喜愛二胡、琵琶和鼓。太棒了!指揮非常非常棒!她(陳纓)把整個樂團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非常難做到這麼好。」 拉蒙說,「指揮把音樂和舞蹈適時、完美的配合在一起的才能,太美了。」

拉蒙說她注意到神韻樂隊中有很多的西方樂器,但是中國元素的體現很強。「它不是一個中國的管弦樂團,但是它體現出如此深厚的中國傳統的韻味。」拉蒙說,「樂團起用了全部的西方交響樂團奏出全面的音響效果,而中國的樂器和旋律烘托出了鮮明的中國風格。」

「噢,服裝真是太美了,鮮艷而亮麗,一切看起來都精彩絕倫,我愛那天幕以及所有的背景。」 作為職業音樂家的拉蒙對神韻的藝術感受顯然不只局限在現場樂隊本身,「(晚會)非常精彩,她給了我審視我們所作所為的視角。」

拉蒙認為把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訊息融入到藝術表演中非常好,「我喜歡這一點,它吸引了我,因為迫害現在正在發生。我認為(表演中)可以加進更多這方面內容。」

成立於1979年的Tafelmusik樂隊因為其大量的國際巡演和為索尼公司錄製經典曲目而取得了國際聲譽。自1981年開始就擔任Tafelmusik樂團音樂總監的珍妮・拉蒙被歐洲和北美的音樂評論家一致認為其具有非常強的音樂領導力,因其在音樂方面的成就,珍妮・拉蒙於2000年獲得加拿大勳章。

商用機械公司總裁:真、善、忍是給全世界每個人的最美好信息

Don Ramdeholl 是一家商用機械公司的總裁,他和妻子28日看完演出後表示,晚會讓他們領略到中國五千年文化的風采,無論是服裝、音樂還是舞蹈, 那些鼓舞都非常的精彩絕倫,很漂亮。

商用機械公司的總裁Don Ramdeholl和妻子(攝影:李佳/大紀元)
Don對男高音洪鳴的歌聲和舞蹈《威風戰鼓》讚不絕口,他說:「太棒了,就像義大利人的歌聲。還有那些鼓很有氣勢和能量。」

Don說:「三維動畫太有創意,那些畫面讓我的眼睛都捨不得離開天幕。」

Don表示:「晚會節目背後的文化是整體晚會最重要的部份。」他和妻子都認為節目的經典就是三個字「真、善、忍」。他是給全世界每個人的最美好信息。Don連稱:「這些都太美好了。」

Don有位表兄是位建築師,現在正在中國的西安,他表示,迫不及待將要把神韻晚會的消息告訴他。

榮譽教授:「因為她的名字叫神韻」

Ken Kasha 是 Guelph 大學農業植物學家、榮譽教授,他和從事教育職業的妻子Marion Kasha一起來觀賞神韻,他們表示在來看晚會之前,完全沒有想到節目會如此的精彩絕倫,如此富有文化信息。「其實早就應該想到,這將會是一台精神內涵很豐富的晚會,因為她的名字就叫作神韻藝術團。」Kasha夫婦說。

「節目充滿了光明,向上,生機勃勃,非常的美麗和寧靜。」Kasha教授表示晚會讓他回憶起曾經到過中國的日子。「那些天幕上的風景畫,讓我想起曾經參觀過中國江南的那些傳統庭院建築,真的很美。」

「晚會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展現了中國人悠久的歷史與文明,」Marion Kasha說,「我曾經在中國大陸看過類似的晚會,但肯定沒有今晚的精彩。」

Kasha教授表示,神韻樂隊演奏的音樂是其「所有美好感受中的一部份。」「她們同樣富有生機和活力、很動人。這是真正的中國傳統的音樂。」

Kasha教授夫婦稱他們從晚會中獲得了「和平與快樂」的信息,這將「會使全人類一起和諧的生活。」

Kasha教授重點研究縮短農產品育種周期和合開發新品種,其所在的高爾夫大學是加拿大最大的農業科研中心。

天津移民:期待看神韻中國新年晚會

Cathy 和Michael 劉從天津移民到多倫多已經有4年。Michael是位生物學家。 他說:「非常的好,非常震撼。在加拿大看到自己國家的文化藝術就是親切,服裝、舞蹈、音樂都特別有民族性。」

Cathy 說:「我很高興今天看到有很多的西人觀眾也來看晚會,真是太好了,他們應該了解中國的文化,晚會代表了中國五千的歷史和文明,這是中國人的驕傲。應該讓更多的人來看。」

Cathy 特別喜歡中國古典舞,特別是「岳母刺字」她說:「不需要說什麼,每個舞蹈動作就是語言和你在交流,非常容易理解背後的內涵。」 Cathy表示這個舞蹈讓她想起自己的母親。

她說:「我幾乎都要哭了,雖然我不是上戰場,但離開中國久了,很想念家鄉的親人,晚會讓我覺得很親切。」

Cathy的7歲女兒不停地埋怨母親因去洗手間而讓她錯過了一個節目。Cathy說:「讓我很吃驚,沒想到女兒會如此喜歡演出。 」

Cathy說:「我要感謝這台晚會的主辦單位。我期待著看神韻中國新年的晚會。」

神韻與多倫多觀眾互動

曾在多倫多生活了28年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團長張鐵鈞介紹,該團在2008年的全球巡迴演出期間,在世界各地一流劇院中演出了130多場,藝術團中的演員們都具有非常豐富的舞台經驗。

「這此回來演出觀眾更加熱情,演出結束後觀眾都是長時間站起來鼓掌,我們都謝幕了兩次到三次,觀眾還遲遲不願意離開。」張鐵鈞說:「我覺得多倫多的觀眾真的是明白我們在演什麼,他們的心真正的被打動了。」

今年的多倫多中秋神韻晚會由神韻藝術團樂團提供現場伴奏,其中西合璧的音樂演奏令業內人士刮目相看,其優美動人的旋律慰籍了華人的思鄉之情,也令西方人心馳神往,為六場中秋晚會增添了亮點。

不少觀眾反饋對首次亮相的神韻藝術團第二樂團女指揮陳纓的表現給與很高的評價。「我們是做了充分的準備的。」 陳纓說,「多倫多觀眾的素質很高,從他們的掌聲中我能感覺到是發自內心的這種掌聲。每次節目主持人介紹樂隊時,掌聲就特別熱烈,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同樣感受到觀眾的熱情。 她說,「我是演員,不管到任何一個地方,都儘量去詮釋我的曲子,把我們的歌唱好,這對我來講是最重要的。」

「觀眾很熱情,一直在鼓掌,一直在喊「Encore」(再唱一首),我能感受到(觀眾)的喜悅和興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