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婚姻

文心(大陸)


【正見網2008年10月05日】

看了同修對於婚姻問題的苦惱,我想談一下自己對婚姻的認識,如有不正之處請同修以法為師。

我是一名男同修,結婚六年多了。在開始找對像時沒有什麼具體標準。從接觸到認識過程中有的講了真相,有的做的不到位沒講成。最後因為我比較有想找的願望,終於碰到了我現在的妻子同修。結婚前,她不打算要小孩,我也不想要,可能是我心裡沒有為孩子付出的心力。後來經師尊點悟妻子悟到,應該有個孩子,把她也一同帶回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在照顧孩子過程中,妻子付出很多,我也倍感不易。在這過程中也有做的不過好的時候,但我們認為這是修煉過程中的事情,是修煉,不是常人中的負累。

有的同修認為結婚生子事情多、擾人心、影響救度眾生。如果當自己遇到婚姻問題時,真能淡若止水發自內心的沒有人的一思一念,世事的煩擾也會很快煙銷雲散,因為你已經達到了法對你這一問題的標準,自然是那一境界和狀態。反之如果是想找又不敢找,要放還沒放下,不如洒脫一些直接面對問題,不要讓常人覺的大法弟子怪怪的。我們有常人的角色,又有常人沒有的大善之心,平易近人又與眾不同。我們的思想不在常人的迷霧裡,又怎會霧裡看花?

在修煉的路上能否勇猛精進,是對自己及眾生負責的體現,也就是對法領悟多少做到多少的實踐。不在於婚姻家庭的有形,也不能認為有了家庭就成了放鬆自己的藉口。是,現在時間很緊,應該抓緊時間多搶眾生,多救人。但是看問題也不能絕對。關鍵是自己的念要正,要看自己的心,相信師父,相信法。用正念辨別是非,才是在走師尊安排的修煉之路。選擇好了就堅定的走下去。

還有一點就是學法時不抱著有求之心去學,看交流文章、與同修切磋也是一樣淨靜的。不知道上述體會對同修能否有所幫助,我想我們還是聽師尊的話,多學法,學、念、記《轉法輪》,多背法,把法裝在心中,也就什麼都不怕了,心裡也就亮堂堂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