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史(1): 編者的話

正見神傳文化編輯小組


【正見網2008年11月16日】

編者的話

中華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統一和連續的文明。現代的中國人能透過通讀幾千年前的文字,了解中華祖先的文化。這是其它古文明一直無法解讀他們祖先的文字,以致難以了解自己的文明之始末所望塵莫及的,也是中華文明歷史在人類文明史上珍寶所在。

當走過漫長的歲月,回眸歷史時,我們會驚詫地發現,歷史不過是按照既定的軌道在發展著,許多先哲們的預言無不得到了確證。我們不禁要問:歷史真的是冥冥中安排好的嗎?是神安排的嗎?這一切安排又為了什麼?當我們研究祖先留下歷史文明時,我們再次驚詫地發現遠古時的中華文明與神緊密相關,諸多的神話故事似乎在告訴我們:歷史的真實並非如我們今天所描繪的那樣,而我們的祖先對上天亦有著出乎尋常的敬畏。

不論東方或西方,而今許多考古出土文物和典籍均顯示,古人是信天、敬神的,遵守著神所教導的道理做人、處事,代代相傳。

然而,隨著人類物質科技文明的進展,神話的內涵不再被後人理解了,認為神話僅僅是一種飄渺的想像罷了。五千年中華歷史文明,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如此的紛繁複雜。

雖然許多歷史的真相已在時間隧道中湮沒;然而,走過了秦皇漢武,經過了唐宗宋祖,再走進了今天的歷史,不難發現有一根看不見的主線卻將所有的枝節緊密地連在一起 。

為了儘可能還原歷史的真實,我們以全新而又客觀簡約的視角詮釋歷史,在講述中華民族的起源、發展、朝代的更迭、主要歷史史實、事件、人物、思想、人們生活狀態、文化概述等,從而啟發人們對中國歷史的全新思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