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削祿折壽方悔改的錢大經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2月08日】

清朝時期,四川有個才子叫錢大經,長的俊秀異常,神采奕奕,下筆千言如有神助。他十七歲就外出求學備考。可是幾次科考卻連鄉試都考不過。一次,他眼看康熙庚子年(西元1720年)的鄉試即將開始,錢大經在神壇前祈禱於文昌帝君。

晚上,他夢見有位青衣童子,領著他來到文昌帝君面前。文昌帝君命人查看祿藉冊後對他說:錢大經,原本命中定你在二十歲鄉試獲第二名,第二年順利通過會試、殿試,最後大魁天下高中狀元,官居二品,壽七十三歲。然而因為你曾撰寫過三部淫穢書籍,為此上天已經削盡你的祿藉,不僅科舉功名無望,就連壽命也已經被神相應的折損了。文昌帝君接著又說道:你在其它方面上還算一向存心忠厚,孝道與朋友之交,也都無虧欠。無奈,你寫的三部淫穢書籍,使的許多世間男女,敗名喪節。若不是因為你前世非常善良積德甚多的緣故,上天早已判你下地獄了!

錢大經聽後知道錯了,便發誓:一定改過向善,一定努力彌補過失,從今以後逢人就勸其向善,遇淫穢書籍就將其銷毀。從此他果然按其誓言不斷彌補過失。三十七年以後,也就是乾隆二十二年(西元1757年)他終於考中了第五名進士。然而此時他的年齡已經很大了,當官還沒多久就去世了,死時六十二歲。

看了這則歷史記載真是使人感到:真是萬萬不可在與色慾相關的方面犯錯,錢大經因撰寫過淫穢書籍,就遭到上天削盡官祿,折損壽命的懲罰,若不是其前世積了大德的緣故,他早已被判下地獄了;雖然以後他努力彌補,但其最終的功名、官祿和壽命還是遠遠無法和其原定的安排相比。一時的糊塗,換來了一世都難以彌補的遺憾,當然,彌補總比不彌補要強的多,亡羊補牢總比破罐子破摔要好不知多少。由此我個人想到: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誘,萬萬不可發生任何非婚姻的性關係,萬萬不可製造、宣講、傳播任何淫穢色情的資訊,方方面面都要走正,都要符合神對你的要求,過去做的不好的,現在一定要趕快改正彌補。

(資料來源:《壽康寶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