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雅思:緣如拉線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3月22日】

曾幾何時,自己夢想著遊走四方,用雙腳踏遍天涯,可是不管自己的腳步有多麼的放達,但是轉了一圈,自己還是要回到這裡,回到這座不大的城市,這個不大的連牌子都沒掛的廠子,還是看著這台喘氣(用鍋爐蒸氣作業)的機器。

誰都想游遍天下,誰都想物質與精神的發達,但是很多時候往往不如我們所願。就像我四處走了一圈,無論怎樣努力,怎樣想離開這裡,最後都被那無形的力量拉將回來。

面對著這裡的山,這裡的水,還有這裡的人們。

其實這就是緣,這就是命!

所以說很多時候,看似是我們的,應該歸我們所有,當真正去拿,去面對的時候,一切又如水中之月一般。那就說明這根本不屬於我。換句話說,那就是與之無緣!或是機緣未到。

無論是人,還是工作甚至是住房等等都是如此。

俗話說,人各有命。經歷過這一切的時候,真的體會到這幾個字的分量。於是不再好高騖遠,不再朝三暮四,低下頭來盤算著自己的腳步怎樣才能走的更堅實,更切合實際,所以經過一番謹慎的考慮之後,我一一婉拒了很多朋友(同修)的挽留和邀請,包括家鄉大哥的誠摯幫助。

我相信,俗語說的好: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在這裡雖然生活上比較拮据,但是我一定會完成我自己的使命!我也堅信,一切對我這個個體生命本身而言是最好的!「安貧樂道」不也是一種境界的體現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2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