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誰?

玉月


【正見網2009年03月27日】

二零零四年,一個夏日的中午,我和一個同事從單位出來,一同回家吃午飯。正午的太陽火辣辣的當空照著,大街上車輛和行人稀少。我們選擇了一條雖然較遠,但卻寬闊、幽靜的林蔭路往車站走去。

我這個同事人緣不好,總好說別人壞話,沒人願理她,只有我善待她,所以她總愛和我在一起。那時候,我見人就講真相,對她也不例外,但她至今都不接受。那天,我們走了很長的路都不見一個人影,直到快到路的盡頭時,才看到了人。我想應該給他們講真相,救度他們。可是因這個同事在身邊,我怕她說三道四,就放棄了向他們講真相的一念。

他們是一對乞討的老夫婦,但穿著都很乾淨。男的身著一身土布衣褲,上白下黑,個子很高,挺拔的站在路邊。女的坐在地上,手捂著胸口,顯出很痛苦的樣子。就在我很遺憾的從他們身邊即將走過的那一瞬間,老頭對我開口了:「給買盤兒餃子吧。」我心想,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上哪去買餃子呀?我想給他們點錢讓他們自己去買點吃的,可又礙於這個同事的破嘴,就又沒有按自己的意願去做。但是卻感到這老頭兒很不一般:他要的是餃子,而不是要錢。

我沒有對他們表示什麼,只是滿懷遺憾的往前走。走不多遠,忽見路的左邊凹進去一個地方,抬頭一看,竟是個店鋪,牌匾上寫著「餃子館」。原來這兒真有餃子館啊,驚訝之餘,我決定請同事進去吃午飯。餃子館客人不多,看來不太紅火。但店面很大,很乾淨,也很講究,古色古香的。我選了個裡面靠窗的座位,點了幾個菜,要了一盤餃子,便和同事斜對面坐下吃起來。不一會兒,有人走到我身邊,俯身對我說:「讓他們坐這兒吃吧!」我抬頭一看,一個很體面的女「工作人員」把那對兒乞丐領到了我的面前,老太太正欲在我對面坐下。

我心中既驚訝,又感蹊蹺:靠門附近還有別人吃飯,怎麼就專門到裡面找我來呢?本想答應,但轉念一想 :和他們在一個盤兒裡夾菜,多髒呀。我怕同事不高興,於是對老太太說:「你們還是到別的桌去吃吧。」那人只好把他們領到中間一張空著的大圓桌旁,老太太坐下了,但老頭卻遠遠的站在另一邊。此時我才發現,還有很多男的「工作人員」和那個老頭站在一起,似乎在等著上飯。他們的到來,使本來冷清的店堂頓時熱鬧起來。

那時《九評共產黨》尚未面世,世人還不知邪黨的真面目,都被邪黨偉、光、正的假相欺騙迷惑著。我雖然聽身邊的老人說共產黨最壞了,我也對別人說共產黨最壞了,共產黨早晚要完蛋的,但並沒有真正認清邪黨的邪惡本質。那天發生的事我竟天真的以為邪黨社會還有專人來解決乞丐的吃飯問題,就欣慰的對同事說:「真不錯呀,還真有人管他們。」於是心安理得的吃起來。當吃了幾口,再抬頭看時,忽然發現老太太不見了,再環顧四周,發現老頭和那些「工作人員」也都消失的蹤影全無,當初熱鬧的店堂一下子又平靜如初。我吃驚的對同事說:「他們怎麼忽然不見了?」此時同事也才發現他們的消失,我們都驚訝的大眼瞪小眼,但誰也沒有再說什麼,也沒有再多想,只顧低頭吃飯。但是桌上的飯菜,尤其是那盤餃子忽然變的非常非常的難吃,這頓飯竟是我有生以來吃過的最難吃的一頓飯。

晚上回到家,想起白天發生的事情倍感奇異。共產邪黨治下的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有病沒錢治,就活活的等死;沒錢吃飯就活活的餓死;邪黨政權中的邪惡之徒更是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搶奪人民的財產,有誰管過人民的死活?街上乞討的窮人有的是,有誰關心過他們?可是那倆個乞丐竟前呼後擁的有那麼多「工作人員」為他們服務,而且瞬間即逝。想到這兒,茅塞頓開:原來他們就像觀世音菩薩幻化出來的老奶奶到人間考驗人心的善、惡一樣,是神跡的顯現。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難怪那頓飯變的那麼難吃。如果我當時很善的、慈悲的對待他們,那頓飯一定會很香的。

經歷了這次事情以後,我看到了自己沒有同情心、慈悲心、怕髒等等不易覺察的各種不好的心和隱藏很深的各種骯髒的思想。從此我不再怕髒,不再嫌棄別人,不再以貌取人,更加善待別人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