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公司老闆:神韻帶來色彩新思維



【正見網2009年04月08日】

時尚公司老闆:神韻帶來色彩新思維

Heidi Young經營一家時尚生活資訊公司,觀看了4月5日的神韻晚會後,她表示非常感謝神韻在色彩的運用和搭配技術上給她帶來新思維。

Young女士說:「(這個晚會的)舞台色彩變換和顏色的搭配,讓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天幕的色彩太美了,水、樹一切都那麼逼真,栩栩如生。綠色和藍色交相輝映。在所有的顏色中我最喜歡黃色、綠色和藍色,我發現這也是在舞台上使用很頻繁的幾個顏色。演員的服飾在舞台上飄動,甚至服裝的選料都非常講究。」



Young女士說,她的工作是通過生物反饋技術來測量人體的能量,與顏色有很大的關聯,因此對顏色特別敏感,她在神韻晚會後,禁不住地讚嘆神韻晚會的舞台色彩是一種新的思維。

她說:「我今天非常激動,因為我非常酷愛做色彩研究,而神韻晚會的舞台色彩搭配讓我著迷,我在琢磨怎樣才能將色彩搭配得這麼豐富,這是一種新思維。」

Young認為顏色的變換趨向可以反映人的生活方式,隨著人體能量的流動,顏色的變換趨向也不同,例如黑暗的顏色表示沮喪或缺乏能量。但是神韻晚會所有的色彩都展現了生命的活力和希望,例如多處出現黃色的曲線在舞台上流動,黃色是能量非常強的表現。

Young也非常讚賞神韻晚會的舞台造型,例如《雲羅仙韻》中,中國多女演員的一個花瓣的造型,優美至極,使她感受到神韻藝術家無私無我的境界貫穿整台演出。

食品公司老闆:征服了所有的觀眾

「晚會真美,我相信征服了所有的觀眾。」大溫哥華列治文一家食品供銷公司業主McKenna夫婦在觀看了4月4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女皇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後激動不已,他們表示,要馬上打電話讓英國愛丁堡的女兒、兒子以及孫子去看神韻在當地的演出。



McKenna先生在晚會結束後非常愉快的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說,我愛極了這場晚會。他說,「所有的節目,整場的節目我都喜歡,真的很難分辨哪一個是最喜歡的。」他又想了一下,說我想是那個《喜迎春》的節目,很喜歡她們用扇子來表現春天的美麗。他又向特別記者強調,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美!

年過七旬的老先生抑制不住欣喜雀躍的心,「你知道嗎,我們在英國有一個孫子,我們的女兒和兒子都住在那裡。我們會馬上打電話,讓他們都去看神韻在英國愛丁堡的演出,因為他們是跳舞的。」

McKenna先生特別介紹要採訪他的妻子,表示她是一個很有深厚思想的人(profound),她的妻子一直在認真填寫晚會的問券調查表。他表示,妻子今天看晚會後在想,什麼是法輪大法,推測類似於幾千年前的一種修煉吧。他的妻子非常認真而又輕柔對記者的說:「我覺得所有的節目都傳遞了真理的消息,這是真理……」

她非常驚嘆於,神韻晚會的藝術性,她說,精美絕倫!非常具有藝術的美感……這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演出,真是精彩…… 「他們傳遞的真理的信息,真美,沒有一點點冒犯。所有的信息都是美好的」 「我相信確實征服了所有的觀眾。」

教育公司老闆:一台中國文化的盛宴

FLORIAN先生和夫人在溫哥華女皇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第五場演出後表示,神韻的節目及其所呈現的中國文化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FLORIAN先生擁有三個總部設在多倫多的企業,專門從事海外學生的語言教育,30多年來,他的企業已經在該領域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說:「非常了不起,觀看神韻演出是真正的享受。演出以如此美麗的形式將文化、藝術和傳統呈現出來。」神韻演出還讓他了解到中國的不同民族的文化,神韻演出對他來講就像一台中國文化的盛宴。
  
他對三維立體天幕讚不絕口,他覺得三維立體天幕做得棒極了,很壯觀,非常有創意,尤其是它可以表現神從天國下到人間。他說:「神從天幕上下來,然後走向觀眾,這真是令人感到驚訝。」節目中的神佛形像讓他聯想到妻子家族祖輩傳給後代的陶器上面的神的形像,那些神竟然來自中國。
  
所有的演員來自北美讓FLORIAN先生感到不可思議。他還表示,希望更多的西方人來看這個演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的接觸中國文化的機會。

諮詢公司老闆:了解這樣的文化太好了

環保諮詢公司的 Hesham先生,攜妻帶女來到溫哥華女皇劇院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第五場演出,演出結束後一家三口無不被神韻的魅力所折服。做牙科醫生的Hesham太太自豪地告訴記者,是她的正確決定,購買了神韻的演出門票,讓全家人看到這麼好的演出。



Hesham先生連聲說:「非常精彩!非常精彩!有機會了解到這樣的文化太好了。」他認為了解不同的文化是非常有意義,他說:「我喜歡舞蹈的流動、飄逸,迎面而來,仿佛被融入其中。向人們展現自己的文化是令人驕傲的事情,我肯定中國人一定很高興看到這些來自他們家鄉的文化。」

Hesham夫人被神韻深深吸引,她說:「這是第一次觀看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感覺新奇。」尤為讓她讚嘆不已的是二胡獨奏,她說:「那位女士演奏的樂器,我不知道它的名字,那聲音太美妙了。」

Hesham的女兒還是一名學生,她表示喜歡演出中所有的舞蹈,她說:「舞蹈絕對的美,那顏色更不用說,一切都太棒了。」而她最喜歡的節目是《木蘭從軍》,當記者問道:「神韻的木蘭很不同於迪斯尼的木蘭,你更喜歡哪一個?」她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更喜歡神韻的木蘭,她更傳統,並且木蘭的傳說是真實的。」

Hesham先生的公司HN Consultants Ltd.是在加拿大環保領域中處領先地位的諮詢公司,建於1987年,其主要客戶來自政府部門、工業、教育機構,以及私營部門。

廣告公司總裁:現場伴奏樂團令我著迷

對Inventa廣告公司總裁Geoff Cribbs來說,最令他著迷的是現場為演出伴奏的神韻藝術團樂團。當演出幕間休息時,Geoff Cribbs按捺不住對樂團的好奇心,走到樂池邊琢磨個中國傳統樂器,其公司的華裔雇員則在旁邊講解各種樂器的名稱。

Geoff Cribbs告訴記者:「音樂與舞蹈都太美了,我實在想看一看這樂團內都有哪些樂器。這些樂器真讓我著迷。」「所有這些樂器對我來說都很新鮮,從未見過。」他說:「這場演出非常美,是一個接收中國歷史與文化教育的好機會。」

出版商:舞蹈中的手勢一定意義非凡

出版商Liliana 為觀看今晚的神韻晚會,特別安排了旅行從渥太華趕到溫哥華。晚會結束後她感慨地說「不虛此行」。


  
Liliana是來自渥太華的出版商,她經常往返於多倫多、渥太華和卑詩省經營各種出版生意。去年聖誕節她在卑詩省的一城市看到神韻晚會的介紹後,就預定了溫哥華神韻晚會的票。她告訴記者,這次來看神韻晚會是她決定到溫哥華旅行的主要原因,並感慨「不虛此行」。
  
Liliana表示,她最喜歡舞蹈中演員手和手臂舞動的各種動作和姿勢,她一邊學著演員的動作在空中舞動著雙臂,一邊說:「演員的手特別靈活,舞動的時候,我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
  
她說,「舞蹈演員們變換交替著各種手勢,我雖然不懂這種手勢要表達的意思,但我猜想一定意義非同凡響。」
  
「我很好奇她們的手是怎麼舞動的,手和手臂舞動時象流水一般,他們肯定經歷過很艱苦的訓練。《婆羅花開》舞蹈中的服裝、天幕的色彩,和演員身體、手臂和手的舞動融為一體,太壯觀了!」
  
出版商Liliana對舞台上絢麗的色彩印象很深,她說這是第一次感受到中國五千年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互惠基金經理:天幕上的景象富有人性

溫哥華一家互惠基金公司的分公司經理Esawhe先生和妻子,在4月6日晚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女皇劇院的表演,以此來慶祝Esawhe 的50歲生日。
  
Esawhe先生表示很喜歡這台富有文化內涵的晚會,特別是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說:「這個舞蹈不僅美麗,而且表達的故事內涵令我非常感動,但很遺憾這麼好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 」
  
他很感慨舞蹈演員功底深厚,非常不易,「演員們非常有才華,特別是男舞蹈演員的表現力很強。」
  
Esawhe還覺得晚會的天幕不同凡響,實在太美了。天幕上的圖像栩栩如生,內容很豐富,色彩絢麗。最有創意的是,天幕上的景象富有人性。他表示回去後要告訴他的朋友們來觀看神韻晚會。

輪胎製造商:神韻應在所有電視電台推廣

科洛斯(Gordon Cross)先生是一位輪胎製造商,今年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而且這一次,他把朋友一起帶來,希望他們也不要錯過這樣的機會。在中場休息的時候,他迫不及待地向記者表示:「這演出絕對不凡,我看到在歌舞的背後蘊藏著深刻的寓意,我覺得神韻應該在所有的電視電台中進行推廣」。

科洛斯先生表示,「演出非常愉悅身心,女演員的演出很柔和很美,但男演員的那個手鼓(《龍泉鼓舞》)完全征服了我,那麼整齊,他們一定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迫不及待的等待欣賞下半場的演出。這演出這樣美,這樣不同尋常――不能再好了!」

進出口商:想更深入了解真相

與中國做進出口生意的David Goldman攜女友Natalie觀看了這場演出,在中場休息時他們告訴記者,神韻的演出很好,感觸最深的是有關法輪大法的那個節目,它向人們傳達了很強烈的信息。

Natalie說,她也非常喜歡女高音的演唱,女高音的聲音雄渾有力。還有演出服裝的色彩,讓人記憶猶新,同時了解到中國不同區域的文化。

「我喜歡《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和《金猴降妖》的節目。我來自墨爾本,在那裡我曾經接到過一些關於法輪功的真相資料,從中我了解到一些他們在中國的不幸遭遇,但是並不是非常清楚他們在中國的真實情況。看完這個演出,我了解到這場迫害如何影響到他們的家庭。這種做法讓人憤怒,現在我想更深入的了解這件事,為什麼還能在中國繼續這場迫害。」

辦公設備商:節目提醒我們要時刻保持善念

曾經營辦公設備生意的Warren告訴記者,節目講述了許多很有趣的故事,不同的服裝和背景都在描述不同的故事,而且有機的成為節目的一部份。「這個信息告訴我們要做對的事情,想好的事情,不要報復心太重,這些信息都很好。」

Warren的太太Jean 從事醫務工作,她非常欣賞演出中展示出了的人性美的一面,Jean在馬來西亞住了好幾年,自己曾經學習亞洲文化及佛家的文化。這是她第一次在澳洲看到神韻演出。

Jean說:「我很喜歡演出中的故事以及歌曲背後所傳遞的信息,有著特殊的含義。整場節目傳達著和平、生命、美麗的一面,告訴人們不應失去這些美好的東西。儘管世界變得越來越現代化了,但並不是最好的路,我們應該遵循傳統的一面。」Jean認為神韻的演出很到位,很專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