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演員:神韻晚會氣勢宏大(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04月07日】

中國古典舞演員:神韻晚會氣勢宏大

一位希望不公開其姓名的中國古典舞演員,曾經在中國多部歌舞劇中擔綱主角,現定居溫哥華並創辦一所弘揚中國舞的學校。她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3日在溫哥華女皇劇院的演出,神韻藝術團的迅速發展令她稱奇。
  
該女士覺得神韻晚會氣勢宏大,神韻藝術團「陣容強大,實力不小。」她在去年觀看過神韻演出,相較之下,她覺得神韻藝術團這一年來,在飛速擴展壯大。她表示,神韻藝術團這樣的規模與發展速度,「很了不起」。因為她自己也在教授培養舞蹈演員,深知培養一個演員有多困難,深知其中的艱辛和不易。
  
該女士表示,神韻晚會的編舞非常好,比如「彝族舞蹈《雲羅仙韻》編排得很好,歡快,亮麗,演員們跳得很整齊,感覺很漂亮。」
  
她特別稱讚男演員在舞蹈中表演的毯子功、彈跳等都很棒,真正展現出了男子的「陽剛之氣」。舞蹈很有氣勢,比如藏族舞蹈《雪山歡歌》,舞蹈編排得很好,「真正體現出了藏族風格」;還有擊鼓的舞蹈《大唐鼓吏》,很令人感動。
  
她對舞台上的顏色也讚賞不絕,「舞台色彩華麗,很漂亮」。天幕背景設計得生動真實,音樂匹配得好,感覺都是很不錯的。
  
作為專業舞蹈演員,她說她很注意觀察是舞蹈的演出效果,她發現現場觀眾的反饋很好。

大陸聲樂教師:非常震撼,非常感動

畢業於大陸著名音樂學院,新近移民加拿大的大陸聲樂教師麗迪雅•劉(Lydia Liu),慕名而來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周一在溫哥華的第五場演出,並表示非常震撼,非常感動,心情從未有過的舒暢。

劉女士去年已經聽說了神韻晚會,也盼望著一睹神韻風采,而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她說神韻檔次如此高檔,觀看後感覺「真的非常震撼!非常感動!也從中悟道了許多真理」。因此她建議如果想了解神韻晚會,要親身到劇院來觀賞,「才能體味到這種震撼」。

她還表示,「神韻晚會表現了中國五千年來真正的傳統文化,會給當代人許多方面的啟發」。

從宏觀方面來看,劉女士特別讚賞晚會的舞蹈編排、舞台背景、服裝設計、故事內涵,與現場伴奏完美融合在一起。晚會的音樂、故事情節、表現出的真理、演員陣容與基本功等等,劉女士說「無不令我感動」。

劉女士因為職業關係,觀看過很多舞蹈演出,不過她說自己很用心觀察到:「神韻晚會的每一個演員,前後左右,所有演員都是一樣水平,而且在那麼短時間內將演員訓練到位,非常的不容易!」因此劉女士認為,「一定是有神靈指引才能達到這樣的陣容,這麼高檔次的演出」。

她表示看到這樣的大型歌舞劇,觀後深受感動,也深深感謝演員們為此付出的巨大艱辛。劉女士說,「國內根本看不到這樣的演出,晚會本身帶來的那種開放力與感情的抒發,讓人心情從未有過的舒暢,有一种放松、祥和的感覺」。

劉女士還表示,法輪功節目中表達的人權問題是真實存在的,她單位的同事就被抓進監獄,被迫害,而原因只是因為煉法輪功,可是這些人平時在單位卻兢兢業業,處處事事做好人,她很感嘆中國沒有人權,也沒有機會體會到她現在這樣的舒暢心情。

大陸王先生:觀看神韻晚會是精神上的享受

從遼寧移民到加拿大六年的王先生(Frank Wang)今晚帶著女兒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我是學工科的,對音樂歌舞不太感興趣,也不怎麼看文藝演出,但是,我覺得,這個(神韻)晚會是很吸引人的。」
  
王先生表示:「我感到這個晚會非常好,表演中國的傳統文化,展現中國的悠久歷史,確實很好。那些神話故事比如講孫悟空的節目《金猴降妖》,還有那個擊大鼓的節目《大唐鼓吏》,感覺都是很傳統的,很親切。」
  
他說,神韻的舞蹈編排得很好,舞蹈優美,展現傳統禮儀,展現出中華文化的內在美。
  
他進一步說,這台晚會兩個多小時,說長也長,說短也短,但這兩個多小時的節目融貫了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感覺凝聚很多富有精神內涵的東西。

「我感到觀看神韻晚會,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大紀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