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家伊森・葛特曼獨立調查 揭4・25真相



【正見網2009年04月17日】

據大紀元4月17日報導,4月15日,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acMillan-Scott)發起了有關中國信仰自由的國際聽證會,從不同人的切身經歷和一些獨立調查分析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實情況。會議之後,《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美國商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先生接受了記者採訪。葛特曼先生對中共極權體制有相當的了解。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集體到中南海附近的信訪辦上訪期間,他當時正在北京,而且親自做了很多調查。他談到了很多當時的真實情況。

當記者問道:「如果沒有4・25和平上訪,您認為是不是就不會有之後對法輪功的迫害?」葛特曼先生十分肯定地說:「不,我認為中共會以另一種形式挑起迫害。我曾為我的書做過一些調研,起初有人告訴我這些人是去中南海抗議。」葛特曼先生確實很驚訝,因為這是在中共專制下的社會,抗議肯定會招來鎮壓。但在西方民主社會抗議是正當的人權而且是受法律保護的。之後幾天,他和很多人深談才知道,法輪功學員是要到信訪辦反應情況,而北京信訪辦就在中南海附近,事實的真相完全被中共媒體歪曲了。「那天之後,我和很多人,大概20多人深談過之後,我才確信那些人真的不是在抗議。」

4・25後,葛特曼先生對事件作了深入的調查,他認為4・25事件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構陷: 「實際上我們曾經和一位中層領導談過話,他當時跟中共非常的步調一致。他聲稱這場迫害,對鎮壓的決定遠遠早於公開的鎮壓。所以由此看來4・25隻是一個藉口。如果說法輪功學員做錯了什麼,那就是他們輕易走進了一個陷阱。我想當時人們並不知道那是一個陷阱。」

葛特曼先生對記者說,自己做了很多獨立調查,並得到了許多可靠的數據。根據他的調查,雖然目前只有300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案例得到了確認,但事實上,至少已經有超過1萬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移植。而葛特曼先生的同事萊米甚(Leeshai Lemish)先生根據媒體報導的有關法輪功的死亡數據做出的數據分析顯示,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很可能超過10萬人。葛特曼先生的調查也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與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所做出的《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報告》的真實性。

此外,葛特曼先生認為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所受到的迫害情況還在持續惡化中。「我做了很多獨立調查,有趣的是,我的調查結果與麥塔斯和喬高的結果沒有什麼不同,但我和他們用的方法卻完全不一樣。他們是根據中共政府提到的相關數據,而我是從法輪功學員那裡得到的實際的案例,我們得到了相似的結果。因此,我恐怕器官移植這個事情是非常真實的,所以中共政府根本不會想讓我去做這些。」

正因為葛特曼先生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關心,中共已經拒絕給他簽證。「我已經不能拿到中國的簽證了。我想我的書不是關鍵問題。很可能是因為我在法輪功學員組織的活動中發過言。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對器官移植的調查,這是特別敏感、有爭議的事情。中共根本不想讓你去碰這種問題。」

背景介紹:

美國商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於2006年出版了《失去新中國》(Losing the New China)一書。他在書中敘述美商在中國為既得利益,加入了中共貪污腐敗的風潮,配合了其極權專政的政治需求。書中還揭露了美國公司為搶占中國市場為中共提供高端技術,為中共控制言論和信息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