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永樂皇帝尋訪張三丰的史料記載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7月06日】

中國五千年文明,從來就是一個信仰神,相信修煉的文明,歷代的許多皇帝就曾尋訪修煉有成之人加以供養。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明永樂皇帝尋訪張三丰張真人的一點史料記載。

永樂皇帝即位後,就派胡忠安公巡行天下尋訪當時有名的道家真人張三丰,可惜胡忠安公未能找到張真人的仙蹤。後來永樂皇帝又派醫官蘇欽遍訪名山,並給龍虎山上的一位有名道士送了一封信,請他在遇到張真人時,將此信轉交給張真人,以轉達皇帝的敬意。

該信是這麼寫的:「皇帝敬奉書,真仙張三丰先生足下:朕久仰真仙,竭思親承儀範,嘗遣使致香奉書,遍詣名山虔請。真仙道德崇高,超乎萬有,體合自然,神妙莫測。朕才質疏庸,德行菲薄,而至誠願見之心,夙夜不忘。敬再遣使,謹致香奉書虔請。拱俟雲車鳳駕,惠然降監,以副朕拳拳仰慕之懷,敬奉書。永樂十年二月初十日」

明永樂三年,國子助教王達善向皇帝奏道:淮安有人名叫王宗道,學道修仙,曾遇見過張三丰。永樂皇帝立刻派人將王宗道請至京城,並在文華殿親自召見了他,御賜他金冠鶴氅,請他幫助尋訪張三丰。大概是緣分不夠或其它的原因吧,王宗道奉旨尋訪十年都未再遇張真人。永樂皇帝一生始終以未能親見張三丰一面而遺憾不已。

看了歷史的記載,我想:中國歷史上哪一朝哪一代都敬奉神靈,就連世俗中至高無上的皇帝,在面對天地神靈的時候都要表現出恭敬與謙卑;東方是這樣,西方同樣也是這樣,只不過信奉的神不同罷了,現在很多西方國家的總統都依然信仰他們的宗教。為什麼這個共產邪黨就偏偏搞什麼無神論,和中國的傳統格格不入,甚至還要殘酷迫害一心修煉的法輪功學員們呢?

其實這個共產邪黨根本就是一個外來的大邪靈,它在它的《共產(邪)黨宣言》中就明確的表示它當時就是一個徘徊在歐洲上空的幽靈。今天共產邪黨統治中國已幾十年,搞的天怒人怨,真的上天就要滅它了。值此機會,希望所有的同胞都能認清它,退出它的一切組織,不給馬列當子孫,而是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華兒女。

(資料記載:《玉堂漫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