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樓真善忍美展 震撼各級官員



【正見網2009年07月25日】

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進行7・20反迫害十周年系列活動期間,於7月16日至17日在國會辦公樓雷本大廈(RAYBURN BUILDING)的FOYER舉辦了「真善忍」國際美展。大量來自國會大樓議員辦公室的要員、在國會參加聽證的各級官員前來觀看,並表示被美展正統的藝術和蘊藏的內涵深深震撼。

「真善忍」國際美展在美國會雷本大廈展出

主辦方透露,這次共展出油畫作品22幅,其中包括有過親身經歷的藝術家推出的精品,畫中描述的很多故事都是基於真人真事。畫家們以回歸傳統文化藝術的寫實油畫筆法,表現出藝術應有的純正與至善,全方位描繪了主佛降臨、修煉喜悅、殘酷迫害、呼喚良知、善惡有報、正義永恆等多方面主題和內涵。

據悉,5年前的2004年7・20法輪功反迫害5周年期間,法輪功學員在雷本大廈的FOYER以「堅忍不屈的精神」藝術展為名第一次舉辦,並從此拉開了巡迴展出的序幕。在其後的5年間,「真善忍」國際美展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200餘城市展出,並在反迫害十周年之際,返回華府的國會大樓。

「真善忍」國際美展在美國會雷本大廈展出

在國會大樓引發震撼

這次國際美展主辦方的負責人張女士告訴記者,兩天來國會大樓裡前來觀看美展的要員很多,都對美展揭示的內涵,特別是法輪功遭受的殘酷迫害感到非常震撼。

美國一國際宗教機構的亞太事務部主任史迪芬,曾在亞洲工作很長時間。他儘管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但是看到畫展後還是感到震驚,覺得迫害太殘忍了!他對媽媽帶著孩子學法的那幅畫感觸最深,並表示,法輪功本來應該像那樣享有信仰自由。

國會議員助理布蘭克表示,這些畫讓他感到非常震撼,煉法輪功的好人遭受這樣殘酷的迫害,家破人亡、被活摘器官,這是最可鄙的罪惡。

另一位議員助理說:「我堅信真理會使你獲得自由相比於世界各地的迫害,法輪功實際上是最嚴重的,很遺憾,美國的大眾並未意識到這個迫害有多麼嚴重。」

張女士向記者展示了美展現場的留言簿,上面寫滿了反饋。不少留言盛讚畫展向人們展示真正的藝術和世人精神昇華的內涵。一位名叫PAULEEN的觀眾說,畫展的藝術太美了,感到很溫暖、溫馨。

觀眾MYLAN表示,這些畫把最偉大的故事展現在人們的眼前,信息清楚,令人震撼;觀眾William說,這些畫具有能量,能夠打動人心,使人精神昇華到更高境界;另一位觀眾JONES則表示,這些畫提醒我們什麼是真正的人性,我們需要記住。

政府官員流淚:殘酷迫害引起刻骨銘心的痛楚

美展的現場很靜,觀眾一邊觀看,一邊聆聽導覽的講解,臉上流露出凝重的表情。美國國會監察及政府改革委員會官員琳達・古德(Linda Good)女士觀看畫展後,非常感動。她一邊流淚一邊向大紀元記者講述她看畫展時內心受到的強烈觸動。

國會監察及政府改革委員會官員琳達・古德(Linda Good)女士(右)在聆聽畫展導覽講解

她覺得,這些畫非常美,是用非常優美的筆法,向人們講述了一個非常令人悲傷的故事。

她表示,自己也是一個三個孩子的母親,所以看到畫中描繪的一位法輪功母親的兒子被迫害致死的故事,非常難過。畫中那位母親的眼神、表情、甚至畫中的每一個元素都深深地嵌入她的腦海,那種感覺,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楚,將留在記憶深處,永遠不能忘記。

她說:「任何一個只要還有一點良知、有點人性的政府,看到這樣震撼人心的作品、這裡面悲壯的故事,不知他們會做何感想!」

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中展現高貴精神

古德女士還表示,從這些畫中看到了這些法輪功學員他們高貴的精神境界,實在是太美了,非常感人、對人有一種激勵,使人向上。

她說:「他們對我是一種最佳的激勵,令我審視我自己的內心,我今後會努力做一個好人。」

古德女士表示,當今社會的人都知道鍛練自己的身體,可是看到這些畫之後感覺到人的內在修為有多麼重要。法輪功學員在遭受迫害中展現的那種堅韌不屈、平靜和善的能量,實在是太偉大了,「我真的希望能夠像他們那樣平靜和祥和。」

古德女士還覺得這個畫展對孩子很有教育意義,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的兒子來看。

面對迫害的冷漠更可怕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政府官員Ibrahims Mohamed到國會來參加聽證,恰好看到這裡在辦美展,便被吸引來觀看。他對法輪功學員受到的極端殘酷迫害感到非常悲傷。他是一位來自索馬裡的移民,對迫害曾經感同身受,這些畫觸發他對過去的回憶,很難過。

他表示,這種迫害是非常殘酷的,顯示出施暴者的殘忍,但是我們的無所作為、無動於衷,沒有盡到我們應該承擔的制止迫害的責任,這種冷漠更加可怕,更為糟糕。


維吉尼亞州的政府官員Ibrahims Mohamed在認真觀看畫展

「美國要承擔自己的責任」

Mohamed說:「作為美國人,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保護那個畫中的小女孩兒,我們有義務保護那個男學員,保證他的器官不被當局摘取。」

他表示,這個畫展把施暴者的醜惡嘴臉公布於世,讓迫害政權因為做這些惡事而在國際上丟臉。也使更多人知道這樣殘酷的迫害,這樣更多的人能夠站出來,承擔自己應該盡到的責任,制止迫害。

Mohamed指出,這個畫展能夠在國會展出,是在朝人們期望的方向走,「對我而言,這本身就代表了一種希望。」

展現迫害的同時也給人以希望

古德女士的兒子泰勒・古德(Taylor Good)在她母親離開大約十幾分鐘後,便來到了畫展。

他告訴記者,展出的畫非常美,告訴人們在中國發生的很多迫害。這種方式揭露迫害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人們從藝術作品中可以看到其中的深刻內涵,一張圖片的力量甚至勝過千言萬語。令他感到欣慰的是法輪功學員在遭受這樣殘酷的迫害中,能夠走過來,不但能夠繼續生存,而且繼續興盛,非常了不起。

他說,迫害中展現的是一種向上、積極的力量,很美、很激勵人。畫中明亮、生動的色調,還有其中展示的天國世界的殊勝、天使的畫面,使人感到即使在被迫害中,也給人以希望。

將對世界產生深遠影響

泰勒・古德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感佩不已,並表示,他們在遭受迫害時仍然堅韌不屈,維護天賦人權和信仰自由,而且是採用了一種最平和的方式。

他指出,這種方式對這個世界將有深遠的影響。當今社會的人每個人在遭受哪怕是一點小小的委屈之後,都會去抱怨,或者以牙還牙。然而法輪功學員卻用這樣美麗的藝術告訴人們他們的故事,這樣做意義太大、太非同一般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