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木星受到巨大撞擊(新加入錄音)

莫心海


【正見網2009年07月25日】


照片顯示巨大的撞擊發生在木星南極區域。 圖片來源: NASA/JPL/Infrared
Telescope Facility

據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7月20日報導,科學家發現木星受到「天外來客」撞擊,這次撞擊距離木星上次受撞擊時間剛好整整15年。

這次撞擊最先被澳大利亞的一名天文愛好者安東尼・魏斯利發現。當時魏斯利發現木星上出現一個新的黑色「傷疤」。得知這一消息後,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20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利用宇航局位於夏威夷莫納克亞山山頂的紅外望遠鏡收集相關證據,證實木星確實遭遇了撞擊。

照片顯示,撞擊地點可能在木星的南極附近,近紅外照片上在南極附近有一個黑色的「疤」,而在大氣層上面則有明亮的上涌粒子。撞擊形成的凹痕有整個地球那麼大。

據科學家研究,67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引發全球生態災難,導致恐龍滅絕。2000年,一顆小行星碎片從地球旁邊擦身而過,科學家認為如果它和地球相撞,可能毀滅地球上所有的人類。2009年3月,一顆小行星從距離地球僅70000公裡的軌道穿過,地球幸運逃過一劫。

參考資料:
http://www.jpl.nasa.gov/news/news.cfm?release=2009-112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