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依然輕拍著北竿岩岸

-記天國樂團馬祖行
文、圖/果然


【正見網2009年08月13日】

二零零九年八月一日的太陽剛爬上海平面,從台灣基隆港出航的台馬輪正緩緩駛向馬祖,壯碩的桅杆筆直插向天際,在晨曦裡,一群法輪功修煉者在甲板上靜坐煉功,悠揚的煉功音樂飄蕩在海風中。

西舷欄杆邊,有一位法輪功學員正在跟一位年輕女性談著話,年輕女性一臉純樸靦腆的表情,這位法輪功學員向她說:「六四事件、新疆流血事件還有法輪功學員被活剝器官,其實中共殘害的都是我們中國人。」

「台灣很自由。」這位年輕女性羨慕的說,她表示是福建福州人,前幾天到台灣去,今天正搭船回福州。

這位法輪功學員仍然接續前面的話題說:「中國人幾千年文化,都是敬天敬神,相信善惡有報,殘害這麼多國人的黨,歷史上作了這麼多壞事,會有報應的,天要滅中共,在這個當下如果沒跟它劃清界線,那天滅中共時你也是其中一個。」

這時,這位年輕女性有點不知所措,匆匆辭別了一聲,低著頭就鑽進船艙裡去了。

渡輪泊靠馬祖南竿福澳港後,一群戴著藍色小帽、穿著藍色上衣的天國樂團的隊員背著笨重的樂器,隨著人群登上碼頭。剛才船上那位法輪功學員也穿著樂團的服裝走出船艙,他掮著大鼓告訴我,這艘渡輪總共載了一百多位法輪功學員,樂團隊員都修煉法輪功,他說:「我們來這裡,是要向馬祖民眾講清法輪功的真相,這兩天我們要走遍馬祖各離島。」就走進了樂團的隊伍裡。

一位樂團的隊員告訴我這是他們第一次登陸馬祖演奏,難怪樂團在碼頭旁邊的操場操練時,吸引了許多好奇的民眾的眼光。這時,船上那位年輕女性站在操場旁邊,望著吹奏中的樂團,我告訴旁邊一位姓李的女法輪功學員她是福州來的,可以過去跟她談。李小姐跟她談了一陣後微笑著走向我:「她以前煉過法輪功,自一九九九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就不敢煉了,她也了解法輪功是好的,還好,她取了化名退出共產黨的少先隊。」

我問李小姐修煉法輪功最大好處是什麼時,她笑著說現在每天都很快樂:「如果遇到麻煩的事情,我會以法輪功的法理去看待事情,師父說凡事都是好事,我就會轉念,以好事來看待它、坦然接受,因為你整個心境是完全改變的。」

天國樂團馬上就開始了遊行演奏,壯麗的隊伍從碼頭走到福澳村,幾位法輪功學員高舉著「真善忍國際美展」的旗幟跟著樂隊行進,樂隊在村前港灣定點演奏時,一群村民拿著法輪功學員發給他們的美展的傳單,望著樂團驚奇的相互談論著。

看來天國樂團繞行馬祖的行程安排得相當緊湊,馬上我們又回到福澳港準備搭快輪到北竿去。在排隊登船的片刻時間裡,有一台灣基隆來的郭小姐主動跟我談起修煉法輪功的經歷,郭小姐臉上已經被陽光曬紅了,她修煉法輪功有四年多,以前在馬祖補習班工作,老闆的親戚也是法輪功學員,就這樣認識法輪功。她說:「我煉了一兩次功法身體就有很大變化,氣喘完全沒有了,濕疹等皮膚病也不見了,我看《轉法輪》這本書沒多久,上課時學生說我脾氣變好了,不會打罵了。」

快輪掀起陣陣海浪,在馬達聲中抵達了北竿的白沙港,我們又換乘了一趟巴士就到達芹壁村,這是一個依山面海的馬祖傳統聚落。隊伍在爬行上坡路時,我看到一位女學員背著背包,努力推著一輛嬰兒車,身旁還跟著一個小男孩。她告訴我先生是天國樂團團員,她們都是從事醫師工作,因為修煉法輪功身心得到昇華,每次活動全家人都一起參加,她笑著說:「我先生在隊伍裡吹小號,我就帶著孩子跟著隊伍跑。」休息時也遇到了她先生,才知道他從來沒有學過小喇叭,他興奮的談起學習樂器的甘苦說:「剛開始吹小喇叭時,嘴唇都吹破了,因為堅信大法,就挺過來了,現在嘴唇都變了顏色,脫胎換骨似的,來這裡都是為了洪法。」

樂團在海邊演奏著樂曲,感覺旋律祥和而震撼,有幾位學員拉著「全球聲援5800萬勇士退出中共惡黨」的橫幅站在樂團旁。我在小山上遠遠望去,樂團的三支太陽號在艷麗的陽光下閃閃發光,這在北竿島上真是從未見過的畫面。

黃校長就是扛大型太陽號的團員,他在台灣北港土生土長,擁有壯碩的體格,「我註定要來吹太陽號的。」他坐在巴士裡抱著太陽號開著玩笑說:「其實,我過去因為教書長時間講話,患了喉咽炎,又加上時常會暈眩,那會讓家人很擔心的。自從我煉了法輪功以後,到現在沒有再患過。」

巴士爬過了幾個山坡,下車時已經到了戰爭和平公園,樂團在指揮棒的指揮下傳送出悅耳的音符。我站在老戰車旁邊拍照時,在輪船上遇到的那位學員走過來告訴我,為什麼要老遠跑到這個小島上來,他說:「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在一九九二年傳出來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真善忍』為根本指導,按照宇宙演化原理修煉;經億萬人的修煉實踐證明,對穩定社會、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道德水準,起到了正面作用。可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這場迫害不僅針對法輪功學員的信仰,也針對所有人的道德原則和精神價值進行摧毀,才引發全球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講真相的活動。」他拍拍我的肩膀說:「所以我們來了。」

接著,遊行隊伍到了北竿機場,在那裡,張錦華教授站在壯盛的天國樂團隊伍前,義正辭嚴的告訴北竿的民眾說:「今天在台灣最前線的馬祖聲援五千八百萬勇士退出中共惡黨,意義非常重大,匈牙利原來有七十八萬黨員,十二萬黨員退黨之後就覆滅了,東德原來有二百四十萬共產黨員,二十萬黨員退黨之後就覆滅了,蘇聯原來有二千萬黨員,四十八萬黨員退黨之後也覆滅了,中共有六千多萬黨員,三退已達五千八百萬,相信暴政必亡的日子近了,退黨勇士選擇了美好的未來,也為中國選擇了美好的未來。」

八月三日,法輪功學員在馬祖高中舉辦「真善忍美展」,展出作品呈現了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堅忍不拔的精神;幾個小孩站在一張有一個男孩被關在監獄裡的畫作前,爭論著「小孩子是壞人嗎?」一位導覽阿姨告訴她們,在大陸不管大人小孩,只要煉法輪功就會被抓去關,這群小孩聽了之後,一臉的驚訝跟茫然,這個景象讓我很感慨。

兩天活動結束時,民宿老闆特地開車送我們到福澳港搭船,在車裡他坦誠的告訴法輪功學員說:「其實,我們都知道你們不參與政治,都是好人,但我們在大陸有投資,現實生活下,我們不能接受法輪功。」

在等待渡輪時,碼頭大廳前仍然有一位天國樂團的團員,把握離開馬祖的最後幾分鐘,坐在石階拉起鋸琴,鋸片上還鐫刻著「法輪大法好」幾個字。旁邊一位民眾問他拉的是什麼歌曲,他抬起頭來說:「這首『法輪大法好』是法輪功學員創作的歌曲,是世界名曲。」

回到台灣後,八月四日的「大紀元時報」報導了前一天晚上,法輪功學員在馬祖南竿介壽村舉辦「法輪功九天學習班」的消息,報導說,主辦的一位林小姐在學習班籌辦期間曾接到警告電話,叫她不要白費力氣:「很多馬祖人都會到中國大陸,而且已經在那裡置產,他們都是被做了記號的,我告訴你,你的九天班可能就會有中共特務混在裡面,你花那麼多財力、物力,都是在白費工夫。」

報導稱,意志堅定的林小姐對中共特務的恐嚇毫不心動,和工作團隊輪班拿著資料走遍馬祖的大街小巷。這時她心中只有一念,「開班了,一定要打電話邀請這個特務來上課,好讓他明白大法的真相。」

報導最後說:林小姐最開心的是,開課第一天有一位先生氣喘喘的從遠處跑過來,口中直嚷著:「遲到了沒?」下課後,他更是急切的想明白什麼是法輪大法,那顆探究宇宙真理的心讓人看了好感動。離去時,他把李洪志大師的著作《轉法輪》珍貴的藏在懷裡,仿佛,生命千萬年的等待就是為了得這部大法。

我把報紙放在桌上,腦海裡又浮現美展會場一群小孩爭論誰是壞人那一幕,同時也想起純樸的民宿老闆送我們去碼頭時,說出的無奈的話。

海水仍然輕拍著馬祖北竿的岩岸;我想,我應該再去一趟馬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