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從藝50年歌手仰慕神韻歌唱家



【正見網2009年08月28日】

越南音樂家:從洛杉磯飛來看神韻

2009年8月2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廳的首場公演落下帷幕。神韻的魅力吸引了4200公裡外加州洛杉磯的越南音樂家敏全專程飛來觀賞。

他表示,整晚演出所表達的精神是很有意義的,明白地表現了藝術家們的感受、思想和他們作品的內涵,演出從頭到尾精采絕倫:「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

「尤其是演出所呈現的人道主義以及人類所共同享有的感情,透過舞蹈演員們的專業技巧,讓世上的所有人能夠了解他們所要表達的感情、所要貢獻的作品,這是我們頭一次在一個演出中感受到而且非常能理解的。」

敏全強調,他們這一群越南裔的觀眾是專程從加州的洛杉磯飛來華府觀賞神韻,是朋友告訴了他們神韻能帶給人們的殊勝感受,所以他們非常有興趣地來了解神韻。

敏全個人在過去有過類似的文化經驗,因此他覺得他可以了解演出,神韻不知不覺地喚起了他的記憶,讓他想起了在越南的人們,他也希望能夠以和神韻一樣的精神,讓人們感受到類似的人道主義、文化以及藝術的精神,讓全世界的人們能夠把關懷、善意以及藝術的美好串聯起來,神韻的精神真的是全世界的共同語言。

越南傳統音樂家敏全(Minh Tran)在觀賞完神韻後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整場演出極為精彩,演出中的中國音樂非常悅耳,希望越南的音樂家能有同神韻這樣的藝術團體合作的榮幸,為社區服務。

音樂家:從藝50年歌手仰慕神韻歌唱家

8月2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六場公開演出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拉開序幕。來自美國首都政界、藝術界、金融界等各界中西方觀眾飽覽國際一流的藝術盛典,現場氣氛高潮迭起。男高音歌唱家洪鳴演唱了一曲《我們知道》,觀眾抱以長時間熱烈的掌聲,主持人請洪鳴又加唱了一首《清醒》。

Chau Ha是一位越南裔音樂家,他已在歌壇演唱了50年。Chau Ha說,他從來沒有聽說過像神韻藝術團這樣優秀的亞裔歌唱家。她說,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擁有優美的嗓音,她的聲音很有力,兼備音量和技巧。Chau Ha幽默地說:「噢,天哪,這真讓我仰慕她。」

Chau Ha又提到男高音歌唱家洪鳴。她說:「他的高音非常飽滿,甘迺迪中心對他來說還不夠大。」

現任神韻藝術團主要獨唱演員洪鳴曾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三十三次榮獲專業聲樂比賽獎。先後為十餘位中外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作專場演出。多次參加國際性演出。從2008年起參加神韻藝術團的 「聖誕奇觀晚會」及全球巡迴演出。2008年8月榮獲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美聲男子組金獎。

電腦專家穆頓吉先生在華盛頓政府的諮詢顧問,他很喜歡神韻歌唱家們的演唱。他說:「我很震驚,人竟然可以唱出那樣的聲音,真是太棒了。」

穆頓吉說,他明年一月還會再來甘迺迪中心觀看神韻演出。

中國藝術鑑賞專家:舞蹈充滿能量

廣告業人士、中國藝術鑑賞家索普(Saupp)先生8月26日在甘迺迪中心歌劇院再次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的演出,他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地打動,這是他今年第二次觀看神韻的演出了。

索普先生說:「演出太精彩了!我們今年二月份來看演出時就很震撼。當我聽說神韻又回來時,我不介意是不是節目一樣的演出,我就是想再來看。」

神韻紐約藝術團八月的演出匯集了過去幾年神韻演出的精華節目。

索普先生覺得這次有更多的演員,新增加的節目《大唐鼓吏》很令人振奮。「我最喜歡的是不同地區的舞蹈,藏族舞和傳統的中國舞有很大的不同,能量非常強,」他說。

索普先生說:「中國文化成了他的愛好。從傳統醫學到傳統舞蹈、音樂、藝術,所有的一切都很有意思,都那麼美。」

索普說,當他看到彝族舞裡色彩亮麗的的裙子時,他馬上就認出,這是來自於中國的南方。他說他還在想為什麼他在中國西南地區的一位朋友總是穿顏色亮麗的裙子,看了演出後,他說他現在明白了。

索普先生說,今年的舞蹈充滿能量。他說:「我尤其喜歡中國古典舞的小碎步,腳在移動,但身體看不出來在動,太酷了!」

聲樂家:舞蹈透出神韻演員對人的善與愛

越南籍聲樂藝術家阮明和朋友,從加州洛杉磯專程坐飛機來甘迺迪中心觀看神韻演出。

阮明說,越南民族所喜愛的文化藝術與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有很多相同之處,所以很能領略神韻演出的內涵。

阮明說,整台演出他都非常喜歡,尤其對神韻演員們的精湛演技所表達的信息:對人性的崇尚和尊重,以及對人的慈悲與仁愛,頗感認同。

阮明說:「看著他們的演出,你能感受到從他們舞蹈中透出的深層涵義,還有他們對他人的善與愛。」阮明認為:「神韻演出演繹出了舉世共通的語言:仁愛、慈善和藝術可以將所有人緊緊連在一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