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十三年的點滴體會

印第安那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02日】

1、法輪大法是正法

得法十三年,耳聞目睹與親身經歷無不見證法輪大法的超常和殊勝。十年隨師正法,揭露迫害,救度眾生,愈加感受到法輪大法是正法。

得法之初的幾年中,感謝師尊的精心安排,使我有一個優越的個人修煉時期的環境。周圍有許多精進實修的大法弟子,我們每天清晨五至七時集體煉功,晚上七至九點集體學法,周末兩天參加大組集體煉功學法和洪法活動,幾乎從未間斷。同修間比學比修,共同精進,溶於法中。這為隨之而來的正法時期修煉打下堅實的基礎。

身邊同修的身心巨變加上大量學法使我從感性認識大法向理性認識昇華。

當地的輔導員修煉前因肝病臥床不起,無藥可救,修煉大法後迅速康復,幾個月便返回公司上班。公司錯發給他上萬元工資,他如數退還。他經歷了從斤斤計較到修煉後處處為他人著想的變化。若不是大法,世間何種說教能使人在幾個月內產生如此的巨變?

在煉功點上,一同修剛煉功二個月時說,他那因事故變成S形的脊椎使他痛苦了40多年,今天煉功時在聽到脊椎處「咔咔」作響之後,他的腰直起來了,脊椎變直了,疼痛消失了。當他看到電視畫面上世界各地如潮的人群在迎接2000年新年的到來,他想要是全世界的人都學大法那該多好啊。就這一絲善念,他就感到「咯噔」一聲,錯位多年的下齶當即恢復原位。今年在紐約法會上,他告訴我他戴了多少年的眼鏡也摘掉了。誰能體會到他對自己多災多難一生因果關係的認識及修煉後對生命認識的昇華呢?正如師尊在《轉法輪》中所說:「他一旦學習了我們法輪大法以後,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當中許許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問題。」

修煉大法後,我按大法要求,從做好人做起,在法中修煉心性。當時還在讀研究生,大法開啟我智慧,在不到四年時間完成了碩士和博士兩個不同方向的學位,所修課程學分數是該院系研究生的最高記錄。同時兢兢業業為導師做研究,出版兩本書,發表多篇論文,應邀在國際國內學術會議報告研究成果。導師多次給我加工資鼓勵,為我能參加法會和眾多洪法活動提供了條件。這些都是在每天堅持兩小時集體煉功和兩小時集體學法同時進行的。即使期終考試,學位資格考試和論文答辯也沒有間斷集體煉功和集體學法。

工作後至今,我仍然從做好人做起,兢兢業業為公司工作,多次受到嘉獎和晉級。當我向人提及我修煉十三年來身心健康,除了洗牙和配眼鏡外,一直沒有任何醫療記錄時,很多人簡直難以置信。

當我想到自己修煉大法後種種身心變化,看到通過自己洪法而修煉的學員身心變化,更加深對大法救度眾生的認識。

2、排除干擾,堅定正念,助師正法

修煉是極其嚴肅的,唯有正念正行才能走好修煉之路。邪惡一刻都沒放鬆對大法弟子的干擾和迫害。每當我要參與洪法或證實大法活動時,總是有大大小小的考驗和干擾,表現上是交通堵塞、車禍、車故障、爆輪胎、車窗被砸、被盜竊、病業反應、身體不適、夢中誘惑等等,其實質就是干擾和迫害。儘管我不承認干擾和迫害,事後向內找總能發現自己的執著心或正念不足的因素。如果真能沒有一絲執著而又能保持正念,邪惡就無法鑽空子。這方面我深有體會。

有一次,當我參加完證實大法集體活動後,執著到中國城美餐一頓,而後發現車窗被砸,財物被盜。多次發現車禍或爆輪胎等都是在正念不足的情況下發生的。在夢中,有人拿來一本經書和一套功法引誘我學它的東西。我一看那書裡發出黑乎乎的東西,我說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大法是最好的。

當我隨眾多大法弟子去世界盃籃球賽講真相途中,當我隨大法弟子去芝加哥中領館抗議迫害途中,當我借來平板拖車準備參加洪法遊行的途中,身體突然出現病業狀態,頭痛發燒,渾身無力。我明白這是邪惡的干擾,我就發正念抵制干擾,結果都在師尊的加持下正念闖了過來。

現在我愈來愈多的事先運用師尊賦予的能力發正念。

3、向內找

當遇到矛盾或過心性關時,家裡的同修經常提醒我要向內找,是不是哪兒有執著該去了。儘管心裡也知道她是對的,但是嘴巴上死不認錯。正如《轉法輪》所描述的:「我平時說一不二的,今天他騎到我頭上來了。」我這種表現都直接影響著家裡小孩。

看到同修有執著時,心裡常常說他(她)怎麼這樣,他(她)怎麼那樣。常常不能反過來,問問自己有沒有相同的或類似的執著心,為什麼這件事讓我看到,讓我遇到,有沒有我自己要修的地方。儘管師尊多次講法都告誡我們這樣做,但我還做不到如意運用這一法寶。

例如,有的西人弟子經常放下手中的證實法項目去度假或家庭聚會,有的一旦參加法會或證實法活動便放下手中的大法項目。每當此時,我心裡急得不行。認為在這方面我比他們強,他們就應該象我一樣才對。而我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也不是總把大法項目放在首位,有時還給自己找理由。這正是修自己的時候。我應該拿對別人的要求反過來檢查自己才對。

最近以來,我試著運用師尊給予的無條件向內找這一法寶,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4、修去名利心

在常人工作中我總是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搞個科研項目也很容易就搞出來,寫論文也不費勁。曾在某個領域有所建樹,獲多項科技成果,著書立說,發表大量論文,多次被邀請在國際學術會議上報告研究成果。這個追求名利的心在不斷的膨脹,甚至把這個執著與我的姓名聯繫起來,認為要文章成林才名符其實。

修煉中我逐漸意識到我的名利心是個大的執著。大法要求修去對名利的追求,擺正修煉與常人工作的關係。其實法中都有現成的答案。當意識不到這一執著時,看到這法也不入心。當意識清晰的明白這一執著而又想修去它時,讀完法感到茅塞頓開,一下就明白了,有種溶入法中的體悟。於是,我放棄了一項專利申請,放棄了那個研究領域的追求,而在新的領域隨其自然的做好常人工作,得到領導上級的賞識,多次提薪晉級,並提拔當領導。雖然還要發表論文和作學術報告,但是我把這當作是常人工作的一部份,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狀態,而不是一種執著追求。

5、參與辦神韻晚會

我從二零零五年起參與當時的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和後來的神韻晚會。先是協助過其它多個城市辦晚會,參與收集整理資料、寄信、發電子郵件、打電話、貼海報、發傳單、發特刊、跑團體票、做群眾演員、做後台、後勤服務、保衛等工作。

四年後,當二零零九年我們本地城市也辦神韻晚會時,才真正意識到當初率先辦晚會的城市是多麼的不容易,在沒有任何經驗的基礎上摸索著走過來了,形成了一套有效的方法,為其它城市的學員提供了培訓機會。我自己體會到,前四年的參與好像是為本地辦神韻晚會做培訓和做準備一樣。同時體會到,師尊直接創辦飛天藝術學院和指導神韻演出,這可是宇宙中的一件大事,我怎能不參與?我為自己能參與辦神韻晚會而感到榮幸,更感到在這樣一個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主戰場上的重大責任。

承擔本地城市辦神韻晚會協調工作是對我自己的一個挑戰。性格上我不擅長與人打交道,不願意多說話,也沒有組織領導才能,擔心自己的先天缺陷會給推廣神韻帶來損失。後來觀察發現本地每個學員都有很多不同方面的才能。比如有的學員擅長公關,有的擅長市場推銷,有的擅長美工設計,有的擅長網頁設計和軟體設計,有的擅長網絡搜索,有的擅長音像設計,有的擅長打電話,有的擅長做飯和熨衣等等,這些才能正是我們辦神韻晚會所必不可少的。其實師尊已經為我們辦這台晚會準備了一切。就看協調人怎樣發揮每一個學員優勢,形成一個整體來完成師尊賦予我們的使命。

在協調本地城市辦神韻晚會的過程中,體會較深的有以下幾點:

第一,將師尊要求的三件事溶於辦神韻晚會的過程中。當三件事都做好的時候,干擾就少或干擾根本就不起作用。我們幾個主要協調人從一開始就給劇院老闆講真相,他一直支持我們,並抵制中領館的干擾,允許我們在劇院內發傳單,安排劇院工作人員幫助發傳單。演出當天劇院還給我們贈送兩個花籃。但是由於我自己沒有重視向票房經理講真相和我自己放鬆了學法,票房經理對我們的晚會重視不夠,造成賣票系統在最後階段不能正常工作,從而造成損失。

第二,本地學員要起主導作用。辦神韻晚會需要本地學員的全力投入和外地學員的支持。外地學員無私無我,參與本地推廣,賣票和其它晚會籌辦工作,做出了無可估量的貢獻。但我發現當我自己或本地學員參與賣票,而不是完全依賴外地學員時,效果會更好。由於常人工作和晚會協調,我不能全時投入賣票中,常常象蜻蜓點水似的。有好多次,當我剛到賣票點一兩分鐘,有緣人就來了。我把這一感受說給另一同修時,她說: 你就應當去賣票。

第三,放棄自我,圓容他人。在辦神韻晚會的過程中,同修們都在獻計獻策。對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做法。我體會到,當一個大法學員在純淨心態下提出一個辦法想要達到一個什麼效果時,我應該去支持,去圓容他。也許他的辦法表面上不如我的好,而背後起作用的是法的力量,是師父的力量。當我放棄自我圓容他人時,效果一定很好。如果去爭論,就不對勁了,就會出問題。

第四,貴在每個學員都參與。每個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不在於一個人的能力大小,干什麼,而在於他的參與。其實每個學員都想參與進來,只是有時他們覺的使不上勁。這時如果協調人能找到適合於他們的事情,整體上就更加圓容。即使他們表面上什麼也不做,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發正念,那也是威力無邊的。

(二零零九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