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離雜質 正本清源

法生


【正見網2009年11月05日】

作為一個老學員,一路走來,磕磕絆絆,曾經的意氣風發,少年心性,在實修的過程中,被時間消磨的失去了「弟子自有沖天志,不往如來行處行」(學習班後給師尊寫的心得中尾句)的鋒芒,從小形成的不懼深山老林苦修的一股勁,在紅塵的大染缸中被懶惰、色慾、怕吃苦等等卡的跌跌撞撞,有負師望。剛開始修時,不理解師尊安排的修煉道路如何走,心想不就是放下執著心嘛,甚至在路上都在甩手往下扔執著心,很久之後才感到自己急於求成,急功近利心態的可笑,碰到許多的關於名利情的考驗之後,深感原來在世俗中修這麼難,卻又這麼好。才明白「明明白白的在常人中吃苦,明明白白的在常人中吃虧」是多麼偉大的光明之路。我才摸到了修煉的門。

隨著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師尊多次提到了大法弟子在修煉上的成熟、理智的重要性。在自己實修過程中,在與人交往甚至同修交往中不可避免遇到矛盾,真正運用師尊給的法寶「向內找」就能走出人,走向神。生命的本源就像舊宇宙偏離宇宙特性過程一樣成為逐步摻雜了許多雜質的金子,向內找就能發現這些造成生命不純淨的雜質,從而剝離出去,純淨和歸正本源。在修煉過程中,我發現任何一次麻煩和不高興都是一次寶貴的暴露自身魔性,去掉它提高上來的機會,比如由於從小養成的自尊和好強,長大後成為一條行事的準則,面對常人無理的有傷自尊的行為,我可能表面無動於衷,但總是以一種氣鼓鼓的心態對待,甚至在我身上多次出現常人不咋地的小孩對我吐唾沫等挑釁。雖然知道是考驗,但心裡並不平衡。現在想來我是在和人一般見識呀,這種氣鼓鼓的和不平衡的心態不就是師尊說的「暴露你們的魔性」(經文《再認識》)嗎?其實這種人中的好品質確是修煉者要修去的魔性或者是生命中的雜質。人中的勇氣能伴隨大法弟子蠻對講真相的種種困境,但往往成為不能被人說的地雷,一碰就炸。在與親人交往中,妻子(同修)說「把好東西留給你的親人吧,是你的親戚嘛」,我很高興,但又覺得不夠純淨,就對她說「能再純淨點嗎?」人情與善的表現在現實中可能沒有區別,但在舉手投足和言談話語中卻能體現出不同的境界,出發點不同,認識不同,境界不同。所謂:人中勇氣易成雷,心慈意猛才真美,若從人中走向神,不斷純淨把家回。

師尊說:「整個人的修煉的過程就是不斷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舊勢力對師尊正法和大法弟子修煉的強行參與和干擾,加重了修煉中的複雜局面,加大了區分舊勢力的干擾和師尊安排的修煉之路的難度,怎麼辦?我的體會就是多看書學法,特別是七.二零之後的講法有很多講了舊勢力的對正法和大法弟子修煉的干擾的原因、方式及表現形態。近日靜心學習了2001年到2004年期間的講法,心裡突然對這一問題有了一個較清晰的認識,對於大法弟子的修煉提高師尊有師尊的安排方式,舊勢力有它們自己的方式,由於舊勢力為私為我的特性,它們安排的所謂考驗並不純淨,目的為私,手段不正,結果混亂。舊勢力對人表面不重視使得它們的參與具有極大的破壞性,師尊在講到如何安排修煉這條路時說「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轉法輪》)舊勢力利用大法弟子自身的不足和歷史上造下的業力,增大了對大法弟子表面肉身和精神的破壞和壓力,但無論增加的困難多麼大、多麼複雜,我們都是從根本上否定。並且要利用這個機會找出自己所有的心性上的不足。「人就自己那點難,人與人之間就那點事呀,還有很多心還不能去呢!」(《轉法輪》)師尊這樣講了,我的理解是我們的這些「還有很多心」不僅能夠找到,也一定能夠去掉,法中能賦予我們這樣的智慧和覺悟,也許在平平常常的人際交往中,碰到的方方面面煩惱中,似是而非的心動和心悸中,只要用心在法上,我們都能把這些生命中的雜質象剝繭抽絲般的從我們的生命中剔除出去。

師尊說:「四、五個人坐在那裡邊,都靜到那種成度,象一潭死水什麼都沒有,我想感受他們感受不了。」在學習這段講法時,我曾經認為:死水既然是產生宇宙的本源的基本粒子,那麼就努力使自己的心性要達到不起任何漣漪的死水境界,誰也甭想感受。但是後來師尊在一次講法中講到按照師尊的標準他們(指四五個大覺者)仍然不靜,仍是一種有為。一日晨煉,心中默念「有意無意,印隨機起,似空非空,動靜如意」時,想到佛家講空,道家講無,而更高的法理是似空非空,動靜如意,在動靜如意中,在進退如意中,在師尊大法的無量智慧,和偉大的機緣中,宇宙產生了。由此,我又想到「旋法至虛,心清似玉,返本歸真,悠悠似起」中有這樣一層修煉的標準,就是要把思想中、心性中、生命中和宇宙天體的雜質剝離出去,象純玉和赤金一樣的純淨,「天地固,法長存」宇宙也將萬世永存。短短四句口訣都包含著生命返本歸真和宇宙正法的內涵。思想至此,心中悠然升起對大法純粹、光明、殊勝和偉大的讚美,對慈悲偉大的師尊的無限敬仰。

同修們,讓我們沐浴在偉大的無量法光中,不斷純淨高潔,在宇宙中展現大法的無限美好和偉大。正是:億萬讚美頌大法,勇猛精進拜師恩。

層次所限,必有不足,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