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中的今天》

正見編輯小組


【正見網2009年09月11日】


CHM 文件下載(332KB) [簡體] | [繁體]

建議:由 Mozilla Firefox web browser 點擊上面文件下載, 按"save to disk"鍵後,到"Desktop"雙點擊電子書文件即可看到內容。

印刷版: 正見圖書 | 在線瀏覽電子書

◇◇◇ ◇◇◇ ◇◇◇

 


編者的話

或許人類的歷史真的太漫長、太漫長了!我們知道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一半,也就是前二千多年,是我們現代人“不清楚”的,之所以用所謂的“不清楚”來形容,其實意味著我們是知道的,只是漸漸不相信了;另一層意思則代表著人的記憶已經遙遠了、淡薄了,一切似乎與現在無關,封塵在記憶的深層裡。五千年以前,我們不知道的年代,那更是一段遙遠的歲月……

◇ 傳神文字藏天機 真實乍現

史上記載黃帝史官倉頡造字,我們都知道,卻誰也說“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五千年前,中華文明之初發生了一場決定性的戰役──黃帝征伐蚩尤。《國語ܧ楚語》記載著“九黎亂德,民神雜糅,不可方物”。“九黎”指的是以蚩尤為首的九黎族,何謂“亂德”呢?“德”在中文裡原始的意義是指上天給人的福分,所以在我們的語言裡還有“積德”、“缺德”的說法,積德將來就有福報,缺德就會遭殃報,為什麼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就從“德”字說起。德從“ㄔ”字旁,“ㄔ”在象形文字的三筆畫分別是大腿(股)、小腿(脛)、足腳,指人的步伐、行為,這部分是象徵有形空間;右半部“十目一心”就表現出無形空間的景象,眾多眼睛在看著人心,人心肉眼是看不見的,所以指的是神的眼睛,就是“天”在看。人的心念符合神特性下的行為就叫“德”,表現在人間就是人的真誠品性與善良行為,這樣的行為會為自己積下德分,將來會以福報表現,像當官、發財、長壽等等。所以人的福報是按著每個人的德分來安排,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人的命運可以被預知,而這種預知命運的事跡,在中外歷史上數不勝數,許多預言家都是箇中高手。

中國的文字一直到殷商之前都是用來占卜、祭祀,記載的是神的事。從出土的甲骨文顯示,距今三千年前的中國社會,已可成熟地使用複雜多變、意念豐富的文字,足以用來表達人類的思想、情感,卻不用來記錄人事,這是為什麼呢?現代甲骨學專家也發現,古人能透過文字與神聯繫,甚至能預知未來。中國文字裡含藏著形符、音韻與意象,貫通了更大的宇宙空間、更高級生命的訊息,人的智慧造不出這種文字。即使後來文字經過演進其內涵仍存,歷史有很多能人測字、卜字的故事流傳,到今天,許多人在研究姓名學,認為人的名字關係自己的命運,這都是有其歷史淵源的。

從“九黎亂德,民神雜糅,不可方物”這段記述來看,文明之初顯然經過一段人神共處的時間,“民神雜糅”透露那個時代很多人保有先天神性,像黃帝、蚩尤、倉頡都是具有神性的人物。雜糅、亂德就指想利用自己的神通法力,不按天命,自我安排人們的福分,導致“不可方物”,就是指違背天理,破壞了神給人安排的社會秩序,這也是黃帝征伐蚩尤的真正原因。

一段驚心動魄的歷史用十二個字就敘述完了,中國文字的神奇在於背後深厚的內涵,暗藏天機所以能超越時空預測未知。這是中國文字獨有的特性,是全世界各民族的文字沒有的,即使一萬個科學家發展一百年也造不出來!傳說倉頡有四隻眼睛,他看到了神的文字,依樣在人間造字,人們就說倉頡造字,故事不就這麼簡單,我們都知道,為什麼會說不清楚呢?其實不是不清楚,不清楚的關鍵是我們不相信──不相信神了。

◇ 跨越時空談生命 正見系列

正見系列書籍就是希望讀者能更真實地去認識生命、認識世界,從而珍惜生命,珍惜我們現在的每一天。前面出版的一本《揭開史前文明的面紗》,讓讀者有機會思索在更漫長的、我們不知道的年代中,人類文明似乎是一次又一次地消失,過去幾千萬年前、上億年前真的存在人類嗎?亞特蘭提斯的高度文明為什麼會消失?人是猿猴進化來的嗎?

現在,這本《預言中的今天》將針對我們都知道的歷史歲月,從古往今來的中外預言中,提出一連串發人深省的問題:現今的科學無法預測未來,為什麼過去的預言家能夠做到?為什麼說預言是跨時空的科學?為什麼千百年前到今天、甚至未來的事物都寫在了預言裡?目前的人類文明會消失嗎?我們能走到未來的新紀元裡去嗎?……

我們期望《預言中的今天》能提供讀者思考:為什麼歷史就像一個寫好的“劇本”?今天世界上發生的大事是如何在預言中被描述的?每個人在其中是怎樣的角色?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也許封塵在我們記憶深處,我們不清楚的、不相信的,卻與我們的未來息息相關……

正見編輯 謹識
於甲申冬至

目錄

卷頭語 010

首卷:神奇的預言──跨時空的科學
第 一 章 預言家的故事 014
第 二 章 時空的預測學 047

卷二:預言覽粹──中外預言淺介
第 三 章 民謠中的預言 080
第 四 章 《馬前課》 084
第 五 章 步虛大師預言 100
第 六 章 《推背圖》淺析 110
第 七 章 《梅花詩》前七段 134
第 八 章 《禪師詩》 142
第 九 章 《諸世紀》的歷史應驗 147
第 十 章 霍比預言 154
第十一章 瑪雅曆法和他們的預言 162

卷三:預言的歸宿──預言中的今天
第十二章 《馬前課》後四課與《推背圖》相關部分 169
第十三章 《梅花詩》後三段 176
第十四章 《格庵遺錄》精要 181
第十五章 《金陵塔碑文》 198
第十六章 《諸世紀》中的1999年 207
第十七章 聖經《啟示錄》 210

卷尾:生命的省思 220

 


卷頭語

俗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從帝王將相到文人墨客,從綠林好漢到才子佳人,無論是怎樣叱風雲的人物,沒有誰敢說能夠主宰自己的命運,沒有誰敢說不是時勢造英雄,因為命運沒有固定的模式,絕對的規則。

有時人們把歷史比作一台戲,仔細想想很有道理。天作幕、地為台,在凝縮的時空中,這齣大型歷史劇日夜不停地上演著。戲中的人物,無論其本人是否願意,都在扮演著各自的角色。這部戲時而平緩,時而淒楚,時而悲壯,時而義憤。而在那無邊塵世的喧囂和無奈中,飄蕩著一曲超然的清音,音量淡泊而清晰,那是超然世外,指點迷津的清音,她時刻提醒著世人“茫茫天數早命定,世道興衰不自由”的真實,她就是千古流傳的“預言”。

說起預言人們並不陌生,古今中外各民族都有著許多關於未來的詩歌、圖畫和故事在流傳,既神秘,又令人神往。幾乎每個時代,都產生過家喻戶曉的預言家。在中國曆朝歷代,很多開國謀士都是深明易理的預言大師,如周朝的姜子牙,三國的諸葛亮,明朝的劉伯溫等等。也有許多預言家是僧侶或道士,在歷史上留下了不少預言性的詩歌、民謠。在歐美,影響最大的預言恐怕要數《聖經》預言和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了。還有一些預言流傳於世界其他地區,從古埃及、古希臘到古波斯,從美洲的印第安部落到中國的鄰邦韓國,都有預言流傳至今。

許多預言在歷史上十分應驗,一直讓人感到驚訝,這促使人們不斷地試圖破解其中關於未來的部分。但歷史留下的似乎總是遺憾,一次又一次的,人們總在事情過去之後才明白預言的真意。也許正因為如此,人們才從來不曾有機會主宰自己的命運。

到了現代,科學幾乎主導了人類的一切,科技工業改變人類的生活環境與社會型態,隨著物質生活改善,人類似乎掌握著更多科學知識,也因此更相信科學理論。其實現代科學也是門預測學,各種科技產物也可以說是科學預測的產物,但似乎都只能在物質範圍內,受著時間制約,預測不了未來,更預測不了人類的精神活動。舉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天氣預報,最尖端的現代科技預測不了三天後的天氣,可是預言中的預測卻幾乎都是橫跨數百年時空的人類活動,是種超時空科學。令人的驚訝是,我們發現用現代科學理論與科學發現也能從一定程度上解釋預言這一現象,本書也特別從這個角度為讀者揭開預言的神秘面紗──人類怎麼會有能力知道未來呢?預言能不能為科學開啟新的一扇門呢?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走過歷史,我們看到科技帶動人類步入了一個物慾橫流、紊亂失序的現代社會,“預言”一個既古老傳統又超越現代科學的現象,似乎蘊藏著特殊的時代意義,似乎正在兌現著它最後的誓言──喚醒人類,等著為人類開啟新的一頁、新的紀元!

我們真誠地希望讀者能從中獲得一個清新的角度來審視預言,審視歷史的過去、人類的現在和可能的未來,審視人類生命的意義。畢竟,我們每個人都身在其中……

書籍購買信息

台灣

益群書店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29-9號
電話: 02-25533122; 25533123; 25533124
傳真: 02-25531299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益群網上書店:http://www.yihchyun.com.tw/

北美

開元音像
電話:212-967-3088
傳真:212-967-3077
網址:http://premierinconline.com/
http://shopping.ntdtv.com

博大書局
Broad Book, Inc.
143-04 38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1-888-268-2698, 718-886-7080
傳真:1-866-759-2913, 718-886-7080
Email: [email protected]
博大網上書店:http://broadbook.co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書庫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