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會寧發現優曇婆羅花



【正見網2009年11月16日】

甘肅省會寧縣一大法弟子在10月25日秋收蘋果時,在蘋果上發現了大家都一直傳聞的優曇婆羅花。

佛家對優曇婆羅花的祥貴極為推崇。我國的寶雞寺,把佛家珍品舍利子、貝葉經與優曇婆羅花並為提之,謂「佛之三寶」。

佛經中說三千年才盛開的奇花優曇婆羅花,早前在韓國多處盛開後,近來在中國大陸多地出現,並有很多見諸媒體報導。隨後至今這種奇花在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 ,俄羅斯,德國,義大利,澳洲,法國,芬蘭、美國等等世界各地處處相繼綻放。

這種奇花花莖細如髮絲,花色雪白,鐘形。有的周圍散著淡淡的光暈,清香。更為奇特的是任何這種花在什麼載體上都能生長,無論是銅像、鋼鐵、玻璃,還是塑膠、水果、植物等等。也無論寒暑、無論寺院還是尋常百姓家,都留下這種奇花的蹤跡 。

優曇婆羅花的出現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熱烈討論,有民眾留言表示,「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祥瑞之氣已悄悄降臨大地,佛經中傳說的轉輪聖王也早已在普渡眾生了。他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人們轉輪聖王用他無邊的法力與慈悲眷顧著所有的眾生與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