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與財富

王昊天


【正見網2009年12月23日】

我身邊有一位同修維澈,是做英語和西班牙語互譯工作的。據他本人說,剛大學畢業時,作翻譯很難,因為經驗很少,去應聘都很少有人注意他。那一階段,他的生活不是很好,整天為生計著想。一介文人,干別的還不會,那一陣他的心總是不能敞開,儘管那時,他已經開始修煉大法已有一年多!

後來,維澈就在網絡上大量的發自己的簡歷。每天他都在看自己的信箱,看有沒有新的翻譯邀請。剛開始工作量很少,幾天才能碰到一個客戶。他的收費標準,翻譯一頁800字符,合人民幣大概120元,相比較同行,他的標準不是很高,客戶也都能夠接受。

因為是在網絡上,天南海北什麼樣的人都有,有時候客戶明明說好,維澈一翻譯完,就會往他的帳戶裡匯錢。但是一個禮拜下來,檢查帳戶絲毫沒有任何的進款。這樣的情況,出現了兩次。他氣惱的回信問:「為什麼不履行承諾,別人辛苦的工作,你們為什麼不支付費用?」一個客戶說:「小傻瓜,我們是開玩笑的。」另一個客戶說:「我們是在考驗你的翻譯能力,既然是考驗,那就是免費的。」

他看到客戶的回信,心裡有點氣惱,那些人真是不好,光騙人。但是轉念想到:已經開始修煉大法了,師父說修煉的路中,沒有偶然的事情出現。維澈想到,大法弟子應該遵循心性標準,應該按照「真善忍」來修煉。

他檢查自己的心性,不能忍耐,自己想要的一時得不到就灰心喪氣。不能聽不好聽的話,當看到「小傻瓜」那幾個字眼時,他說,那幾個字就像一把刀一樣,狠狠的刺痛他的心。他告訴自己要守心性,不能罵人,也不能怨恨別人,這些事是好事,是幫助修煉的,師父說了「不失不得」。

他就這樣反覆的克制自己惱火的情緒,直到他發現自己能平靜下來了,心裡真的對騙他的客戶,不再產生任何的抱怨責罵情緒。他看到自己清朗有力的神智,他不再為自己的生活發愁,也不再擔心以後的客戶是否會欺騙他,而是按照大法的要求,「兢兢業業的幹活」(《轉法輪》)。他感受到修煉的喜悅,放下自我情緒的喜悅。

他完全平靜下來,坦然的繼續對其他的客戶發翻譯邀請,他已不再想,是否會再上當受騙,是否自己的生活還是這樣一塌糊塗,沒有著落。而是從內心深處發出誠摯和友善,面對網絡上,一輩子也不可能看到的其它國家的客戶。

幾天過後,他每天早上習慣性的打開電子信箱,赫然看到兩個熟悉的名字。稱他「小傻瓜」的客戶,非常非常的歉意,不僅支付了前期的翻譯費用,而且還送給他一張國際IP電話卡,稱讚他翻譯的技術文件真是幫了他們很大的忙。他們很抱歉,原來的玩笑,請維澈諒解。

另一個稱「考驗翻譯能力」的客戶,也是非常抱歉,再三請維澈原諒:「您翻譯的醫療方案,真的是緩解了我很大的痛苦。我已經向您的帳戶寄去250美金,用以支付譯費。謝謝!」維澈一看,這位女士寄給他的費用,比原來談好的費用,多出五倍。

看到多出五倍的錢,高興之餘的維澈想:怎麼辦?他想到可以做真相資料。但是他猛然發現,這顆做資料的背後,潛藏的是歡喜。因為師父說過,用自己的工資做真相資料,那是威德。所以他想用這些多餘的錢,轉換成威德。但是心裡很不清朗,因為覺的這是在交換,在求,在用錢,表現自己的修煉,而不是用一顆純淨的心,自己想做神聖的事,但是出發點是為私的。

想到這裡,忽然明白,修煉中師父不會看我們用多少錢做了多少資料報紙,而是看我們的心,是無私還是有私。師父也多次說:神只看人心(《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想到這裡,維澈已經完全明白了怎樣做,問明了對方的帳戶,把多餘的錢又都給寄了回去,並回了信件:「我是修煉大法的,不能多要您的錢。請您登陸法輪大法網站,了解更多的有益於身心健康的諮詢。」

經過這兩件事情後,維澈的翻譯工作量,大大增加了。有的客戶邀請他翻譯書籍,一冊薪金1000美金。自此,維澈的帳戶再也沒有乾涸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