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今話飛碟(一)



【正見網2000年12月25日】

日常生活中常常聽見「飛碟」這個詞,它是現代世界的一個迷,到底有沒有飛碟,是真是幻費猜詳,但迷團的揭開是需要時間的……

飛碟:現代世界的一個謎

飛碟是現代世界的一個謎。許多人聲稱,他們曾見到過飛碟,飛碟出現在許多國家。在歐洲、亞洲、美洲和非洲,都有發現飛碟的報導。在地球和月球,在大海和天空,在美國、英國,在世界的許多地方,都有關於飛碟的報導。

美國總統也曾看見過飛碟的光臨。1969年,擔任喬治亞州州長的卡特有一天晚上看到天空中有一個巨大的、光亮的物體,它「飛近,離去,又飛近,然後又離去,最後它消失了」。

美國太空人在月球上也發現了飛碟的形蹤。1969年7月16日,美國3名太空人乘阿波羅飛船11號開始了離開地球飛向月球的飛行。7月 18日,飛船進入月球軌道,飛船上的3個飛行員阿姆斯特朗、柯林斯和奧爾德林全都看到了編隊飛行的飛碟。7月19日,飛碟又一次臨近,太空人拍下了飛碟的照片。1973年9月20日,美國太空人加裡奧特在太空實驗室中發現了地球大氣層中有一個紅色的不明飛行物,另一位太空人洛馬斯也看到了。洛馬斯的證言說:「最初是在加裡奧特的居室窗外看見一個紅色的星點,當這個紅色的不明發光體出現在遙遠的地球邊緣時,我們觀察了10分鐘,並拍攝了照片。這個不明飛行物以10秒鐘的間隔變化著亮度,並慢慢地旋轉著。」

關於飛碟的目擊的報導成千上萬。世界上組織了許多個飛碟協會,從事飛碟的觀察和研究。但是,目前距離揭開飛碟的謎底還很遙遠, 是真是幻費猜詳.

中國有一個飛碟研究會,出版一本飛碟雜誌。經常有報導說,飛碟在某地上空出現,有許多目擊者聲稱見到過飛碟。飛碟在中國廣闊的土地上,似乎的確出現過。在雲貴邊境,在西藏的高寒山區,在華北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在巨浪滔滔的東海之濱,在茫茫戈壁灘上……總之,飛碟似乎在全國各地自由來往,頻繁出沒。

在中國古代浩瀚的文獻中,也曾有過許多不明飛行物的記載。這些飛行物光亮四射,來去神速。從記載看,很像是現在所說的飛碟。這些記載,為我們認識飛碟提供了一個歷史的畫面。中國最早記載飛碟的是《晉陽秋》這本古書。書中寫道:「有星赤而芒角,自東北西南投於亮營。三投,再還。往大,還小。俄而亮卒。」這段話在《三國志》裴松之的注中。在鄭樵著的《通志略》中,在馬端臨著的《文獻通考》中,都有類似的記載。書中說的是公元234年秋天的事,地點在西北五丈原地區。夜晚天空中出現一顆發射紅光、來去自由的星,它三來三往,從東北到西南,以後便消失了。它不像是星,如果是星,它不可能三往三還,也不可能「往大,還小」。它能自由飛行,很像現在人們所說的飛碟。

中國古代文獻中,有過不明飛行物似乎發生故障而搖搖欲墜的記載。在《竹谿縣志》中就記載過飛行物墜地的事。那是同治元年,即公元1862年農曆8月19日夜,這一夜「東北有星火如月,色似爐鐵,人不能仰視,初出聲則淒悽然,光芒閃爍。頃之,向北一瀉數丈,欲墜復止,止則動搖,直至半空,忽然銀瓶乍破,頃出萬斜明珠,繽紛滿天,五色俱備,離地萬丈余沒,沒後猶覺餘霞散彩,屋瓦皆明」。這個飛行物溫度極高,極為光亮,使人不能仰視,後來「銀瓶乍破,頃出萬謝明珠」,似乎是爆炸了。

歷史上,不僅有不明飛行物發生故障的記載,還有與人發生糾葛的故事。多數飛行物飛來飛去,獨往獨來,既不犯人,也不避人。而有的記載則說它與人發生某種誤會,並對人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湖北《松滋縣誌》記載了清代光緒六年,即公元1880年,一個姓覃的漢子的一次奇遇:「西岩嘴覃某,田家子也。光緒六年五月初八日,晨起,信步往屋後山林,見叢林間有一物,光彩異常,五色鮮艷,即往撲之。忽覺身自飄舉,若在雲端,耳邊颯颯有聲,精神懵昧,身體不能自由,忽然自高墜下,乃一峻岭也。覃某如夢方醒,驚駭非常,移時來一樵者,詢之,答曰:「余湖北松滋人也。」樵者吒日,『子胡為乎來哉,此貴州境地,去爾處千餘裡矣。』指其途徑下山。覃丐而歸,抵家已逾十八日矣。究不知所為何物吁。異矣。」

這個物體有光彩,能使覃某飛入雲端,速度極快。覃某飛行時,颯颯有聲。覃某因為撲這個物體,似乎遭到了不明飛行物的報復。如果是出於報復,那就是有意識的。

這些記載是真是假?現在難以辨別。但是,它們告訴我們一個信息,即中國古代也有過類似飛碟的記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