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靜心


【正見網2010年01月02日】

修煉就是走出人的過程,修去所有人心觀念執著的過程,走出自我,走出舊勢力安排的過程。整個修煉過程始終貫穿著信和悟以及人神之念之間的取捨。是在走師父安排的路還是舊勢力安排的路之間抉擇。

對於每個正法弟子來說,都知道要走師父安排的路,因為師父給我們安排的路永遠是最好的,也是最快最正的大道。其實師父在我們得法時,已經將通天之路鋪好,只是我們要自己走到那裡。師父的巨大承受與付出我們無法體會,師父的苦度師父的慈悲我們無以回報。師父給我們太多太多!作為弟子的我們怎能不精進不敬師不敬法?!救人何其難,度人更難!在修煉的路上,我們時時面臨考驗,衝擊著我們的心靈,以及對師父對法的堅信度,走哪條路,該如何正確面對。如果我們主意識不強,對師父對法不能堅定堅信那是很難走過來的,人生生世世形成的後天觀念繼而產生的各種人心執著很頑固,它們有的甚至滲入我們的思想,在正念不足時很難認清和擺脫,但是大法無所不能,關鍵看自己的取捨與抉擇。修煉不是修心嗎?師父要的不就是我們那顆不斷向上攀登的對法堅定的心嗎?師父已經給我們無所不能的致勝法寶。就怕我們不知道正確運用他,當關難來臨時,我們還陷人的思維模式裡,那時師父是不好辦的。修煉人有人的一面和神的一面,正念主導時,就是選擇神的思維方式。用大法去破除人心觀念與執著,向內找這個法寶,讓我們鎖定目標,那干擾就會消失,魔難也會很快過去,正念足,師父就能為我們做主。誰能動宇宙之主呢?那些考驗是針對我們的人心來的呀,正如有「病」的原因是因為在另外空間有個靈體,而不是在我們表層空間的肉體細胞。人心找到了,正念打出的神通,那小小靈體自然化為烏有。關難過去,心性提高,修煉又向前邁進一步。選擇人的辦法,那會陷入難中,難以脫身。時間長了,長期過不去,小關成大關,放下生死都過不去怎麼辦?所以在過關當中,面對困境,面對干擾,面對邪惡以及逆境時,樹立強大正念是至關重要的。師父說過:「有困難時大家坐下來多學學法,只要正念正行,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回復秘魯大法弟子》)師父要我們成為大法造就的時刻用正念主導的走在神路上的正法正覺的生命。師父給我們是條走向神的路,讓我們用神的思維方式以及處理問題的方法,讓我們能成為真正的神,獨立主宰一方世界。但是有些時候,我們能順利過來,做出正確果斷的抉擇,跟師父走。但有些時候,我們會被一時的假相迷惑,主意識不清而走彎路,造成正法的損失給自己留下遺憾。當然我們是修煉的人不是修煉的神,是人就會有走不好的路過不好的關,關鍵是能否在摔倒後依然堅定師父堅信法,一如既往地走在這條修煉的路上。總結經驗,向內找自己的過失所在,不再重蹈覆轍呢?修煉是提升人的過程當然也是淘汰人的過程,能走過來的,一定是眾生之王。是泥沙就要被淘汰,而留下的是真金。這些真金就是真修弟子,無時無刻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的人,不斷的靜心學法同化法正念越來越強,自己也越來越純正,在過關中自然所向披靡。師父交代的三件事自然能做好,因為師父說:「學好法、做好講真相的事,救度眾生是第一位的。正念足就能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致美中法會》)

信和悟,走哪條路,不斷的抉擇取捨始終伴隨著我們的修煉之中,人神一念之差,但差之千裡。相信通過不斷的深入學法,修心向內找,我們會在大法中錘鍊得越來越純淨美好,最終能以神的姿態走完師父安排的成神之路。

── 個人層次所悟 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