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毒瘤「掩蓋」

陳蕭銘


【正見網2010年01月04日】

修煉五年以來,隱隱約約總是在睡夢中,看到周圍的環境是陰沉不透明的,幾乎每一次的夢中背景都是灰黑色的。每次醒來後,內心總是一種隱約的不安。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有時會想,也許是我所負責的某一層空間還有很多敗壞的物質,沒有清理乾淨,等待我修煉的歸正。

為此,身心被牽扯的很疲憊。不久前,突然意識到,不能再任意放縱不好的東西,拖延消耗我的精力。我坐下來,專注的清理那些陰沉不透亮的物質,儘管還不清楚那是什麼。我心裡祈求師父的加持:「師尊,我想要堂堂正正的修煉,想要做真正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我必須要找出那些敗壞的物質,清理解體它們。師尊,請您加持。」

漸漸的好像那些物質聚集在一起,外形十分的醜陋,醜惡,讓人感覺很噁心,但是必須清理。我要成就的是新宇宙的覺者,要對無量的眾生負起責任,必須清理體內的毒瘤。

那毒瘤是什麼?這時,我忽然明白,那些陰沉不透明的東西,叫「掩蓋」,很狡猾的隱藏在體內的細胞中,那黑色的物質,看上去好像面積還很大,把很大的一個空間場,給遮蓋的嚴嚴實實。好像很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做著我所認為的證實法的事,我一直被這樣的假相掩蓋著。

按照「真善忍」修煉,前途是越來越光明的,越來越美好的。那種黑色陰沉的物質,一直沒有清理掉,是針對我的哪一顆心來的?是掩蓋嗎?我到底在掩蓋什麼?那掩蓋的物質又是怎樣形成的,我必須突破解體它,我相信師父說的:「其實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我想到每一天中思想的反映。無論說什麼,做什麼,想什麼,出發點不是為了真正的去救度眾生,出發點不是為了真正的修煉,而是求得別人看到你的表面,會有一個好心情,好的臉色。但是發現,用這樣的方式維持人與人的關係,只能持續一天,或者更短暫,因為我是在用人心維持表面的平和,而不是通過真正的修煉,清除不好的物質,達到修煉者應有的境界,不是真正修煉心性,改變周圍的環境。而是用耍滑頭的做法,把表面的坑坑窪窪,給裹上了一層厚厚的油漆,真正敗壞的心和物質,卻被嚴嚴實實的給遮蓋了。所以經過風吹雨打陽光暴曬之後,油漆脫落下來,內在不好的物質依然存在。

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掩蓋。雖然有時也會寫文章,但是現在發現思想中有一念,以寫文章參與證實法了,來代替掩蓋真正走出去,到大街上面對面的救度眾生。

在有人頂撞我,或者發生衝突時,我表面當著眾人的面是微笑的,但是從內心深處到思想的反映,卻從來沒有一次放過和我對著幹的人,也好像從來沒有寬容對方的意思。表面的和顏悅色,但內心的怪懍憂悶,使我的生活境況和身體狀況,至今都沒有多大的改善,思想中很辛苦也很疲累,我總是在一個人時,唉聲嘆氣,怨天尤人。

有人稱我為「狂熱的教徒」,稱我為「理論家」時,當時沒有明白師父的點化。但是一天我背《轉法輪》中的<論語>時:「那麼『佛法』到底是什麼呢?是宗教嗎?是哲學嗎?這只是『現代化了的佛教學者』的認識。」心中猛然一震,「教徒」和「理論家」的面具竟然戴了這麼久,要不是師父慈悲點化,真不知道假修煉的心還要掩蓋到什麼時候。

我長期腿疼,痛到骨髓,但從來不會跟同修敞開心扉的交流,一直掩蓋著這個實質很糟糕的身體。雖然可以隱瞞欺騙同修,但真實的修煉狀態,卻逃不出師父的眼睛。

我開始清理這個毒瘤,拚命的排斥「掩蓋」這種污七八糟的黑東西,我不想再掩飾,我要使自己的一切都是自然真實的流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