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只答師父的題

萬山


【正見網2010年01月07日】

只答師父的題

在《西遊記》中有這樣一段故事,大意是:妖怪「銀角大王」手拿寶葫蘆對著悟空說:「喊你名字,你敢答應嗎?」接著喊:「孫行者!」悟空剛說:「你爺爺在此!」就被葫蘆吸進去了。後來悟空用神通變化成飛蟲飛出葫蘆跑出洞後,又在洞外叫陣,妖怪也覺得奇怪:怎麼又來個孫悟空呢?就又拿葫蘆去裝,這時悟空尋思:「上次用真名上當,這次我用假名騙它,其奈我何!」於是說自己是孫行者的弟弟叫「者行孫」,妖怪也不管這些,依舊喊:「者行孫!」悟空剛一答應就又被吸入寶葫蘆中去了……

我們修煉人的做法有時和悟空很雷同,比如去年奧運前,有的地區邪黨人員讓大法弟子填表,有的同修斷然拒決,不配合邪惡。有的同修則認為:我就是要證實法,便在其表上寫「法輪大法好」等內容。當然修煉的人按照自己從法中悟到的理去行事都沒錯,可細想想,後者的做法似乎沒全盤否定它。我想:我們是大法徒,只有師父能給出題,我們只能答師父的題,考師父的試。對舊勢力的考題答的對與錯都不是最主要,無論表面答的對錯,只要你在答,你就著了妖怪的「道」,你就在按著舊勢力的「程序」在走,在它安排的「框框」中修煉,緊接著它就能安排「下一步」和「下下步」。

師父說:「它給你安排,那麼你修成了,修到哪去?它安排修的,上邊哪個法門也不要。它安排的,所以你將來就歸它管。你這不是白修嗎?」(《轉法輪》)

我聽到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同修被綁架到派出所後,正念否定一切,邪黨公安奇怪的問他:「別人都和我們講真相,你為什麼不講?」這位同修說(大意):「我可以去你家講,可以去他家講,可以去別處去講,但不在這兒講(指派出所),我講到昨天,講到明天,但今天不講。」該同修很快被無條件放回去了。

個人從中悟到:一件事物出現了,無論你去「拉」它還是「推」它,你去承認它還是排斥它,你都會和它糾纏在一起而形成一個場,邪惡任何花樣翻新的安排,對於一個「心不動」的修煉者來說所謂的「考驗」已失去任何意義。那麼對於舊勢力我們該怎麼辦?我認為去年神韻晚會的《金猴降妖》節目給出了很好的答案:我們不應象劇中的唐僧和豬八戒一樣,靠和妖怪的糾纏與衝突中增強正念,修煉上來,那不是在舊勢力的框框安排中修煉嗎?而是象孫悟空一樣,一個跟頭回來,看到妖怪也不管它三七二十一,舉起金箍棒掄棒就打……

如何應對昨天咬過你的狗

在「十一」前一個多月,我們這兒協調的同修為了清除邪惡,認為以前(去年奧運)我們被舊勢力牽著鼻子動,不少同修被迫害,損失不少。這一次我們要變被動為主動,「徹底解體企圖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邪惡」,於是我們就在「十一」前一個多月對企圖迫害同修的邪惡進行發正念。當然這件事本身沒有錯,為了同修們整體成熟、共同昇華,我想從理上切磋一下,好共同提高。

交流之前我先來舉個例子:

假如有個人去鄰居家辦事,一進門,鄰居的狗就咬開了,第二天有事這人還得去鄰居家,可又怕狗咬,於是他事先準備好石塊兒以防不測,一進門,狗還沒咬這人已先用石塊兒幹上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如果這人是常人,他就是要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做到有備無患、防患於未然。而作為一個修煉人就有更高的理在要求。狗之所以咬你無非有兩個原因,一是狗來要債,再一個就是你不是「大眉大眼」,而是鬼鬼祟祟有怕心,才招來狗咬。否則它是決不敢咬,再說昨天被咬過,今天就還得再來一把嗎?如果第二天他放下了怕被狗咬的心,堂堂正正去鄰居家,狗債昨天也還完了,今天狗就不能再咬了。它咬人也得講「理」啊!那麼聯繫到提前發正念否定迫害一事,不是不可以,關鍵是法理要清晰,基點要擺正。去年奧運受到損失,今年就的重來一下嗎?我們提前預防,不就是變相在求、在要嗎?一邊在承認邪惡迫害的必然,一邊又再清除否定迫害,效果會是怎麼樣呢?

對於舊勢力,我們就是要清除,不是單純的為了反迫害,不是為了解決具體問題。我們解體它的第一理由應是:是因為它干擾了師父正法,干擾了救度眾生!

從另一方面說,舊勢力的每次安排,都是我們「心動」在先,然後才有舊勢力的「行動」在後,我們是大戲的主角,它是圍我們而轉。一個同修有漏,它會鑽一個同修的空子,整體有漏,它就會啟動設在整體有漏人心上的那個「盤」,師父告訴我們:「一個不動就制萬動 !」(《美國中部法會講法》)

另外所謂的「敏感日」的存在,也是我們的人心促成的。我們就平穩、理智的做好三件事,行為上不走任何極端,沒有年不年節不節的概念。有的同修為了否定所謂敏感日,特意在此期間多撒傳單多講真相,這裡面是不是也有不易覺察的爭鬥心或顯示心呢!任何極端的舉動不都是在加強所謂「敏感日」效應嗎?不都是太「重視」它了嗎?師父講:「人的意念守在哪裡,時間長了,就會結丹的。」(《轉法輪》)

清除舊勢力是大法弟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它迫害也好,不迫害也好,只要它干擾了師父正法,它就罪責難逃,就要把它徹底清除掉!我想用任何人的手法上的東西和巧妙的辦法都解決不了修煉人的問題。我們趕快理智、成熟起來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

「過去我是說過,正法的時間不會太長了、很短。我多希望你們很快就成熟起來、很快就理智起來,使這件事情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結束了。」(《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師父多希望我們趕快成熟起來!只有成熟了,我們才能走正路,才能整體配合好,才能廣救眾生,才能徹底解體舊勢力,才能兌現自己的神聖誓願,才能讓師尊「多一份幸慰,少一份操勞」,才能圓滿隨師還!

想到哪寫到哪,不足處敬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