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靈的美

--看油畫「震撼」有感
清荷


【正見網2010年01月16日】

藝術是神在久遠的古時傳授給人類的文化形式之一,用以啟迪人類對善與惡,正與邪,好與壞,美與丑等觀念的正確認識,所以真正的藝術能善化人心,陶冶情操,啟發人的良知善念,讓人領會,美來源於道德。

榮獲新唐人油畫大賽金獎的「震撼」就是這樣的一幅藝術珍品。畫面表現的是一名女法輪功學員,雖歷經邪黨的酷刑拆磨,卻一如初衷地堅守著信仰,身陷囹圄心境卻象亭亭玉立的蓮一樣超然、高潔。畫中的法輪功修煉者身著潔白的衣衫,盤著雙腿微閉雙目,象一朵純潔、美麗的白蓮花,在監獄中款款升起。雖然衣服上,腳踝處還留有被邪黨歐打、動有刑具時的斑斑血跡,學員的面容卻寧靜坦然,其堅定的信念,似太陽一樣閃耀著光芒,將黑暗的監獄照亮。

畫上的那些對法輪功信仰者行惡的邪黨警察,被大法修煉者對信仰的堅貞,而震懾得驚惶失措,魂不守舍。

這正與邪的對比,讓人看到法輪功修煉者,面對中共邪黨慘無人道的迫害,對信仰的純真而升起的高尚境界,如詩一般的優美,山一樣的雄偉,心靈無不震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