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詩歌創作的體會

想他


【正見網2010年01月24日】

看店空閒時,拿起《精進要旨二》看,雖然外面吵鬧,但我穩住心靜靜學法。大約四十分鐘後,走到門前放鬆一下,透過玻璃靜靜的看對面的青山,心中充滿著正念。不知不覺想到了師父的《志堅》詩,反覆的吟詠著。忽然心中似有點感覺,好像明白了什麼。我知道有靈感了,就在心中反覆背誦著,慢慢的《信師信法》這首詩的草稿出來了,放置幾天,修改後就投稿。

快到5點50分,我座在凳子上,雙腳踏地、十指交叉、頭正背直、抬頭挺胸,保持端正的姿勢開始發正念,手好像沒有了,只感覺有能量在手的哪個位置流動。正念很強。發完正念後,眼睛裡含著淚水。

這次經歷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在純淨心態下、無所求、全神貫注、心無雜念時,靈感自然而然的湧現出來,理解並做到了同修講的「寫文章要入靜時,神思流暢的表達出來的感覺」,切身明白了怎樣用修煉人的狀態創作詩歌。換句話說就是神的狀態是如何展現。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在《精進要旨》<拜師>這篇經文中,師父講「學者自變,反覆通讀已在道中。」通過這件事也領會到今後做證實大法的事情要如何把握,運用修煉人的思維、方式,體現出大法的超常、莊嚴、神聖。對師父講的「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精進要旨》<警言>)和「神在世 證實法」(《洪吟二》<怕啥>) 有更深的體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