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在家庭瑣事中修自己救家人(一)

微粒


【正見網2010年03月13日】

正月十七,按當地習俗,這一天要吃麵條兒。

丈夫被朋友邀請去喝酒,臨走時告訴我:「晚上打點兒鹵,擀點兒麵條。」我想:出去喝酒,還回家吃飯,心裡有點兒不太情願。
女兒放學回來說:「中午吃的是方便麵,不想再吃麵條了。」我說:「那就炒點兒菜吧,有現成飯。」

晚上九點多鐘,我一邊看新唐人電視台節目一邊給女兒整理衣服。丈夫醉醺醺的回來了,說要吃麵條兒。我趕緊說:孩子不想吃,我沒有做,有現成的飯菜,你就將就一下吧。 丈夫生氣的說:「看新唐人可有時間,做飯沒時間,哪天就把你的大鍋給砸了!」

我一聽急忙去打滷。丈夫卻說:「不用你了,我自己來。」叮叮噹噹聲中充滿了火藥味兒。女兒說:「沒事兒,我爸吃上麵條兒就好了。」

我冷靜下來,向內找。每次丈夫一出去喝酒打車,我就怕花錢,把錢財看得太重。以前丈夫也說過:「一喝酒就吃不飽飯,在朋友面前得有個樣子,總不能見著好吃的就狼吞虎咽的。」可我總覺得花錢上飯店還吃不飽,太划不來了。所以明知道他想吃麵條兒也不給做,還把女兒當作藉口來掩蓋。再有自己隨著修煉喜歡吃素食,怕麻煩,費時費事;怎麼簡單怎麼做,喜歡將就。我這是把自己的喜好強加於別人;而且在利益得失上也很計較,同時也暴露了我的爭鬥之心。

這幾天家裡安了新唐人有些高興,認為是大法弟子辦的節目就可以多看。甚至忽視了學法,所以才被鑽了空子。

找到這兒,丈夫已經把熱騰騰的麵條兒端上來了,讓我和孩子吃。說真的,作為一個修煉人真的感覺很愧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