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師父的講法 修好自己

純淨


【正見網2010年03月30日】

今天在給師父上香的時候,香爐裡的支架總立不住,仔細一看,原來香爐裡的支架底座有些歪了。我邊弄好底座的支架,邊為這兩天自己不好的狀態,而感到愧對師父。這時我的腦中閃出了幾個字「矯正、矯正」。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心想:是師父在點化我呢!是該矯正矯正自己了。

回想家裡收拾屋子的這幾天,學法煉功、發正念都懈怠了,父母(同修)忙著收拾屋子,我就泡在親戚的家裡呆著,不但沒有提醒自己不能鬆懈精進的意志,反而還被他們家的瑣事干擾,被帶動的憤憤不平,為她們過著那樣的日子感到傷心難過。雖然腦中常常閃出師父的相關講法,但我還是不悟,依然沉浸在那樣的狀態中,忘記了自己是個修煉人,把自己降到了和她們一樣的常人層次。

在昨天晚上我騎車回家的時候,想起了師父的講法,師父說「有些學員並沒有碰到什麼魔難,漸漸的就不精進了,實際上就是對常人社會的各種誘惑產生了執著,被社會中的吸引給拖下去了。」(《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對照自己,師父的這段講法,不就是在說我麼?開始的時候還能夠把握好自己,時間一長,就隨和下去了。經不起外在的誘惑,還向外找,找外在的原因,什麼什麼「影響」了自己,什麼什麼人「干擾」了自己。

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講過「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自己為什麼沒有達到那樣的標準?是不是學法少的原因?每天就固定看那麼多,也保證不了學法的質量,甚至有事的時候,還少看點。師父每次講法的時候,都提醒我們要多學法、多學法,可自己就是不重視,還以為天天看的已經很多了。這樣的學法的態度,又怎能「紮實」的起來?

況且親戚家的那些瑣事,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很明了了,人各有命,一個常人不修煉,該遇到什麼事就遇到什麼事了,自己又何必為其動心。師父說:「我說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轉法輪》)

「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轉法輪》)看到了這一段講法,我真的很慚愧,以前看了那麼多遍《轉法輪》,竟然都沒有注意到這一段,更別說對照自己了。還經常執迷不悟,執著於「情」,難怪總是會碰到同樣的問題,總是被干擾,其實是自己放不下那個「情」造成的。

寫到這裡,我也明白了,為什麼在弄好支架底座時,打進自己腦中的是「矯正」而不是「歸正」了,是師父在點化我這個不知悟的弟子,要對照師父的講法,矯正自己了。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