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子病因在父(新加入錄音)

宋晨光


【正見網2010年04月06日】

肖川有個可愛的兒子叫小月,今年八歲了。肖川老來意外得子,所以,對兒子愛如掌上明珠,小月有段時間,鼻子總是不通氣,尤其夜裡,常常因鼻子不通氣而睡不好覺。看著兒子的痛苦,肖川比兒子還難受。

小月的鼻子不通氣,病因在表象上看很象外感風寒,導致氣機不暢造成的。一次,在給小月調理時,肖川也覺得自己的鼻子比以前好像通順了。以後,每次給小月調理時,肖川都會感覺自己的鼻子也在被調理。後來,據肖川回憶,他小時候鼻子也是總不通氣,成年後,雖然不象小時候那麼厲害,但也常常感到鼻子不那麼通順。這段時間給小月的調理,把他父親的鼻子也給調理了。

此例,看似小月的鼻子不通氣是外感風寒,而致肺之氣機不暢造成的,但通過其父親的表現,可以推斷病因實則在其父身上。現代醫學發現,許多疾病可以遺傳。有的是直接遺傳,有的是隔代遺傳,如果說肖川的鼻子的問題通過遺傳傳給了其子,那小月在被調理時其父也感到被調理的表現,似乎說明了有一條看不見的、超越了基因遺傳的連線、在另外的通道連繫著他們父子。這種現象是否揭示了,在超出病的這種物質之上,有一種是用疾病現象不能表述的物質存在。那麼,這種物質是什麼?

《轉法輪》第四講的「業力的轉化」中有這樣一段話:「修煉界講元神不滅。如果元神不滅,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會活動,那麼他在生前活動中可能欠下過誰、欺負過誰,或者是做過其它不好的事,殺過生等等,那麼就會造成這種業力。這些東西在另外的空間它會往下積,總是帶著,白色物質也是這樣,不止這一種來源。還有一種情況,家族中、祖輩上也可以往下積。」

由此看來,導致疾病的根本原因是業力,而疾病只是人體表面的表現。對導致疾病的業力,中西醫藥的藥力當然是無能為力的,就像修理汽車的工具不能修理手錶。所以,肖川父子的例子說明,子孫後代的禍福,與祖、父是有關的。父輩做惡造下的因必會在晚輩身上結果。這樣的事例,在中國,在賣力迫害法輪功的人身上,屢見不鮮。反過來,一人若能行善積德,不僅能福澤子孫,也能惠及上輩。這樣的故事,在法輪功修煉者中,在協助、支持法輪功的人中,更是數不勝數。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5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