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是善良的人嗎?

一竹


【正見網2010年04月14日】

我之所以問這樣一個問題,是因為我要告訴你:「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在今天,我們目睹著現代科學給人類帶來的所謂發展,也看到了它給人帶來的災難。這種災難,不只是天災,還有人禍。我們在過去的近十年中頻繁的感受到了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以及來無蹤影的各種疫病;還有因為道德淪喪而令人防不勝防的各種毒食品。我們也許在忽然間,不再敢嘲笑那些關於人類末劫的預言了,我們已經感覺到,我們的命運有些飄搖,不再自我感覺良好。這時,有人才想起放下身段去求平安;也有的想做些好事,來應古訓所言的「善有善報」。

那麼,請問,你是一個善良的人嗎?

什麼是善良?善良,意味著心地純潔,沒有惡意。

施人以幫助,救人於急難,慰人以同情,這都可以說是一種善良吧。但假如這種施與,只是對某些人而言,那也只能算是小善。如果只是對自己的親朋而言,那還談不上是善,也許只是出於情義而已。

如果真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那可以說是一種大善。這種善,是推己及人;這樣的人,他可以看得到別人的疾苦。於是,他能以一顆關愛之心,去幫助所遇之人,甚至付出代價也在所不惜。

當今,小善之人有之而但已不常有,為了蠅頭小利「殺熟」「六親不認」者常有;大善之人有之但寥寥幾人,因為那本身就意味著要付出、要捨棄、要敢於為民請命。

還有一群人,默默無聞,他們以真善忍為做人準則,做事先考慮別人,即使是在自己遭受痛苦的情況下,依然善待所有的人,包括那些傷害自己的人,且無怨無悔。這應該稱作至善之人。

如果你還不能在上述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你是否認同這些善?如果認同,那還可以稱為知善者,也還有希望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一定是嚮往善的,從善如流。

然而,道德缺失的今天,有多少人還在意自己的善良,只見得「人善人欺」,卻不知道「人善人欺天不欺」,「人不治,天治」。而「天治」來時,那就是善惡得報之時。如果還能記得「諾亞方舟」的故事,就一定記得上帝在懲戒人類之前曾讓諾亞挑選10個還算善良的人。那麼今天,我們是不是也面臨著這樣的被挑選?

「天滅中共」,這絕不是哪一個人可以隨便說說的。中共自建政以來,只做了兩件事,那就是謊言與暴力。而其中最惡者,當屬對所有信仰群體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其殘酷程度,罄竹難書,天理不容。僅從它殺害了我中華八千萬同胞這一點上來講,它就已經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劊子手了。無論它如何粉飾太平,這一事實鐵證如山。且這種殺戮至今都沒有停止過,不過是換了更隱蔽更邪惡的手法而已。所以「天滅中共」,那就是它必然的結局。而這一天來到之前,無疑就是在挑選還算是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不會明知邪惡卻與之為伍。也許很多人當初是被中共的謊言所蒙蔽,主動或被動的加入了它的黨團隊組織,那麼當你知道它是這樣一個做惡的組織時,遠離它,才是明智之舉,才是善者的選擇。做出這樣選擇的,我沒有考證誰是第一人,但我知道從來就不乏其人,尤其是當《九評××黨》橫空出世,至今已有7150多萬人在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棄惡揚善。

可以說,摒棄中共,這就是當前的大善之舉,因為這是在維護人類的尊嚴:人類不能讓一個惡魔在這個世界上為所欲為。而應該做出選擇的,不止是個人,也包括所有的集體、國家。因為,解體邪惡,結束它給人類帶來的巨大苦難與恥辱,這是每個人的責任,同時也是在給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