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不義之財猶如毒蛇(新加入錄音)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0年04月19日】

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有一次,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阿難在舍衛國的曠野中行走,看見有一堆金子埋藏著。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這是大毒蛇,阿難也回應道:這是惡毒蛇。這時田裡有一個農夫在耕種,聽見釋迦牟尼佛和阿難說有毒蛇就去看看。他走到那裡一看,原來是一堆黃金。他心生貪念就拿回家裡,從此他就立即變成了富翁。後來被國王知道了,就把他關在監獄裡。他從前所得的黃金,到這時都已經用完了,但是還不能免去刑罰。他真悔恨極了,不禁叫喊著說:大毒蛇啊,惡毒蛇啊。

國王聽見了,覺的他說的不倫不類,很是奇怪。於是傳訊他:你怎麼說毒蛇呢?這個農夫對國王說道:我從前在田裡耕種,本來很可以安閒度日。有一日,聽見佛和阿難說有毒蛇,我去一看,原來是黃金;不禁貪慾心起,拿歸家中。今日想來,這黃金原來真是毒蛇啊!當初以為自己得到了好處,今日反因此而苦惱。佛說的話真是真實不虛呀,從此往後,我將對佛法倍增信敬之心。

不該得到的,你得到了,可能就要給你某一方面帶來損失,甚至是災難。不義之財真是要不得啊。由此想到,現在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發動的迫害已經持續了十年多了,一大批人被中共邪黨利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們雖然暫時得到了一點利益,發了一點不義之財,然而將要給自己帶來的卻是可怕的滅頂之災。他們現在只有趕快停止迫害,善待法輪功學員,聲明退出黨、團、隊才有可能免遭禍患。否則,將來可能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了。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