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次體檢所悟

麟麟


【正見網2010年05月01日】

修煉前,我是一個病業滿身的常人。修煉後,因為在大法中受益良多,很快就在法理上昇華了,一般的關難自認為過得還算好,病業關也早就過去了。所以從一九九五年走入修煉後,再沒用參加過單位組織的體檢。

我們學法小組裡有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她是我的鄰居,學法修心很紮實,我也把她看成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其實每位大法弟子都是我的鏡子),時不時用她來照一照自己。二零零八年春,我的這位鄰居參加體檢,近八十歲的老人(1931年生人),體檢後她問醫務人員,自己的身體如何?得到的答覆是「好!不是一般的好!」本來她在單位就是一個有影響的人物(九十年代的全國勞模),後面發生的事就可想而知了。

當我知道這件事情後,就想,下次我們單位體檢我也去參加,我也去現身說法。到了十月份領導打來電話,通知我單位例行體檢,問我去不去,我當即表示按時參加。就在去醫院的路上。我還高高興興的跟師父說:「師父,我去證實大法啦。請師父加持。我一定要好好跟同事們講一講『法輪大法好』。」豈不知這時候自己已經有了一顆人心反映出來了。

填完表後,進入體檢程序,第一項就是量血壓。一伸胳膊,血壓計顯示:185/100mg。怎麼回事?畢竟修煉多年,久經沙場,心並未大動。繼續檢查下去,冠心病、糖尿病,……。總之過去得過的病又都「回來」了。奇怪,只是在檢查過程中,大夫和護士說一些聳人聽聞的話;我平日熟悉的老同事、老朋友都知道我煉法輪功,事後就包括平時最關心我的老伴和兒子,誰也沒有問一問我的體檢情況。我當時怕給大法丟臉的擔心一下子放下了。

回家的路上我開始仔細的思考今天發生的一切。「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轉法輪》)都準備好了,還算過關嗎?師父給每個弟子安排的修煉路都不一樣,不是自己說了算的。想自己說了算,就是漏,就給舊勢力提供了迫害我、迫害眾生的機會和藉口。就因為自己有漏,舊勢力死死的封住了我的嘴。單位大,這麼多人聚在一起不容易,不知何時再成機緣,假如這次該我救的人沒有得救,我對他們的未來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師父給大法弟子安排的修煉道路都是有序的,到了哪一步該做什麼,該去那顆心,還用我們自己安排嗎?師父講:「如來講空實乃常人之心全無之意,無漏為空之真諦。」(《精進要旨》?空)

人家不帶有任何心,順其自然的去參加體檢,結果當場現身說法,起到了洪法和證實法的作用。而我則準備好了一切去證實大法,帶著一顆有為的心,給自己安排修煉的路的人心,這是修煉有漏和對大法法理理解不深的體現。過關過難中靠的是學法修心,絕不是單純從形式上去模仿別人的做法,那是矇混過關。單位那麼大,這些人集中在一起的時間是有限的,如此一個證實法,講真相救眾生的機會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不能總滿足於過一個(病業)關,得提高自己啊!師父讓我提高的時候我卻不想提高,沒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從這件事情上也暴露了我在修煉路上的不足,感謝師尊給了我認識自己、提高自己的機會。

回家後認真學法,也明白「到一定時期還給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讓你感覺這個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煉上去,有沒有佛,真的假的。將來還會給你出現這種情況,給你造成這種錯覺,讓你感覺到他好像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堅定下來。」(《轉法輪》)我對大法堅定的心,蒼天可鑑。

取回體檢表後,我想應該把它保存下來,做個見證,以免別人再走我走過的路。為了不讓老伴和孩子發現,我把它藏在了我睡的床墊下的最中間部位,每天就在這箇舊勢力給我安排的記載病業假象的搖籃中睡覺。此次體檢風波就算告一段落,再也無人提起,我也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那以後,我就覺得身體表現出病業狀態。我這個人比較皮,用常人的話說,就是什麼事一般不放在心上,我照樣做我該做的三件事,可是該過的關得自己過。師父在法中告誡我們,「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師父看我老不悟,就在夢中點化我。夢中我看見,我家的水管安在我睡覺的床裡面的牆上。每天使用水,都要爬到床上去接水,並且每次接完水後,床上都會留有一些水汪在上面。醒來後,我知道自己修煉有漏了。可是漏在哪呢?為什麼水會汪在我的床上?我的手不自主的去揭床墊,我看到了自己藏在那兒的體檢表。那裡記載著我體檢報告的假象,可它是真實的物質存在,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我明白了,就是它在作怪。我把它藏在那兒,就是承認了它的存在,就給舊勢力留下了迫害我的藉口,法理不明,就是消極地承受。想到此,我取出體檢表,一把火把它燒掉了。

回想這一關難,由於自己沒有做好,不但白白的浪費了證實法講真相救眾生的機會,還給舊勢力留下了迫害的藉口,想一想都像我這樣法理不明,消極地承受,迫害什麼時間能結束?我這不是拖了師父正法進程的後腿還不自知嗎?真是太危險了。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回想在修煉的路上不知道在自己的手指尖上遛走了多少講真相的機會,不知道在自己的嘴邊遛走了多少救眾生的機會。如此而來,師父正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師父一再延遲正法結束的時間,都是像我這樣不爭氣的大法弟子造成的。明白法理了,才能走好師父安排的修煉路。讓我們時刻警惕著,舊勢力可是無孔不入的的。哪一顆人心也帶不到天國去。「修得執著無一漏 苦去甘來是真福」(《洪吟》-迷中修)。

今寫出此文,意在與同修共勉。正法到了最後的最後,哪一顆人心都的去呀。

有在法理上認識不清的,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